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的孩子撫養費怎麼計算

2023-02-01 22:50:08 字數 851 閱讀 3946

1樓:好學者百科

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決定撫養費數額。

1、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

3、參照上述比例確定。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2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夫妻兩人離婚孩子撫養費計算的方式:

1、撫養費標準一般根據月總收入、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予以計算;

2、扶養費支付期限一般按十八歲與子女現在年齡的差距為準;

3、其他計算方式。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八條。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直接撫養子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四十九條。

撫養費的數額,可以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以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以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以依據當年總收入或者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以適當提高或者降低上述比例。

第五十條。撫養費應當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給付。

夫妻離婚孩子撫養費怎麼算

夫妻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按下列標準計算 1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 30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2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標準計算。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 或子女殘疾的,...

離婚後撫養費問題,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

作為離婚後的夫妻雙方 關於孩子的扶養問題。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儘管財產已分清,但是 孩子的培養才是重中之 重。雙方可以坐下來就 孩子扶養的問題進行溝 通協商。為孩子的生活 和學習創造良好的條件。判離時,孩子撫養有爭議的,法院一般按如下處理 孩子未滿兩週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兩週歲法院將根據雙方實...

離婚小孩撫養費是多少,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一般是給多少錢

首先我要告訴你,婚姻是需要經營的,建議你們夫妻好好談談,盡力挽回,如果真的不適合自己了,該放手就放手吧,祝福你們!現在回答你的問題 1 孩子的撫養費要根據你們的當地生活標準來計算,對於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 30 不超過50 的比例給付。對於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其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