如何婆媳關係非常緊張,夫妻關係該如何維持?

2023-02-01 10:05:05 字數 5126 閱讀 9498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1,兩代人的價值觀差異,是矛盾的根本原因。

由於婆媳是兩代人,年齡差異大,所成長的環境不一樣,接受的教育不同,各自的家庭環境氛圍不一樣,所以,隨之而來的價值觀,可能就存在很多的差異,就算趨同,也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這些差異,就是導致婆媳矛盾的根本原因。因為這些差異,婆媳在相處的過程中,就會矛盾重重。

2,沒有血緣關係,註定不能彼此真正的包容。

雖然說,男女結婚之後,女人嫁到男方家庭生活之後,她所面對的還不是自己的小家庭,而是男人的原生家庭問題。在這個家庭裡,婆婆是家裡的主人,在觀念上和思想意識上會有一種優越感,會覺得媳婦要融入的是自己的家庭,要適應的也是自己家庭的生活習慣。所以,對於媳婦會有跟多的要求,而媳婦在這個家庭裡需要一個熟悉的過程,而且內心是排斥的,不想接受的,所以,這種狀態下,一旦有矛盾,彼此就難以包容,都會覺得委屈的。

3,女人天生的敏感多疑和小心眼,在婆媳之間表現得會更為明顯。

由於雙方都是女性,各自的性別特點都差不多,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往往都是非常的敏感的,都會胡思亂想,小心眼地以為對方是衝著自己來的,是針對自己的,所以,這個時候,就會對對方格外地苛刻,這種敏感多疑和小心眼,就會加重婆媳之間的矛盾概率,會動不動就產生矛盾。

4,圍繞同一個男人,爭奪情感上的勝利,彼此容易爭風吃醋。

其實,婆媳之所以有矛盾,往往都是圍繞著同一個人,那就是婆婆的兒子,媳婦的老公而產生,如果沒有這個男人,婆媳也無法成為婆媳,自然就沒有機會產生矛盾。但是,這個男人又都是婆媳兩人深愛的人,所以,男人的處理方式以及態度,對於婆媳矛盾而言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雙方會爭風吃醋,會拉攏這個男人站在自己的角度。

男人處理不好,婆媳雙方都會以為情感上不佔優勢,會認為男人是傾向另一方,所以,會因此懷恨對方,認為是對方爭走了這種情感,從而也加重了矛盾。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夫妻關係非常緊張,是在於丈夫是不是能夠在兩個女人面前進行調和調節矛盾,重要的是丈夫跟兩個女人的關係都是比較親近的,只有假期嗯,兒媳婦跟老婆婆之間的感情橋樑就可以化解很多矛盾,另外只要雙方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去思考問題也是不錯的。

3樓:後勤處宿管科

1.別抱期望,很多矛盾都是因為期望引起的。降低對婆婆的預期,你會快樂很多。

2.保持分寸,樹立邊界。最好的方法就是分開住,互不干擾,距離產生美。

3.找準定位,你的婆婆只是婆婆,她的角色決定了不可能像你母親那樣對你,你也不能像對待母親那樣對待她。

關於夫妻關係,我只能結合我自己的生活給你一點建議。

1.學會傾聽。試著多去傾聽對方的需求。

2.明白男人和女人根本不一樣。你不能用女人的思維來判斷男人的行為,男人和女人的腦回路完全不一樣。有些事兒直說,不要繞彎子,就事論事。

3.保持獨立性,女性不是男人的附屬品,不是家庭的犧牲品,你的生活不能只有孩子和老公,你要有自己的事業和愛好。這樣你跟老公在家才是對等的,才是平衡的。

4.當對方已經意識到錯誤的時候,少一點批評指責,多一點包容,當你放下執念的時候,事情反而會變得越來越好。

4樓:柏爾竹

其實我覺得婆媳關係比較緊張的話,那麼就不要和公婆生活在一起,單獨生活是最好的,然後每次逢年過節和特殊的日子給她買點禮物,平時多給她打**關心問候一下,這樣你和婆婆的關係才能夠好起來,不用生活在一起,也就少了很多生活中的麻煩事兒,你們的夫妻關係自然也會越來越好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5樓:網友

婆媳關係緊張就不要和公婆生活在一起,離婆婆遠一點,逢年過節和特殊的日子給她買點禮物,平時多給她打**關心問候一下,這樣你和婆婆的關係才能夠好起來,也就少了很多生活中的麻煩事兒,你們的夫妻關係自然也會越來越好的。

6樓:阡陌上花開

改善夫妻關係,需從改善婆媳關係入手。

婆媳矛盾,從表面上看一般發生在一些生活習慣、育兒觀念、家庭瑣事上,從深層次看是一種「權力」的鬥爭。與同一個男人都有著親密連結的兩個女人,想要的是:這個男人更愛自己,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更加重要。

母親想回到從前兒子只對她一個女人依戀的局面(往往出現在母子關係還沒進行分化的家庭中);妻子則想延續丈夫在熱戀中對她寵愛、以她為主的時光,保衛家裡女主人的地位。一場愛的爭奪戰就這麼上演了。

婆婆作為長輩,幾十年來她的價值觀早已根深蒂固,她也難以察覺自己的「戀子」情結,要改變她的觀念和相處模式,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婆媳關係中,丈夫作為最關鍵的橋樑紐帶,本該起著最大的協調作用。然而,當丈夫遊走在婆媳敵對的兩端時,由於夫妻關係的緊張、丈夫的負性情緒等,都令丈夫的天平越來越偏向了另一端。這樣,夫妻也變成了「敵人」。

因此,要想與丈夫化「敵」為友,就需要先與婆婆建立新的聯盟,讓丈夫的內心迴歸。張女士如果嘗試做到愛屋及烏,接納婆婆,理解他們的關係,支援丈夫去孝順母親,自己與婆婆和諧相處。婆媳關係緩和,丈夫內心的怨氣、壓抑自然也會減少。

7樓:痴痴纏纏巢

婆媳關係緊張,夫妻關係更要好好經營。首先和丈夫達成一致。在婆婆面前應該多讓兒媳婦說好話,做好事,容易的事媳婦做,困難的事情丈夫做。

媳婦有事沒事給婆婆買點小禮物,丈夫有事沒事多在婆婆面前誇誇媳婦。自己的媽當然希望自己的兒子過得好,看到媳婦對自己好,對兒子好。肯定她也會對兒媳婦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和公婆生活在一起,離婆婆遠一點,逢年過節和特殊的日子給她買點禮物,平時多給她打**關心問候一下,這樣你和婆婆的關係才能夠好起來,也就少了很多生活中的麻煩事兒,你們的夫妻關係自然也會越來越好的。

9樓:玩樂星

母女之間發生了許多矛盾,這是因為婆婆生活在一個屋簷下。因為兩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所以很容易製造矛盾。如果兩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這種矛盾就會被隱藏起來,時不時就會發生矛盾,而且隨著時間的增長,矛盾會不斷加劇和擴大。

俗話說得好距離產生美感。婆婆和兒媳之間的關係應遵循這一規則,開啟空間距離,保持個人生活的獨立。如果雙方經常因為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吵架,那麼長期矛盾的積累自然會導致越來越多的矛盾,甚至可能導致離婚。

事實上,許多媳婦也喜歡與婆婆住在一起,前提是她的婆婆像母親一樣愛她。但在傳統的婚姻和家庭中,這種現象很難被看到。在婆媳之間,很容易出現爭奪同一個男人的「愛」。

這裡的男人是妻子的丈夫,是母親的兒子。當男人與妻子和孩子結婚時,母親對媳婦有著無法解釋的敵意。因為母親養育了這個男人幾十年,被一個女人帶走,沒有付出任何努力,這個女人就成了她兒子心中最重要的人。

而母親自然不舒服。在這個時候,作為媳婦,你應該瞭解你婆婆的感受。然而,有些女性做不到,當一些小小的矛盾發生時,婆婆和妻子找到丈夫來判斷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對於男人來說,這種情況無異於讓他們在炎熱的火山上行走,你們兩個都是自己至親之人,他如何選擇是錯誤的。

10樓:桑北靖

如果婆媳關係非常緊張的話,應該如何維持?這個很簡單,只需要和婆婆公公分開住就可以了,這樣就會大量的減少矛盾的發生。不在一起這樣就會減少相互的摩擦,然後產生矛盾。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婆媳關係緊張的話也是雙方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體諒對方,包容對方。不要產生任何的隔閡。有什麼事情要及時溝通解決。

我覺得作為婆婆來說的話要把兒媳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對待。作為兒媳婦的話也要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一樣的對待,作為丈夫那麼就要處理好媽媽和媳婦之間的關係。要做好一個兒子和一個丈夫的責任,這樣的話家庭才會更加的和睦融洽,夫妻之間也才會更加的幸福快樂!

婆媳關係緊張,但夫妻關係很好,怎麼辦?

12樓:簡丹

女人嫁人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僅要給對的男人,還有看清楚婆家是是什麼樣的情況。如果婆家對兒媳不好,那麼女人嫁過去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如果婆媳關係緊張,但是夫妻關係很好,那麼作為兒媳婦,就應該去及時挽回婆媳關係,老公也要從旁幫助妻子與母親相處。

首先,作為兒媳,自己的態度不能過於強硬,也不要過於軟弱,掌握好一個適當的度,既不會和婆婆硬對上,也不會讓自己吃虧受委屈。這個還是要看具體自己掌握,每個婆婆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兒媳應該根據婆婆的性情,去自己做調整。兒媳要多孝順自己的婆婆,這樣也會讓婆婆感動,有助於緩解緊張的婆媳關係。

其次,身為丈夫,身為兒子的男人,雖然夾在妻子與母親中間很不好受,但是,你一定要從中不斷去了解兩個人的關係。你是她們關係的唯一紐帶,只有你站好位置,認真幫助妻子,才能真的讓婆婆看到你的態度,從而對兒媳也關愛起來。

最後,身為婆婆,千萬不要自己倚老賣老,應該好好和兒媳婦相處,畢竟如果你們兩個人相處不好,為難的還會是自己的兒子。

希望所有女人都可以嫁給一個疼自己、愛自己的老公,而每個男人都可以娶到一個溫柔賢惠的妻子,而對於婆婆,千萬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不要讓自己的兒子難做。

13樓:笙簫默愛誰

千萬不要嫁單親家庭的男人,你跟他關係好婆婆嫉妒吃醋,你跟他關係不好婆婆心疼兒子恨你。你想討好婆婆她覺得你離不得她家,反而天天說他兒子再婚能找個更好的,女的二婚照得更差,勸他兒子離婚如何如何。

14樓:平安喜樂的

我覺得既然婆媳關係緊張,夫妻關係還能好,說明老公愛你的同時也分得清是非,日後他當然也能幫助你解決你和他媽的問題。因為一般婆媳關係都能影響夫妻關係。

15樓:一切平等

婆媳不和是有一方事多。如是媳婦要改掉過奮的習慣。尊重婆婆,感恩她給你生了一個讓你幸福的丈夫。

如果是婆婆事多,別住在一起少去。過年節必去,老人有事必須管。還感化不了她,你目後做讓他兒子多出面或找護工。

16樓:指南針指北針

如果這樣的話,你就要引導你的媳婦和媽媽來調解他們之間緊張的關係了。

17樓:在雪竇山滑沙的龍柏

說心裡話前一段婚姻太在乎別人了,傷的是自己,二段婚姻就不會那樣了,心狠手辣。婆婆關係不好,給我滾犢子。我也不是傻子,也不好惹。

和我擺架子,你得有資本的。老公也不慣著。傷怕了。

害怕在軟弱無能了。

18樓:網友

不參與小兩口的家務事就什麼事都沒有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可能的幫兒子小家~十年看婆十年看媳。

19樓:有妞x5喲

夫妻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婆婆一直看不起自己。這樣的夫妻關係。我想很快就到頭了吧!

20樓:玩轉鋼筋人

搬出去,不跟父母住一起,這樣就不會有矛盾了。

婆媳關係不好,導致夫妻關係緊張,兒子該怎麼辦

老人有很多習慣是堅持了一輩子的,有時她的一些缺點在年輕時是不顯的,因為自己也會刻制,但是上了年紀就會犯糊塗,很多特別和行為都是她的潛意識,她糊塗了就會把那些平時想說不敢說和不能說的話都說出來。其實如果她有清楚的時候,她知道那些話是不能說的,但是糊塗的時候,就不管那麼多了。我不知道你奶奶多大年紀了,如...

這種婆媳關係該如何解決,婆媳關係究竟該如何處理?

我也說兩句。這是你一家之言,如果是孃家人呢,我看她也有她的理由!我看還是要找出事情發生的原因才能解決問題。我看多數出在你老婆身上!我看方法有以下幾個 一,找你老婆出來單獨談談 應該會和你單獨談,曉之以理 主要談 愛情 這是基礎 接下來就是原因了,從頭開始一點一點的聊,多談對方的家庭,應該會暴露出因由...

怎麼調解婆媳關係,如何調解婆媳關係?

我覺的不是一兩下就能解決的問題,要看你們的矛盾是出現在什麼問題是,比如是有金錢引起的,還是親戚們的一些事從而引起的矛盾呢,其實有些矛盾你的丈夫也是有責任的,比如牽扯到他們家的一些事,你可以讓你的丈夫去說,減少和婆婆的直接衝突。我也不知道你們的矛盾在 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如果需要可以找我。一旦你婆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