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奇數和偶數,什麼是偶數 什麼是奇數

2023-02-02 00:30:09 字數 4285 閱讀 8758

1樓:好學者百科

在整數中,不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奇數,能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就是偶數。一般偶數用2k表示,奇數用2k+1表示。

關於偶數和奇數,有下面的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一個奇數一個偶數;

(2)奇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偶數;偶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都是偶數;單數個奇數的和是奇數;雙數個奇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和或差是偶數;一個偶數與一個奇數的和或差一定是奇數;

(4)除2外所有的正偶數均為合數;

(5)相鄰偶數最大公約數為2,最小公倍數為它們乘積的一半;

(6)奇數與奇數的積是奇數;偶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

(7) 偶數的個位一定是0、2、4、6或8;奇數的個位一定是1、3、5、7或9;

(8)任何一個奇數都不等於任何一個偶數;若干個整數的連乘積,如果其中有一個偶數,乘積必然是偶數。

2樓:古方紅糖

奇數和偶數 自然數中,是2的倍數的數叫偶數,不是2的倍數的數叫奇數。0是最小的奇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是自然數,然後,能被2整除的就是偶數,不能整除的就是奇數。

4樓:匿名使用者

13579,個位和末位帶這奇數。02468各位和魔鬼在這些數兒了偶無數。

什麼是偶數?什麼是奇數?

5樓:諾嶼七七七

奇數和偶數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單數和雙數。偶數就是雙數,尾數是0,2,4,6,8的數就是偶數。奇數就是單數,尾數是1,3,5,7,9的數是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偶數和奇數都是整數,簡單地說,能被2整除的整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是奇數。

7樓:縉雲王旭龍

與西方不同的奇數方程式與偶數方程式。

任何奇數由兩個相同半數合成:

※:表達為小數點前的0,1,2,3,4,5,6,7,8,9,10,如奇數1=

奇數3=,偶數,任何量值偶數都是由奇數+1而成,故。

是偶數表示式。

8樓:獨言影視

整數中,個位為1,3,5,7,9的數為奇數;個位為0,2,4,6,8的數為偶數。

換句話說,奇數就是不能除盡2的,偶數就是2的倍數。

奇數跟偶數的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一個奇數一個偶數;

2、奇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偶數;偶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都是偶數;單數個奇數的和是奇數;雙數個奇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和或差是偶數;一個偶數與一個奇數的和或差一定是奇數;

4、除2外所有的正偶數均為合數;

5、相鄰偶數最大公約數為2,最小公倍數為它們乘積的一半;

6、奇數與奇數的積是奇數;偶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

7、 偶數的個位一定是0、2、4、6或8;奇數的個位一定是1、3、5、7或9;

8、任何一個奇數都不等於任何一個偶數;若干個整數的連乘積,如果其中有一個偶數,乘積必然是偶數;

9、偶數的平方被4整除,奇數的平方被8除餘1。

9樓:痔尉毀僭

奇數:又稱單數:在整數中,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如1、 3、 5 、7 ……

奇數的個位為1,3,5,7,9。

偶數: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如2 、4、6、8……偶數的個位是0、2、4、6、8

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就是整數。

奇數偶數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有一個奇數和一個偶數;

(2)奇數+奇數=偶數;

奇數-奇數=偶數;

偶數+偶數=偶數;

偶數+偶數+..偶數=偶數;

雙數個奇數相加和是偶數;

奇數×偶數=偶數;

連乘的數中有一個為偶數,那麼積是偶數。

(3)偶數+奇數=奇數;

偶數-奇數=奇數;

奇數-偶數=奇數;

單數個奇數相加和為奇數;

奇數×奇數=奇數。

什麼是偶數,什麼是奇數?

10樓:

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偶數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是整數。

關於奇數和偶數,有下面的性質:

(1)奇數不會同時是偶數;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一個奇數一個偶數。

(2)奇數跟奇數的和是偶數;偶數跟奇數的和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差是偶數;一個偶數與一個奇數的差是奇數。

(4)若a、b為整數,則a+b與a-b有相同的奇偶性,即a+b與a-b同為奇數或同為偶數。

(5)n個奇數的乘積是奇數,n個偶數的乘積是2n的倍數;順式中有一個是偶數,則乘積是偶數,即:a*b*c*…*偶數*x*y=偶數,式中a、b、c、…x、y皆為整數,公式可簡化為:奇數*偶數=偶數。

(6)奇數的個位是0、5;偶數的個位是0、2、4、6、8.(0是個特殊的偶數。2023年國際數學協會規定,零為偶數。

我國2023年也規定零為偶數。小學規定0為最小的偶數,但是在初中學習了負數,出現了負偶數時,0就不是最小的偶數了。)

整數(integer)就是像-3,-2,-1,0,1,2,3,10等這樣的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一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2、-3、…、n、…(n為非零自然數)為負整數。

則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整數不包括小數、分數。

如果不加特殊說明,我們所涉及的數都是整數,所採用的字母也表示整數。

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集體。

自然數集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

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所有數中最基本的一類,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自然數的兩種等價的理論棗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什麼是奇數和偶數 奇數和偶數分別是什麼

11樓:戶如樂

1、奇數(英文:odd),又稱單數, 整數中,能被2整除的數是偶數,不能被2整除的數是奇數,奇數的個位為1,3,5,7,9。偶數可用2k表示,奇數可用2k+1表示,這裡k就是整數。

2、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什麼是偶數和奇數?

12樓:瀛洲煙雨

奇數是不能被2整除的數。偶數是能被2整除的數。整數中,能夠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偶數包括正偶數(又稱雙數)、負偶數和0。

在十進位制裡,可以用看個位數的方式判定該數是奇數(單數)還是偶數(雙數):個位為1,3,5,7,9的數是奇數(單數);個位為0,2,4,6,8的數是偶數(雙數)。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

關於偶數和奇數的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是一個奇數一個偶數;

(2)奇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偶數;偶數與奇數的和或差是奇數;任意多個偶數的和都是偶數;單數個奇數的和是奇數;雙數個奇數的和是偶數;

(3)兩個奇(偶)數的和或差是偶數;一個偶數與一個奇數的和或差一定是奇數;

( 4)除2外所有的正偶數均為合數;

(5)相鄰偶數最大公約數為2,最小公倍數為它們乘積的一半;

(6)奇數與奇數的積是奇數;偶數與整數的積是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積是偶數;

(7) 偶數的個位一定是0、2、4、6或8;奇數的個位一定是1、3、5、7或9;

(8)任何一個奇數都不等於任何一個偶數; 若干個整數的連乘積,如果其中有一個偶數,乘積必然是偶數;

(9).偶數的平方被4整除,奇數的平方被8除餘1

上述性質可通過對奇數和偶數的代數式進行相應運算得出。

如證明:兩個奇數的和為偶數。

可令兩奇數k1=2n1-1; k2=2n2-1(其中n1,n2皆為整數)。

則k1+k2=(2n1-1)+(2n2-1)=2(n1+n2-1),由於括號內的多項式n1+n2-1是整數,從而原命題得證。

什麼是奇數什麼是偶數

奇數是不能被2整除的數。偶數是能被2整除的數。整數中,能夠被2整除的數,叫做偶數。偶數包括正偶數 又稱雙數 負偶數和0。在十進位制裡,可以用看個位數的方式判定該數是奇數 單數 還是偶數 雙數 個位為1,3,5,7,9的數是奇數 單數 個位為0,2,4,6,8的數是偶數 雙數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 單數 ...

31奇數還是偶數?33是奇數還是偶數?

31是奇數。偶數是能夠被2所整除的整數。正偶數也稱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可表示為2n 若非,它就是奇數,可表示為2n 1 n為整數 即奇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奇數 odd 指不能被2整除的整數 數學表達形式為 2k 1,奇數可以分為正奇數和負奇數。31是奇數,又稱單數。整數中,能被2整除...

為什麼奇數乘偶數等於偶數,偶數乘偶數等於偶數,奇數乘奇數等於奇數。為什麼奇數乘奇數又可以剛好沒有因

奇數乘奇數等於奇數,偶數乘偶數等於偶數,奇數乘以偶數等於偶數,奇數都有一七九二十三,45,63等,這些數中日選兩個相加的和是偶數奇數加奇數等於偶數,偶數加偶數等於偶數,奇數加偶數等於奇數 因為奇數乘偶數,比如3x6等於18,積就是偶數。偶數乘偶數,比如6x6等於24,積就是偶數。奇數乘積是補,比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