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香菜是不是薄荷,薄荷與十香菜有什麼區別

2023-02-01 23:25:08 字數 1317 閱讀 6570

1樓:小乙

應該屬於薄荷的同一屬種。

2樓:蘇荷

你看它那葉子,橢圓形,聞一下有薄荷的味道。

薄荷與十香菜有什麼區別

3樓:網友

薄荷與十香菜的區別有:

適應溫度不同:

薄荷對溫度適應能力較強,其根莖宿存越冬,能耐-15℃低溫。其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5℃-30℃。十香菜生長期最適溫度為25-30℃在氣溫高於30-40℃時也能正常生長;立冬前後種植,地下根莖可安全越冬。

對土壤要求不同:

除過砂、過黏、酸鹼度過重以及低窪排水不良的土壤外,一般土壤均能種植。而十香菜對土壤要求以沙質、土質鬆散土壤為優,酸鹼度以中性土壤為宜。

作用不同: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十香菜可提取留蘭香油,可入藥也可食用。

4樓:網友

十香菜,又稱薌草,草本植物。益取井泉之水澆灌,略喜溼,不喜肥,以紅梗長橢圓葉為最佳,青梗長葉次之,大橢圓葉略類薄荷者再次之。此物蚊蠅不落,蟲害不生,風過而香遠,清而不淺,香而不膩,十香菜葉與蒜茸等配料搗爛後,用醋、香油拌食米皮、涼皮、撈麵、冷麵、涼粉、面魚等,清香可口,清爽開胃。

荷蘭薄荷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具匍匐性,葉橢圓形,有清涼的香味,花淡紫色。

其實外形上,薄荷和十香菜的葉子差不多形狀,只是十香菜的葉子稍微小一些。它們的根莖也差不多,也許是同屬一個科目的植物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薄荷的同一屬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它那葉子,橢圓形,聞一下有薄荷的味道。

是不是十香菜

請問十香菜和薄荷的區別,怎麼區分?味道好像都一樣啊,最好能給個**具體地講解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香菜葉小,薄荷葉大。至於味道一聞,2吃就知道了。

都說是十香菜,具體是什麼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十香菜為留蘭香的一種,屬河南省特色蔬菜之一 。又稱:綠薄荷、香花菜、香薄荷、青薄荷、血香菜、狗肉香、土薄荷等。

十香菜與吸毒草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2個根本不是一個品種啊。吸毒草是人工搞出來的東西。會吸附有毒的氣體物質,可別讓你家老人摘去吃了啊。

吸毒草。

薄荷與十香菜有什麼區別,石香菜和薄荷有什麼區別?

薄荷與十香菜的區別有 適應溫度不同 薄荷對溫度適應能力較強,其根莖宿存越冬,能耐 15 低溫。其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5 30 十香菜生長期最適溫度為25 30 在氣溫高於30 40 時也能正常生長 立冬前後種植,地下根莖可安全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同 除過砂 過黏 酸鹼度過重以及低窪排水不良的土壤外,一般...

從小到大特別喜歡一隻玩偶,十年了,是不是有什麼心理問題

原來不止我一個!3歲的時候有個毛絨小熊書包後來一直抱著睡覺當成了毛絨玩具,一直現在整整20年了每天都要抱著親親,感覺已經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我有個抱了十年的小豬豬掉了不少毛還在玩 啊啊啊啊我也是!一模一樣,也喜歡對話摟著睡覺,我也總是在書上本子上畫他,感覺就像一個真實存在的人!我以前還給他做衣服!沒事...

是不是女孩十幾歲跟了男人到最後都會沒什么好結果

這是沒有定論的,只不過男也好,女也好,歲數太小會缺少生活經驗,容易走彎路罷了。也許跟錯了人吧,也許根本就不應該跟著其他什麼人,自我獨立,表現自己的性格喜歡你的人自然會喜歡你 大多數都是,有的年輕女孩年少無知,被愛情衝昏頭腦為愛情付出了一切,誰知男人多是喜新厭舊的貨色,到頭來被玩膩了遭到無情地拋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