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理扇貝 殼裡的東西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

2023-02-01 10:10:07 字數 6113 閱讀 6610

1樓:析從冬

.扇貝中類似蟹黃的東西很好吃誒- -

清理的時候只要把黑糊糊的東西給扯掉就好。

那裡是苦膽。

我們這裡一般都是。蒸熟了。然後剝開,拽出來肉,把黑色東西拽掉。沾醋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掉腸之類的就好了,我們一般是用牙刷刷乾淨外殼,直接清蒸來吃的。

3樓:怎麼明白

清理的時候只要把黑糊糊的東西給扯掉就好。

那裡是苦膽。

扇貝是殼裡的都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殼裡的東西抄都可以吃,富襲含維他命、蛋白質和膽固醇、bai

抑制膽固醇在du肝臟合成和加速zhi排洩膽固醇的作用;肉質鮮dao美,營養豐富!人們在食用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但需要注意清洗方法否則就容易中毒:

把它們全部放進一個盆子裡,然後在水裡加一點殘潔清,被洗潔清覆蓋的一部分水與空氣隔絕,扇貝在水裡就會覺得缺氧,此時會把身體伸出來呼吸,這樣就達到了清洗的效果。如果想再幹淨的話就多換幾次水,加洗潔清,注意!洗潔清合適就可以了,加多了它們在裡面就不能呼吸了,很容易窒息死掉,味道也就不鮮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圓形的白色的是肉,紅色的月牙形的是籽,黑色的是屎,生的時候用熱水抄一下,把屎弄掉,剩下的炒著吃或者蒸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不有些是有毒的。

吃了會食物中毒。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炮一下,把內臟弄掉。

8樓:越前龍美子

不,尾巴不可以吃,有沙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撈一下,就全能吃。

扇貝怎麼清理,哪部分不能吃

10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裡面那些青黑色的不能吃那是它的胃。

11樓:凌志文

食袋不能吃,清水沖洗就可以。

12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沖洗乾淨 黑色的不能吃。

扇貝怎麼處理

13樓:q王小年

材料:扇貝。

工具:牙刷,小刀。

操作步驟:1、先用牙刷刷洗乾淨新鮮扇貝回表面的泥沙殘留。

2、然後刀子答伸進去把扇貝撬開。

3、貝殼開啟後,去掉黑色的內臟,還有像睫毛狀黃色部分的腮。

4、左面的是未處理的,右面是處理過的。

5、全部處理好後,再次用水清洗,就可以烹飪食品了。

14樓:小柒

1、扇貝買回來後,首先用清水將貝殼上的泥沙沖洗乾淨。

2、準備一把小刀,最好是西餐的餐刀。將小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分為二,同時也劃斷了貝殼裡面的貝肉。開啟後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是有貝肉的。

3、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刀一定要貼緊貝殼的底部,這樣才能完整地剔出貝肉)。

4、將貝殼與貝肉分開後,我們先來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掉。然後將貝肉放入一個乾淨的大碗中,放入少許食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並用筷子順時針攪動,這樣可以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5、將貝肉撈出來,碗裡面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內,用手輕輕搓洗,這樣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完全洗乾淨了。

6、如果是要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託,那麼就要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乾淨。如此一來,扇貝就被清洗得乾乾淨淨的了。

扇貝的清洗方法其實有很多種,大家在家裡進行製作的時候,可以根據以上所介紹的方法對扇貝進行清理,不僅能夠吃的愉快,還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大家知道了怎麼清洗扇貝,就可以輕鬆的處理這種食材,並且經常享用這種美味了哦。

15樓:淺藍色

1、扇貝挑選上抄,殼閉合。

緊的一般就是襲活扇貝,bai殼張開的用手一觸du碰馬上收緊的zhi就更不用說了。反之,殼張dao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一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7、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託,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經過以上方法處理,扇貝肉很容易就被處理好了。

怎樣去除扇貝中的泥

16樓:網友

需要準備:牙刷、清水、水盆、小碗、食鹽。

1、首先使用牙刷刷洗一下扇貝外殼的泥。

2、然後把扇貝放入到清水中浸泡起來。

3、接下來把扇貝撬開,清除裡面的內臟。

4、下面再在一個小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後倒入清水。

5、然後把扇貝肉在小碗中搓洗乾淨即可。

6、最後就把扇貝中的泥沙清除乾淨了。

17樓:香滷居

清水裡加些鹽泡扇貝。張開口好好換水清洗。最好的方法做前敲開殼,洗淨,去貝里的暗色部分,加調味汁蒸熟吃。

18樓:玉石情迷

用一把粗鹽泡盆濃度高的鹽水,然後把扇貝養上一天,基本上就可以讓它吐出身體裡的泥沙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殼用刷子洗乾淨,取一盤清水,放進扇貝,加點點鹽,放滴油。二小時換一回水。

20樓:鑽研美食

飯店的做法就是,貼殼邊剷下整塊肉,摘取油、腸子、去沙,再原型碼好加料蒸,否則別想去淨泥沙。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視上看到吐沙的正確方法。

放清水裡面加少量鹽(最好帶回賣的海水),2樓的高濃度有點抽象。

最重要的是最後滴一滴香油(只要一滴),放置在陰涼出擱一夜,第二天早上就會發現沙都出來了。

22樓:翔冠軍加油

把貝類養在放有如菜刀。火鉗等鐵器的淡水裡2-3小時,貝類聞到鐵的氣味,就會很快吐出泥沙。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扇貝中的泥,可以用鹽水養半天,最好是從賣扇貝的人那裡要一些鹽水帶回家養扇貝,比自己新制的鹽水更有效。

也可以把扇貝宰殺了摘除髒腸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大家說的加鹽,再加點澱粉或者麵粉吧,它們會把你泥沙帶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刷來刷,還要塗上牙膏。

26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搓,完了在加一些茶水。

怎麼摘除扇貝里面不能吃的部分

27樓:樂哈健康網

扇貝肉上黑色東西能吃嗎。

不能吃。扇貝肉上的黑色東西是扇貝的消化腺,相當於動物的下水,其主要功能是扇貝的消化系統和排洩系統。扇貝的消化腺中有排洩的廢物、毒素、重金屬或泥沙,是不能食用的。

扇貝上黑色東西吃了會怎麼樣。

扇貝肉上的黑色東西主要是扇貝的消化腺,因含有排洩廢物或泥沙,若誤食可能會有異味或沙泥感,引起口腔不適。如果扇貝沒有充分煮熟,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可能更容易感染致病菌,可能出現噁心,腹瀉腹痛等症狀。

誤食扇貝上黑色東西怎麼辦。

如果偶爾誤食扇貝中的黑色東西,可能會影響扇貝肉的口感,扇貝充分煮熟後,誤食一點一般影響不大,沒有特別的不適症狀的不用特別擔心。但是若扇貝沒有煮熟,或者誤食的分量比較大的情況,最好上醫院接受相關**或檢查。

扇貝中哪些部位是可以吃的。

扇貝中的可食部分是白色的閉殼肌、片狀呈紅色或白色的生殖腺和裙邊,而消化腺和腮結構都是是不能食用的,最好在烹煮前去掉,以免汙染其他可食部分。注意扇貝的可食部分都必須充分煮熟,更加不能生吃扇貝。

28樓:abcde他們

a用水浸泡一會兒,不能立刻就清洗開吃,浸泡的目的泡松扇貝殼子和扇貝肉的髒汙。

b要留著扇貝殼,帶殼子做料理,就使用牙刷將扇貝的外殼刷洗一下,防止外殼汙染扇貝肉。

c接著將扇貝用刀開啟,將扇貝除白色肉之外的其他內臟泥沙等扣掉,然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多遍,直到手指在肉裡摸不到沙子,希望我得回答能幫到你。

29樓:投訴_號

扇貝有2個地方不能吃,分別是砂囊、腮。

如圖:1、砂囊:砂囊就是扇貝的內臟部分,就是上圖中圓圈裡的那團黑色的東西,這個內臟一定要全部清除乾淨才行,裡面全是扇貝的便便和未消化的食物。

2、腮:再下邊那些橘紅色或橘黃色,呈睫毛狀的部位就是扇貝的腮了,它也是不能吃的部位之一,要去掉。

3、裙邊:最下邊的白色裙邊狀的部位是可以吃的,焯水以後用來涼拌味道很不錯。

30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里面快到根部有黃色的東西,是它的腸子,用刀切除。

扇貝里面黑的東西能吃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扇貝里面那團黑色的東西是內臟,它包裹著扇貝的排洩物和吃進去的食物,必須用刀剔除乾淨才能食用。

開啟扇貝,你會發現肉裡藏著一團黑色的東西,那就是扇貝的內臟部分,也叫砂囊,扇貝的排洩物和吃進去的食物都在這個砂囊裡面。所以,為了健康,建議必須把砂囊清除乾淨才能食用。

清除砂囊的方法比較簡單,但費時間,需要用小刀把每隻扇貝的砂囊剔除下來,再衝洗乾淨,才能用來烹製菜餚。

扇貝除了砂囊不能食用之外,它的腮和泥腸也要清除掉,因為腮裡藏著過濾下來的髒東西,而泥腸中有扇貝的排洩物。

在許多沿海居民眼裡,扇貝身上除了貝殼之外,其它東西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扇貝以海水中的藻類和微生物為食,而現在的環境汙染比較嚴重,還是去掉砂囊、腮部和泥腸後再吃更加放心。

從前的河水是可以飲用的,現在的河水誰敢喝呢,同樣的道理。

32樓:硬幣小耗

扇貝里面黑的東西不能吃,黑物質是扇貝的內臟或者未消化的物質等。

補充: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膽固醇更強。

人們在食用貝類食物後,常有一種清爽宜人的感覺,這對解除一些煩惱症狀無疑是有益的。

扇貝的貝殼色彩多樣,肋紋整齊美觀,是製做貝雕工藝品的良好材料。到海邊工作、拿來旅行或休養的人們,都很喜歡蒐集一些扇貝的貝殼作為送給朋友的紀念品。扇貝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海參、鮑魚齊名,並列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

扇貝的閉殼肌很發達,是用來製作乾貝的主要原料。‍

3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包囊是扇貝的胃和沒有消化完的食物,不能吃。去掉一面殼,去掉黑色的東西。黑色旁邊有扇貝黃子很好吃,不要連它一起扔掉。

34樓:琪羽

扇貝里的黑色東西是扇貝的消化腺,消化腺中有排洩的廢物、毒素、重金屬或泥沙,是不能食用的。

拓展資料:扇貝又名海扇,其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它的閉殼肌乾製後即是「乾貝」,被列入八珍之一。

扇貝有兩個殼,大小几乎相等,殼面一般為紫褐色、淺褐色、黃褐色、紅褐色、杏黃色、灰白色等。它的貝殼很像扇面,所以就很自然地獲得了扇貝這個名稱。貝殼內面為白色,殼內的肌肉為可食部位,扇貝只有一個閉殼肌,所以是屬於單柱類的。

閉殼肌肉色潔白、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烹飪指導:扇貝通常的處理方式是通過黃油煎制,或者裹上麵包粉一起炸。在食用時通常配以半乾白葡萄酒。

扇貝則會加入乳蛋餅食用,或者煎熟後作為開胃菜食用。

日本人喜歡將扇貝配上他們的壽司和生魚片一起食用,而中國人食用扇貝主要是在廣東,海南地區,廣東人喜歡用扇貝煲湯飲用。

貝殼什麼地方不能吃,貝殼裡面什麼是不能吃的

貝殼內臟部分不能吃。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富集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看顏色 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內部有一根黑色的沙線,也不能吃。購買貝類的注意事項 為確保群眾飲食安全,有效預防麻痺性貝類毒素造成食品安全事件...

大貝殼裡面的肉都能吃嗎,貝殼之類的海鮮裡邊的肉都能吃嗎,包括內臟什麼的

不是。不能吃內臟。重金屬等汙染物容易富集在貝類生物的內臟團中,而肌肉中的重金屬含量最低。因此,只能吃貝類的肌肉部分。看顏色 是較簡單的判斷方法。開啟殼後,略微發黑的肉塊多是內臟團。有些貝類內部有一根黑色的沙線,也不能吃。可以注意 貝類本身帶菌量比較多,蛋白質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 產生毒...

扇貝肉上黑色的東西能吃嗎,扇貝里面黑的東西能吃嗎

扇貝里來面黑的東西不能吃,黑物質源是扇貝的內臟或者未消化的物質等 補充 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 膽固醇和24 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黑色的部分是扇貝的分泌物,應該在清洗的時候就去除,不要吃。扇貝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