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單一名稱佛號與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名號有什麼不同

2023-03-17 03:40:04 字數 1206 閱讀 8434

1樓:網友

從根本教理上來講,對於修行有一定境界的人是沒有區別的,因為眾生是一,無有分別。

但是對於我們凡人來講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們凡人還是有分別心的。佛菩薩因地發的願不一樣,所以攝受眾生的方法不一樣,比如觀世音菩薩循聲救苦,比如阿彌陀佛極樂接引,比如地藏菩薩冥界拔難。

稱念佛號除了至誠恭敬憶佛唸佛的本意之外,其實也有應佛菩薩願的意思,比如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念彌勒佛求生忉利天。

很多人拜多佛,就是抱著雞蛋不能裝在一個籃子裡的心態去拜的,希望的到多方面的加持。

不過印光法師曾經開示過——業力凡夫最好還是專一稱念一佛即可,對於娑婆世界的末法眾生最好是阿彌陀佛,因為淨土法門簡單易行,極樂世界非常莊嚴。再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一者可以循聲救苦,二者觀世音菩薩也會助你往生極樂——所以唸佛你要知道為什麼念。如果你念的佛多了,又是藥師佛、又是彌勒佛又是阿彌陀佛,我們本就不能專心,還如此分散地念佛,到最後我們可能**都得不到,不如就一心轉念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念一佛名號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名號是一不是二,一樣的,沒什麼不同。

3樓:以號登出

比如 你念阿彌陀佛。

觀想阿彌陀佛是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的總集及本體 這樣來唸阿彌陀佛 這樣念一佛就等於念十方三世諸菩薩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多此一舉那,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是一不是二,是一體,沒有分別,莫著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八萬四千法門,無非是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唸佛法門當是以一念代萬念,以求達一心不亂之法,從這一點來說,唸佛,與念掃帚的功用是無異的。

6樓:慧聞經典

你為什麼要念佛?你修哪個法門就嚴格按哪個法門修,不要偷機取巧!

7樓:雪落三千紅塵

大道直簡,一中有萬,萬中有一,念一佛名通十方佛名,念十方佛名同一佛名,不要再一或十的數字間糾纏,念不是口誦是今心是當下之心,此心上同一佛及十方佛同一悲心,下同法界眾生同一仰求。唸佛唸的是愛根情見斷滅,生死煩惱全消,生般若大智慧,共有情同圓種智,是以般若為導,淨土為歸。淨土十方,接引有緣。

萬佛異名,同德同源,莫以己見妄揣聖意,大乘佛法菩薩戒第一戒自贊毀他。成佛之法華經言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

佛陀的諸佛名號

美學這一名稱最早由誰提出

鮑姆嘉通不僅僅是美學學科的創名人,而且也在美學史上提出了一系列值得注意的美學問題。鮑姆嘉通提出建立美學學科並不是出於盲目創新的激情,而是他對萊布尼茲和沃爾夫理性主義哲學以及全人類全部知識體系進行深刻反思的成果,具有理性派美學的認識論意義。鮑姆嘉通的美學思想對當代實踐美學的建構也有一定的啟示。亞歷山大...

國土使用證什麼時候取消了綜合用地這一名稱

綜合用地,是指商業與住宅綜合開發或工業與住宅的經營性用地的簡稱,因其體現在出讓合同中,使用年限50年。在辦理分戶證時沒有進行區分,均為50年的使用期限。在98年後重慶市簽訂的土地出讓合同中對各類用地的使用權年限進行了明確就沒有綜合用地這一說。在我們具體的辦理中,常常遇到98年前辦理的有些商業使用者在辦...

如何做一名稱職的紀委書記,如何做一名稱職的紀委書記淺析紀委書記崗位廉政風險防控

一 要有承認廉政風險的勇氣 任何權力都是有風險的,並且崗位越重要,權力越大,廉政風險越高。排查崗位廉政風險,對風險點進行梳理,剖析因風險可能帶來的種種問題 危害,意味著要將手中的權力 晾晒 於眾 將某些 的權力顯性化,意味著要自己給自己揭短。這個需要充足的勇氣。由於各種原因,任何一個有業務處置權的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