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字的反義詞是什麼,比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2023-02-01 14:50:16 字數 4039 閱讀 9645

1樓:麥田蜘蛛

比是一個多義詞,所以它的反義詞因意義不同而不同,有「遐」、「遠」;「分」、「離」等。

比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比的解釋:

較量高低、長短、遠近、好壞等:~賽。~附。

對~。評~。2.

能夠相匹:今非昔~。無與倫~。

3. 表示比賽。?單個字的時候不好確定,只有在一定的語境才好確定其反義詞、近義詞】

同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同的反義詞是異 因為同是相同,而異,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4樓:使用者

龜兒子。250、3600、48000倒起爬到毛坑吃巴巴。

有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5樓:小青蛙跳著走

變字的反義詞比較常見的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 相關的反義詞。

無 沒有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yǒu]

【釋義】:1. 通「又」 [same as 「又」]2.

另見 yǒu3. (會意。金文字形,從又(手)持肉,意思是手中有物。

本義:具有,與「無」相對)4. 同本義 [.

又如:有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字的反義詞是無。

漢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春——秋,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聰明語文 一年級下側 第八單元檢測有一題是:「比」字的反義詞。 求解!

9樓:尺八佬

一年級的小學生,**知道「比」的那麼多不同的意義,他知道的比,就是比較的比,我比你多、糖比餅子甜的比。這個意義的比,反義詞還真不好找。如今一些教輔的編者,也真是雷人,盡出些大人也做不了的怪題目。

沒辦法,小孩等著做作業呢,我看,就填 個「同」字應急吧,相同的多,相同的甜,就不用比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是一個多義詞,所以它的反義詞因意義不同而不同,有「遐」、「遠」;「分」、「離」等。

「還」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116貝貝愛

「還」字的反義詞是:借。

一、還讀音: hái huán

[ hái ]

1.表示現象繼續存在或動作繼續進行;仍舊:十年沒見了,她~那麼年輕。半夜了,他~在工作。

2.表示在某種程度之上有所增加或在某個範圍之外有所補充:今天比昨天~冷。改完作業,~要備課。

3.用在形容詞前,表示程度上勉強過得去(一般是往好的方面說):屋子不大,收拾得倒~乾淨。

4.用在上半句話裡,表示陪襯,下半句進而推論,多用反問的語氣;尚且:你~搬不動,何況我呢?

5.表示沒想到如此,而居然如此(多含讚歎語氣):他~真有辦法。

6.表示早已如此:~在幾年以前,我們就研究過這個方案。

[ huán ]

1.返回原來的地方或恢復原來的狀態:~家。~鄉。~俗。退耕~林。

2.歸還:償~。~書。

3.回報別人對自己的行動:~嘴。~手。~擊。~價。~禮。以牙~牙,以眼~眼。

4.姓。部首:辶。

筆畫:7二、借讀音:jiè

釋義:1.暫時使用別人的物品或金錢;借進:向他~書。跟人~錢。把筆~給我用一下。

2.把物品或金錢暫時供別人使用;借出:~書給他。~錢給人。

3.假託:~故。~端。

4.憑藉;利用:~助。~手(假手)。

5.(有時跟「著」連用)引進動作、行為所利用或憑藉的時機、事物等:~著燈光看書。~出差的機會調查方言。「藉」

送還 、還書 、還是 、還有 、發還 、還席 、回還 、還手 、還口 、放還。

1.送還[sòng huán]

歸還。2.還書[huán shū]

報書,致信。

3.還賬[huán zhàng]

歸還所欠的債或償付所欠的貨款。

4.放還[fàng huán]

放回(扣押的人、畜等):~人質。

5.還席[huán xí]

(被人請吃飯之後)回請對方吃飯:明天晚上我~,請諸位光臨。

12樓:粉色的小小我

「還」字的反義詞是:借。

還,拼音【hái】【huán】

釋義:【huán】

1、回到原處或恢復原狀。

2、回報別人對自己的行動。

3、償付。4、古同「環」,環繞。

5、姓。【hái】

1、依然,仍然。

2、更加。3、再,又。

4、尚,勉強過得去。

5、尚且。組詞:1.還原【huán yuán】

(1)事物恢復原狀。(2)物質的原子獲得電子的化學反應,也就是物質與氫化合或失去氧原子的過程,如氧化鐵經過冶煉,失去氧而變成鐵。在化學反應中失去電子的物質,叫做還原劑,如碳。

還原和氧化是伴同發生的。

2.還願【huán yuàn】

(1)(求神保佑的人)實踐對神許下的報酬。(2)比喻實踐諾言。

3.發還【fā huán】

把收來的東西還回去(多用於上對下)。

4.衣錦還鄉【yī jǐn huán xiāng】舊指富貴以後回到故鄉。含有向鄉里誇耀的意思。

5.解鈴還需繫鈴人【jiě líng hái xū xì líng rén】

比喻誰惹出來的麻煩,還得由誰去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的反義詞就是借哦。

「老」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暮夏淺眠

「老」字的反義詞是:幼、新。

一、老lǎo

1.年歲大(跟「少、幼」相對):~人。~大爺。他六十多歲了,可是一點兒也不顯~。

2.老年人(多用作尊稱):徐~。敬~院。扶~攜幼。

3.婉辭,指人死(多指老人,必帶「了」):隔壁前天~了人了。

4.對某些方面富有經驗;老練:~手。~於世故。

5.很久以前就存在的(跟「新」相對,下。

6.同):~廠。~朋友。~根據地。這種紙菸牌子很~了。

7.陳舊:~腦筋。~機器。這所房子太~了。

8.原來的:~脾氣。~地方。

9.(蔬菜)長得過了適口的時期(跟「嫩」相對,下。

10.同):油菜太~了。

11.(食物)火候大:雞蛋煮~了。青菜不要炒得太~。

12.姓。二、幼yòu

1.(年紀)小;未長成(跟「老」相對):~年。~兒。~苗。~蟲。

2.小孩兒:扶老攜~。

3.姓。三、新xīn

1.剛出現的或剛經驗到的(跟「舊、老」相對):~風氣。~品種。~的工作崗位。

2.性質上改變得更好的(跟「舊」相對):~社會。~文藝。粉刷一~。

3.使變成新的:改過自~。一~耳目。

4.沒有用過的(跟「舊」相對):~筆。~鋤頭。這套衣服是全~的。

5.指新的人或事物:嘗~。以老帶~。花樣翻~。推陳出~。

6.結婚的或結婚不久的:~女婿。~媳婦。

7.新近;剛:我是~來的。這幾本書是~買的。

15樓:青春愛的舞姿

老字的反義詞是新。或者是舊 ,說錯了,是幼兒園的是幼。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字的反義詞,根據內容的表達應該是。幼,嫩,

17樓:答答大

老」字的反義詞,如果說的年齡可以是小或者少。

"帶"字的反義詞是什麼?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冷 熱 ...

問的反義詞是什麼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當然是 答 組成問答,比如,我問個問題請您回答 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身在江湖,心存魏闕 發音 sh n z i ji ng h x n c n w i qu 釋義 舊指解除官職的人,仍惦記著進朝廷的事。出處 莊子 讓王 身在江海之上,心居乎魏闕之下。還反義詞是什麼字 還hai這個音應沒有反義詞 還hu...

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得的反義詞 舍 失。基本釋義 d 1.獲取,接受 到。失。2.適合 勁。當。3.滿意 意。揚揚自 4.完成,實現 飯 了。5.可以,許可 不 隨地吐痰。d i 1.必須,須要 可 注意。2.極舒服,極適意 這時要能洗上涼水澡,就 了。de 1.用在動詞後表可能 要不 拿 起來。2.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