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正式發行,其設計理念是什麼?

2023-02-01 23:25:06 字數 2368 閱讀 5964

1樓:簡單說金融

冬奧會普通紀念幣以冬奧會的會徽為主題,通過雪山和中國長城等元素加以修飾,不同的運動專案用以運動員競技圖案裝點,體現運動員為榮譽拼搏的畫面。

1.這些紀念幣包括用於冰雪運動的銅合金硬幣,每枚硬幣的總面額相當於一套冬季奧運會硬幣。銅合金硬幣正面的主要影象是第三屆冬奧會的會徽,輔以北京冬奧會場館、長城、雪山等元素的影象。

貨幣頂部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稱,貨幣底部印有年度數字「rdquo」。值得一提的是,這套冬奧會紀念幣中的冰雪運動是色彩圖案的一部分,這是我國第一套彩色普通紀念幣。

2.北京冬奧會紀念幣已經發行。設計理念是冰雪運動。

正面的銅合金硬幣以第三屆冬奧會會徽為特徵,輔以北京冬奧會場館、長城和雪山等中國著名景點的元素。正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國人民銀行正式名稱、第24屆冬季奧運會會徽、「20」和「200」圓圈、盲文命名符號、字母「j」和9個阿拉伯數字組合成水平和垂直數字。

背面:「第24屆冬奧會紀念」、「20」、「元」、中國人民銀行拼音及蒙、藏、維、壯「中國人民銀行」面額、行長印章、年份號「2021」(暫定)。

3.紀念幣規格:1公斤圓形金紀念幣,直徑90毫米;150克圓金紀念幣,直徑60毫米;30克金12克銀圓形雙金屬紀念幣,直徑45毫米;直徑為20毫米的圓形**紀念幣5克;一枚直徑為100毫米的1公斤圓形銀紀念幣;直徑為70毫米的150克圓形銀紀念幣;這枚重15克的圓形銀幣直徑為33毫米。

拓展資料:紀念幣正面: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名稱和年份。

背面:「第二十四屆冬奧會」和票面價值。北京冬奧會的舉辦是我們國家自豪和慶祝的源泉,也是我們所有人參加奧運會的特殊和光榮時刻。

為紀念這一時刻,發行了紀念幣和鈔票。

2樓:養生丫丫

北京冬奧會普通紀念幣正式發行,其設計理念是冰上運動和雪上運動,而且銅合金紀念幣正面主景為第三屆冬奧會會徽,輔以圖案的北京冬奧會競賽場館、長城及雪山等元素,都是我國的有名的景點的元素。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正面為冬奧會的會徽,輔以比賽館場、雪山、長城等圖案,背面為運動員的各種形象,其設計理念為了突出運動健兒頑強拼搏的精神。

2023年冬奧會的構圖要素以及設計理念是什麼

2023年北京冬奧會辦奧理念是什麼?

4樓:閆小賤

2023年北京冬奧會辦奧理念是綠色、共享、開放、廉潔。

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是新發展理念在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中的體現,要貫穿籌辦工作全過程。綠色辦奧,就要堅持生態優先、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為冬奧會打下美麗中國底色。共享辦奧,就要堅持共同參與、共同盡力、共同享有,使冬奧會產生良好社會效應。

開放辦奧,就要堅持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使冬奧會成為對外開放的助推器。廉潔辦奧,就要勤儉節約、杜絕腐敗、提高效率,堅持對興奮劑問題零容忍,把冬奧會辦得像冰雪一樣純潔無瑕。

北京冬奧會申辦的三大理念是什麼?

5樓:水瓶仰望aa星空

「以運動員為中心、可持續發展、節儉辦賽」是北京成功申辦2023年冬奧會提出的三大理念,是北京在新形勢下對奧運精神的再次精確解讀。

2023年北京-張家口冬季奧運會(2022 the winter olympics in beijing & zhangjiakou)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北京張家口冬奧會」,將在2023年02月04日~2023年02月20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和張家口市聯合舉行。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北京、張家口同為主辦城市,也是中國繼北京奧運會、南京青奧會後,中國第三次舉辦的奧運賽事。

北京張家口奧運會設7個大項,102個小項。北京將承辦所有冰上專案,延慶和張家口將承辦所有的雪上專案。北京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城市,也是繼2023年挪威的奧斯陸之後時隔整整70年後第二個舉辦冬奧會的首都城市。

同時中國也將成為一個舉辦過五次各類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家(尚未舉辦冬青奧會)。

北京2023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設計得有何寓意?

6樓:莫憶千

1、冬夢。

2023年北京冬奧會會徽以漢字「冬」為靈感**,運用中國書法的藝術形態,將厚重的東方文化底蘊與國際化的現代風格融為一體,呈現出新時代的中國新形象、新夢想,傳遞出新時代中國為辦好北京冬奧會,圓冬奧之夢。

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圓體育強國之夢,推動世界冰雪運動發展,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做出新貢獻的不懈努力和美好追求。

2、飛躍。會徽「飛躍」,把漢字「飛」,巧妙地幻化成一個向前滑行、衝向勝利的運動員形象,象徵並激發運動員以堅強的意志作為精神的翅膀,在冬奧賽場上放飛青春夢想。上半部分線條剛勁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圓潤,寓意運動員經過頑強拼搏、歷經坎坷最終達到目標獲得圓滿成功。

冬奧會精神,北京冬奧會精神是什麼

冬奧會精神就是奧林匹克精神,即相互理解 友誼長久 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在奧林匹克運動語境中,奧林匹克精神 有專門的含義顯然,奧林匹克憲章 賦予奧林匹克精神的內容是 相互理解 友誼長久 團結一致和公平競爭 參與原則是奧林匹克精神的第一項原則。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您。北京冬奧會精神是什麼?2022冬奧會...

2023年北京冬奧會晚會節目有哪些

2022年北京冬奧會晚會節目 點亮 2022,有我!短片 緬懷時刻 奧林匹克會歌 會旗交接 下屆主辦城市文藝匯演 北京冬奧組委主席將致辭 再見!一起向未來!等。1 閉幕式開場表演 點亮 2022年2月20日晚20時整,閉幕式開場表演 點亮 開始,全體起立,在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鮮豔的五星紅...

2023年北京冬奧會是第幾屆奧運會?

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第24屆冬奧會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計劃於2022年2月4日星期五開幕,2月20日星期日閉幕。悔族。北京冬季奧運會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北京賽區承辦所有的銷前頃冰上專案 延慶賽區承辦雪車 雪橇及高山滑雪專案 張家口賽區的崇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