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啊?

2023-02-01 23:40:09 字數 2120 閱讀 92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儘量控制自己不打孩子。

不打孩子應該是一個理想的狀態。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不要急於打孩子,因為衝動地打孩子,效帶昌果往往適得其反。這時候,你可以向孩子說出自己此刻的感受,讓孩子知道你對他剛才行為的不滿。

比如,告訴孩子「我現在心情不好!」「你這樣做我很不滿意!」「我不喜歡你這樣沒禮貌!

」「你的表現很讓我傷心!」等。描述自己的心理感受,有助於平靜自己的情緒,也有助於讓孩子站在父母的角度來想問題,從而促進孩子的反思。

2、用自然後果懲罰孩子。

孩子犯了錯,無須過多批評,消滑讓孩子自己承受行為的過失或者錯誤造成的後果。對於年幼的孩子,家長還可以告訴拿行臘孩子修正錯誤的具體方法,指導孩子自己去彌補錯誤。比如,牛奶打翻了,就不能喝牛奶了。

同時,孩子還需要自己來清理桌子上的牛奶。

3、講話的出發點要積極。

不要這樣來對孩子說,「我要說多少次你才會去刷你的牙齒呢?」而應該說,「去刷你的牙齒,我想知道你什麼時候能完成,我想看看你是否可以刷得很乾淨。」

4、向孩子解釋而不是威脅。

當孩子向你說他為什麼這樣做的時候,你應該給孩子一種解釋的權利,讓他簡短地解釋他為什麼需要做這件事,之後向他解釋清楚這樣做錯在**,他有沒有理由這樣做,以及正確的做法。

5、珍惜每一個機會。

不應該將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的不當行為舉止上,其實每個衝突發生的時候,都是我們教育孩子的機會,你不要放過它,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因勢利導教育你的孩子。

2樓:來自王壽山芳菲嫵媚的黑貓警長

我認為作為家長應該山斗念有一點耐心,孩子不聽話。應該耐心的教育和他溝通思想,或者是問孩子的想逗困法,根據他的想法。進行銷指教育。

3樓:網友

我孩子也是,帶出去玩就不肯回家了,吃虧凳飯也不肯自己吃,還挑食,玩具丟一地,叫他撿也不肯撿亮空陵,好好說,他不聽,大聲說一句,他就哭,打嘛,敬戚也沒用,真是不知道怎麼教育。

4樓:歧情文

孩子多大了,如果還小那要立規矩,不要到大了才想育,小孩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能做,什麼事要聽從大人,大人也要做好好的表率,如果掘消大了才想讓他聽話很難瞎滑,但要有耐心,好好與他交磨散臘流。

5樓:拜夢易

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鉛漏滑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

2、應該搜哪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槐臘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6樓:在獅子林開鎖的吉祥草

好好和他們講道理。

7樓:天涯過

最好從小開始教育的。

8樓:卓安青

若是發現自己的孩子總是不聽話的話,可以稿備螞試著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一下,其實每個孩子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總喜歡與父母對著幹,相信大家在孩子階段的時候也是有這樣的經歷的,若是不聽話的話,家長們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來教育孩子,若是溝通滾巨集半天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就需要做些其他的事情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一下,過會兒再教育孩子,這樣所達到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當然還要找出真正的原因並且對症下藥,孩子不聽話並不是無緣無故的,總會有些特殊的因素引起,家長們要仔細觀察孩子的情況,對孩子的行為做好相應的分析,從找出孩子不聽話的原因,再進行針對性的溝通,讓孩子把消極情緒全部釋放出來,就會讓孩子的心情有所轉變而改變了態度。

另外還要給孩子制定些規則,制定些明確規則確實是個好方法鍵埋,但必須要保證孩子可以全部理解,如過馬路時要抓緊大人的手,若不習慣可以再想其他的方法,如果家裡面有兩個孩子,因為自己被忽視而欺負妹妹,可以讓他與妹妹一想做些事情。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啊,孩子不聽話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呢

孩子不聽話,是什麼原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

孩子老是不聽話怎麼辦,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十二歲屬於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理很嚴重。給你兩個建議 一個是不要去逼他,多給他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