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理論經濟學考研經驗分享?

2023-02-01 23:10:09 字數 2767 閱讀 2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姐她去年考研覺著還可以,畢竟前期做了很多準備工作,所以才使得考研通過。後來我兩聊起才知道,由於基礎比較薄弱,所以才打算去報班學習的,我記得好像是跨考教育。表姐一年多的付出也算得到回報了,希望你的努力也不被辜負。

南開大學 考研 經濟學 專業課到底該怎麼複習啊?

2樓:機靈的何刮僖

先看初級讀物(南開魏壎、人大高鴻業),南開的書太簡略,看不懂就用高鴻業補充。

再看中級讀物瓦里安的中微,但不是都要讀懂,注意結合真題研究重點(每年變化不大)。

中級巨集觀方面推薦姜波克的國際金融學,結合真題研究重點,結合期刊了解熱點經濟話題。

考試之前,重點關注新聞**上的年度財經問題回顧,對論述題有非常大的好處。

南開大學經濟學考研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濟學巨集觀 和西方經濟學微觀 考試科目不多 參考書目是 1 魏壎的《現代西方經濟學教程》 上 下 (南開大學出版社) 2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巨集觀 微觀 (高教版) 3《經濟學》(上、下冊) 約瑟夫·e·斯蒂格利茨、卡爾·e·沃爾什 以1為重點 2 為輔助 3瀏覽大概 南開研究生招生主頁上有。

4樓:小山村情懷

南開大學經濟學各個專業方向招生人數總額為282人左右,相對來說招生人數較多,與人大、復旦等學校的複試線相比來說,複試分數線低的多。因此,總體來說,南開大學經濟學考研難度不大,而且複試專業課內容較為簡單,對於跨專業考生是極為有利的。

關於南開大學經濟類考研的問題

5樓:

現在你才大一 等你考研的時候都不定是什麼形式了一 你可以上南開研究生院** 看招生那部分 我本科也是國貿 目前經院除了精算 你都可以考 連保險考的都是經濟學 當然 現在金融是聯考 不太一樣。

其餘的 國貿 世界經濟 政治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財政學 區域經濟學 產業經濟學 等等就是兩種試卷 理論經濟學考政經和西經 應用只考西經。

二目前是數三 南開大學研究生** 中得碩士招生 現在不指定的教材了 但是參照以前的吧 這一整子 南開**維護 估計上不去。

三 複試肯定有的。

才大一 好好學好英語和數學 以及西方經濟學。

6樓:網友

第一,專業沒什麼限制;

第二,數學考數一;

第三,有複試。

南開大學經濟學832考研難度大不大?

7樓:跨考教育

自2023年開始改革,南開大學大部分經濟類專業初試考試科目為「832經濟學基礎(微、巨集觀)」,部分理論經濟學專業初試考試科目為「831經濟學基礎(政經、微、巨集觀)」,涉及到政治經濟學。

另外,金融學院從2023年開始,金融學、保險學等專業初試考試科目改為「830經濟學基礎(微、巨集觀及計量經濟學)」,涉及到計量經濟學,佔30分。鑑於絕大部分學員考的是「832經濟學基礎(微、巨集觀)」。

南開大學的複試非常的公正,公平,據說經常有教育部的人過來察看複試現場,打算推廣到全國去。南開大學實行的是「體檢式」複試方法,就是和體檢一樣,你拿著體檢表,可以選擇去眼科、內科、身高、肺活量等等去體檢,順序是你自己選擇的。每個部分基本上是3-5個老師面試,老師當面打分,所以基本上很少有機會暗箱操作,而且你要打通關係的話,就要同時打通所有的老師,這是不太可能的。

複試完的第二天就公佈成績,包括初試、複試、排名、公費或者自費等等,一目瞭然,效率相當的高。一般名次都沒有太大的變化,表現好的能提前幾名,表現差的也就退後幾名。

南開大學的經濟專業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的經濟學的確很強,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理論經濟學和北京大學並列a,應用經濟學是a-,都很強的,考研究生難度的確很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應該是價效比比較高的那種,經濟類確實不錯但相對北京的一些名校要分數低,這個其實也不只是他一個學校,很多都一樣的,就因為人家在首都北京嘛,這個很多地方是沒法比的,具體的情況你可以打**到學校的研究生院諮詢啊。

10樓:來找你了了

網上書法眾說紛紜很正常,因為考上的難度每年都不同,而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是每年考上人數不同。考的人多,自然水漲船高,分數錄得高。以我的專業來說,17年華科機械300出頭都有考上的,而18年卷子難了那麼多的情況下,389分的被刷了兩個。

造成這種現象是因為考研資訊不對稱!只知道價效比高,所以一窩蜂的考,結果扎堆了,分數極高。然後就告訴後來人說很難考,又導致第二年大冷門!

這種現象不是個例!!!

11樓:支援金城武

南開價效比確實高,我們老師跟我們說過這一點。

我是商院的,我只知道我們院每年的研究生分數線都在蹭蹭蹭的漲,現在已經全國前四了。(我們負責mba面試的教授說的)

12樓:胤翥

南開的經濟職能排到全國前5 上海財經 西南財經 **財經都力壓他 不過學校名氣太大了 所以很難考 難度就像考大學時考復旦。

13樓:

430、440是胡說的。不可能。只是今年由於題比較簡單,而且考研的人數破了紀錄,所以分數普遍偏高。

南開最熱的是金融,金融前50都是400+,最後只錄取42個,所以比較慘烈。南開的理論經濟學排全國前五,政策也比較好,好的東西總是競爭就大了。評判一個學校的考研難易程度還是要通過報錄比來衡量。

你可以參考一下南開經濟學院歷年報錄比。

南開大學病原生物學考研專業課複習經驗和注意事項,求

考研專業課複習首先要全面精讀專業課指定教材,做到對知識整體框架的整體把握然後要認真做筆記,理清思路,構建自己的思維框架最後要反覆 仔細地研究歷年真題,形成對命題規律的巨集觀把握。專業課不跟數學英語政治這些公共課一樣可以很方便的找研友交流溝通,畢竟考的學校專業不一樣。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有專業課考研過來人...

天津大學教育學考研,求助南開大學教育學考研和天津大學的教育學考研,怎麼選擇呢

天大的教育學專業只有兩個 職業技術教育和教育經濟與管理兩個專業,但是隻有職 專業技術教育屬那個專業是教育學統考,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不是統考,是天大自主命題,具體可以上天大的研究生院的 上搜尋,有具體的初試科目及複試的參考書目,具體的天大各專業往年複試資訊以及調劑資訊可參考三人行 首頁的院校資訊欄目。...

想了解一下南開大學數學學院,化學學院,經濟學院

出國,我覺得容易程度是 化學 數學 生物 物理 經濟,文科出國難度遠遠大於理科。南開的化學和數學都是很有競爭力的,之前學長在國外大學的很多,對出國很有幫助。數學顯然更累。如果是大類招生一般都是大二會分。現在我也不太清楚。男女比例1 1.2 1的樣子。出國一般是去美國top50的,最近也出過普林斯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