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怎樣蒸著好吃,魚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2023-02-01 22:55:21 字數 5690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的原料: 鯉魚一條(約一斤),清理淨後劈成兩半、青筍半根(約二兩),切絲。[美食中國]、老薑一小塊,切片,另小指頭大一塊剁成匙茸、蔥三棵,切段、料酒兩大匙、香油一大匙、生抽兩大匙、鹽適量、味精或雞精一咖啡匙。

清蒸魚的做法: 1、薑片、蔥段、料酒、鹽抹滿魚身醃汁15分鐘以上。2、在魚碗中加湯或水,放入沸水蒸鍋中蒸15分鐘。

3、取出後將魚碗中的湯倒入炒鍋中燒沸。4、放入青筍絲、雞精煮兩分鐘。5、起鍋淋入魚上,滴上香油即可食用。

喜歡蘸料的話,在姜茸中放入生抽即可。這種清淡鮮香的東東我是不蘸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都不用15分鐘 7至10分鐘就行。

魚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魚最簡便易做的方法就是清蒸,把魚清蒸了來吃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好處,而且又避免油星濺到灶臺上至做清潔難,是現代人的首選。

清蒸魚的做法:把魚宰殺後清洗乾淨,將鹽、薑末、料酒、醋均勻的塗滿魚的全身醃製20分鐘,蒸鍋內加水將水煮沸後再將醃製後的魚放進蒸鍋蒸15分鐘,至魚眼珠突出來就蒸熟了。再用一個小婉加入少許味精、蔥花、油,將已蒸熟的魚裡面的汁趁熱倒入小碗中,攪拌後再澆在魚上面即可。

注意:清蒸所用的魚一定要是活鮮的或冰鮮的。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要注意什麼?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黃花魚花刀,精鹽料酒醃製,蔥段薑片,蒸八分鐘,澆上熱油。

5樓:狄勃計碧蓉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清蒸鯽魚怎樣做好吃?

6樓:機關快

1.材料:鯽魚1條。

2.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3.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黒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4.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5.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6.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鯽魚(學名: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月鯽仔、土鯽、細頭、鮒魚、寒鮒、喜頭、鯽殼、河鯽 。 常見於歐亞地區,為常見淡水魚,屬於輻鰭魚亞綱鯉形目鯉科鯽屬。

鯽魚經過人工養殖和選育,可以產生許多新品種,例如金魚就是由此產生的一種觀賞魚類,和食用的野生鯽魚學名同為carassius auratus 。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

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為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最大體長約30釐米,棲息深度為0~20米,無毒,經濟型食用魚類,物美價廉。多產於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珠江流域一帶,其中洱海鯽魚較為出名。

7樓:你頭髮亂了喔

蒜香口味的蒸鯽魚超好吃奧。

8樓:鄧玲

原料:鯽魚一條(約500克)

配料:蔥、姜、生抽、鹽、油適量。

做法:1、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2、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黒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3、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4、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5、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怎樣做蒸魚好吃又簡單

9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把魚塊清洗乾淨放入盤中。

2.薑切片,加入魚塊,加入鹽和適量料酒把魚抹勻。

3.把盤子放蒸籠上,熱水上鍋,蒸10分鐘。

4.蒸魚的同時可以把蔥洗淨,切碎。

5.把蔥放在蒸好的魚上。

6.熱鍋,放一大勺油燒滾。

7.把油淋在魚上。吃之前也可以淋些蒸魚鼓油。

11樓:拽拽的神鹿

【用料】

**鯧/其他;蔥絲;薑絲;蒸魚豉油;魚露;生抽 ;花雕酒/米酒;白胡椒粉;麻油;糖;清水。

【做法】蒸魚豉油:

魚露:生抽:清水=1:1:5左右,也就是說10g魚露+10g生抽就加50g清水。

將魚露+生抽+清水放入鍋子煮開,加入一點點花雕酒和白胡椒粉和糖,稍微煮滾淋入麻油,即可。

煮好後可以稍微試試味道,如不夠鹹可以再熬煮一會兒,直到味道足夠。由於加了魚露,所以醬汁非常鮮美,嚐了之後您會發覺和餐廳的味道十分接近。

這樣,蒸好後比較入味。另一面就不需要了,因為淋汁的關係,下一面會比較入味。上鍋大火蒸10-15分鐘,蒸好以後用筷子從肉最厚的地方輕輕插入,如能夠順利穿透,說明已經完全蒸熟。

撤出筷子後,將蒸出來的汁水倒掉不要。此時淋入蒸魚豉油,撒上蔥絲薑絲,淋入一勺熱油即可。

蒸魚豉油一定要熬煮過,味道才能融合。最好不要放鹽,鹹味完全取自生抽和魚露,這樣的醬汁會比較有鮮味。蒸好後的原湯一定要倒掉不要,因裡面混合了血水,會很腥。

如不想最後淋入熱油,可以選用,用一點點油將蔥薑絲爆炒一下,道理和效果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 蔥、姜、蒜、蒸魚豉油。

簡單又好吃的蒸魚的做法步驟。

1. 把魚內臟去除洗乾淨,把蔥、姜、蒜切好備用2. 把洗好的魚在上下身上劃3刀將薑絲放到劃好的地方,再把姜和蒜放些在魚肚子裡,然後在魚身上摸點鹽和料酒。

現在可以下鍋蒸了要等水開了再下鍋哦!蒸上10分鐘。

3. 將蒸好的魚燙倒掉,再將蔥薑蒜放到蒸好的魚上加上豉油,最後淋上熱油就ok了不用再加別的調料了。

13樓:周忠華

1、將魚洗淨、剖好、兩邊各拉3刀。

2、用適量的食用油或香油、薑絲、蔥末、鹽、鮮醬油(不要老抽,有蒸魚專用醬油更好)塗抹裡外,放20--30分鐘,充分進味。

3、將蒸鍋準備好,鍋裡水一定要開了上汽,這是關鍵,才可將魚放入蒸鍋。

4、中火蒸15分鐘,出鍋,美味蒸魚就成了!

附件:香煎帶魚的做法。

原料:帶魚。

配料:鹽和黑胡椒 幹澱粉。

1、帶魚去除內臟、背鰭,在魚身兩面每隔2-3mm切出刀痕。

2、魚身撒上鹽和黑胡椒醃製片刻入味。

3、魚身均勻的拍上幹澱粉。

4、中火燒熱油鍋,放入帶魚煎3-4分鐘。

5、翻面再煎至顏色金黃,撈出。

韓式烤帶魚的做法。

原料:帶魚。

配料:韓國辣醬、黑胡椒、胡椒粉、料酒、醋、鹽、蠔油。

1、帶魚洗淨後切段備用。

2、將配料調成料汁備用。

3、將帶魚放入調料汁裡醃製三四個小時。

4、烤盤鋪上錫紙刷油,將帶魚擺盤,180度烤十五發鍾即可。

川味美食水煮魚:

1、準備原料:草魚或鯉魚1000克、豆芽500克、郫縣豆瓣醬50克、辣椒30克、花椒20克、姜一塊、蒜半頭、八瓣1個、桂皮1小塊、胡椒粉10克、料酒1勺、澱粉1勺,鹽適量。

2、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

3、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4、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5、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這樣不會把辣椒燒黑。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6、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8、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9、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碼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10、再次沸騰後,維持活力2~3分鐘,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魚肉會由嫩變硬。

11、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已經碼好豆芽的盆中。

12、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聽到好聽的嗤嗤聲,美味無比的水煮魚湯就做好了。

魚的做法蒸著吃怎麼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鰱魚塊。

輔料蔥薑蒜。

幹辣椒醬油八角。

花椒碎白糖。

步驟1.之前炸好凍起來的鰱魚塊化開,調料。

2.找個合適的大碗,一邊碼魚一邊碼調料。

3.碼好後找個小碗再調點汁。

4.淋在上面準備蒸1個小時或50分鐘。

個小時後拿出來將湯汁倒掉,重新燒點湯勾欠。

魚要怎麼蒸才好吃啊?

15樓:慧慧轉註奇趣

魚怎麼吃?清蒸還是豆豉蒸?1分鐘教你最好吃的蒸魚。

16樓:軍少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蒸魚,看著就流口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的做法:魚收拾好後,把魚表面刷一層熟油或色拉油,在魚腹內放入蔥薑蒜片,鍋開後將魚放入蒸,大火6-7分鐘(看魚的重量,一般斤左右的要6-7分鐘,這個是根據火的大小和鍋得密閉程度來判斷的,第一次可能控制不好,但記住這次的時間,下次就好了)在蒸魚的同時,在另一個鍋裡可以做汁,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佐料,蔥、生抽、姜、蒜、糖、醋、鹽、花椒、樹椒等,記住儘量用生抽醬油,而且不要用澱粉,這是根據自己的實踐寫的,規範不規範,對付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吃法啊:因為我是湖南人,比較喜歡吃辣椒,我就介紹下我們這邊的吃魚方法吧!

1、老乾媽蒸魚,外面超市應該有買,把魚身洗乾淨後用碗裝好,放姜,大蒜,和老乾媽(油也最好用老乾媽裡面的油) 這個味道不知道你試過沒?不是一般的好吃!

2、醬辣椒蒸魚,和上面的步驟相同,不過蒸魚的時候,記得放少許的水,使辣味完全容入進去~

魚要怎麼蒸才好吃?

19樓:猶紫巢真一

薑切片切絲,撒在魚身上,撒鹽,然後開始蒸,二十分鐘或二十五分鐘,油燒開淋在魚身上,從魚頭淋到魚尾,最後撒蔥花。

20樓:尹欣暢速旺

魚洗乾淨以後呢,兩面都用刀切兩刀,之後放點紹興酒,要蒸的時候呢在把酒倒掉(記住水一定要開,才可以放進去蒸),這時候你就可以切點薑絲蔥絲,魚蒸8分鐘後起鍋,然後放油到鍋裡,先把薑絲炸下,在放蔥絲,之後放生抽,最後起鍋,把調好的味道倒到魚上面就可以了。

怎樣蒸土豆好吃又簡單怎麼蒸土豆絲好吃又簡單

用料bai 土豆麵粉油蒜 鹽小磨香du油 蒸土豆絲的做zhi法 土豆去皮擦絲。dao 將土豆絲放入 回水裡浸泡幾答分鐘,洗掉自身的澱粉。然後沖洗乾淨控水,用幹抹布或者廚房紙將水分吸乾。然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拌均勻。加入麵粉,讓每一根土豆絲都粘上面粉。蒸鍋先燒上一鍋開水 拌好的土豆絲放入蒸籠,不要太厚,...

怎樣蒸地瓜好吃又簡單,地瓜怎麼蒸好吃又簡單

可以和倭瓜一起蒸,做蒸倭瓜地瓜。主料 地瓜1個 輔料 倭瓜半個 1.準備材料。2.倭瓜 地瓜反覆清洗乾淨,倭瓜切塊,地瓜一分為二。3.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所有切好的倭瓜地瓜上屜蒸10分鐘左右。4.注意觀察,等倭瓜熟。5.大約7分鐘左右倭瓜就可以取出來,切記不要蒸過了,剩下地瓜再蒸2 3分鐘即可。6.出...

如何蒸南瓜好吃又簡單,怎樣蒸南瓜好吃又簡單,蒸南瓜最正宗的做法

南瓜要說好吃,我覺得還是燉著吃。把南瓜去皮之後和土豆塊兒,地瓜塊兒,一把花生米一起燉。快熟的時候再放些羊肉片兒。先把南瓜洗淨切大塊把裡頭長的扣掉用鍋蒸。這個怎樣是最簡單的話,那麼我也就憑不知道了,因為定這個到底怎樣吃最簡單,我也沒有怎麼這樣吃過。蒸南瓜是入秋後,特別美味的一道蒸菜。南瓜口感軟糯,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