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菜時說的切成刀滾狀是怎麼切的?

2023-02-02 01:00:09 字數 4929 閱讀 1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o(∩_o...樓主說的刀滾狀,好幽默啊!

我只聽說過滾刀狀。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就是斜切一刀轉個角度。

我們可以先拿圓圓的土豆來舉個例子吧!首先,切滾刀塊的關鍵在於材料是圓柱體或近似的圓柱體,如果,為了這個目的專門特意費時、費力的把土豆先弄成圓柱體,這樣有點不合常理,也太費時了。所以:

這是有些步驟的。1. 先把土豆攔腰切開,變成兩個短粗的大塊;2.

然後把每個短粗大塊縱向切開等分(或分3份,隨你想要的大小),這樣得到四個近似於長方體的粗土豆條。

3. 把每個土豆條像切黃瓜那樣切,或者按照如下的刀法「 /每次把出來的有稜角的那部分切下來,這樣基本就可以了。因為我們本身用的是土豆來說的步驟,它本身並不是最理想的圓柱體,所以切出來的滾刀塊並不如黃瓜的效果好,不過也還好啦!

用這個方法,不妨先暫且一試,看看效果如何。哈哈!如有不妥之處,還請原諒!

完畢!感謝樓主!good luck!

2樓:匿名使用者

滾刀切法 左手按著原料滾動;右手隨著原料切下去,切一刀轉動一次,切時要掌握一定斜度,切成菱角塊、梳背塊或滾刀塊等形狀。適用於質脆的藥膳原料,例如蘿蔔、土豆、黃瓜等。 http:

shtml

切菜時怎樣才能連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對切菜各部位的支撐點規範有所瞭解(如圖示),你要從前往後用刀,就是刀尖先接觸菜板然後順勢滑下你的刀。以這種動作重複你的切菜,熟練後就可以刀尖不離菜板的切菜,即連刀切。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解切菜的動作,你要從前往後用刀,就是刀尖先接觸菜板然後順勢滑下你的刀。以這種動作重複你的切菜,熟練後就可以刀尖不離菜板的切菜,所謂的連到切。

5樓:魚翅麼

你要多練習才有基本功,其次還要注意用力方法,刀要磨快,切菜時不需用過大力,只要切斷菜即可。還有最好用用推拉刀法,那樣比直刀好。

做菜時說的「滾刀片」是什麼意思

6樓:教主依依

糾正:滾刀片應為滾刀塊。

滾刀塊操作要點:

滾刀塊就是將原料滾起來切成塊,要切好滾刀塊必須掌握三點;一是直刀切,二是原料與刀的角度在45—60度之間(70左右就是剪刀塊了),三是每切一塊必須滾動一次原料,其滾動的幅度取決於你所想加工出的塊狀的大小,一般是將原料滾動三分之一週的。

滾刀塊切法:

1、先斜切一刀。

2、把切面翻朝上面。

3、在切面的二分之一處(根據要切的塊的大小而決定)斜切。

4、再把上一次的切面翻朝上面。

5、還是在約二分之一處斜切。這樣不斷地一翻一切,一翻一切。

7樓:

那個叫滾刀塊,不是片,食物且不規則的塊狀,像長條的比如茄子,切一刀,茄子轉一下,再切,再轉,就是滾刀塊。

8樓:簡單滴生活

就是你在切菜的時候,比如蘿蔔把,第一刀斜著切,切第二刀時候把蘿蔔稍微滾動一下,還是斜著切。一直這樣,每切一刀蘿蔔滾一下,下斜刀就ok了。很簡單的,相信你一次即可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刀的角度不動,原料滾動起來切片。切出來的片是不規則的,但是比較統一。比如滾刀切茄子,青椒,蘿蔔,窩筍等。

10樓:南中語絲

即滾切。一手滾動原料,一手持刀跟切。切一刀,轉一次。如此類推。

11樓:悲傷紫色夜

這樣說把。你拿跟胡蘿蔔。第一刀斜著切下一段。形成一個斜的切口。然後把胡蘿蔔旋轉60度。再斜著切。就這樣。

求助:切菜時左手頂刀背,是怎麼頂

12樓:匿名使用者

1、左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彎曲,輕輕按住菜2、突出的部分,頂住刀。

3、既控制切的寬窄,又防止切到手指見圖:

13樓:佰之麗語商貿****

正確的切菜手式,圖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彎曲,利用手指關節頂刀背。

切菜的十字花刀是怎麼個切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十字花刀-雙直刀剞,交叉進料。深度大概為2/3

就是在原料上直到以十字型切。

就是先橫著切然後再豎著切。刀口深度都為大概2/3

怎麼樣切菜切的快,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切法是菜餚切制中最根本的刀法。切是刀身與原料呈垂直,有節奏地進刀,使原料均等斷開的一些方法。 在製做菜餚的切制中,根據原料的性質和烹調要求,可分為直切、推切、拉切、鋸切、鍘切、滾切等六種方法。

主要講解直切和滾切。(l)直切 一般左手按穩原料,右手操刀。切時,刀垂向下,既不向外推,也不向里拉,一刀一刀筆直地切下去。

直切要求:第一,左右手要有節奏地配合;第二,左手中指關節抵住刀身向後移動,移動時要保持同等距離,不要忽快忽慢、偏寬偏窄,使切出的原料形狀均勻,整齊;第三,右手操刀運用腕力,落刀要垂直,不偏裡偏外;第四,右手操刀時,左手要按穩原料。 採用直刀切法,一般用乾脆性原料,如:

青筍、鮮藕、蘿蔔、黃瓜、白菜、土豆等。(2)滾切 滾切刀法是左手按穩原料,右手持刀不斷下切,每切一刀即將原料滾動一次。根據原料滾動的姿勢和速度來決定切成片或塊。

一般情況是滾得快、切得慢,切出來的是塊;滾得慢、切得快切出來的是片。這種滾切法可切出多樣的塊、片,如:滾刀塊、菱角塊、梳子塊等。

滾刀切法的要求是:左手滾動原料的斜度要掌握適中,右手要緊跟著原料滾動掌握一定的斜度切下去,保持大小薄厚等均勻。 滾刀切法多用於圓形或橢圓形脆性蔬菜類原料,如:

蘿蔔、青筍、黃瓜、茭白等。切制菜餚時還應注意: 第一,切制原料粗細薄厚均勻,長短相等一致。

否則原料生熟不一致。 第二,凡經過刀工處理的原料,不論絲、條、丁、塊、片、段,必須不連刀。 第三,根據原料質地老嫩,紋路橫豎,按不同烹調要求,採用不同的切法,如肉類原料,筋少、細嫩、易碎的肉,應順紋路切,筋多、質老的要頂紋路切,質地一般的要斜路切。

第四,注意主輔料形狀的配合和原料的合理利用。一般是輔料服從主料,即:絲對絲,片對片,輔料的形狀略小於主料。

用料時要周密計劃,量材使用,儘可能做到大材大用,小材小用,細料細目,粗料巧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眼靈手快刀要鋒利才切萊快。

切東西時怎樣拿刀姿勢最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半攥拳按住要切的東西,右手拿刀擦著左手中指關節切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左手按案板右手握刀!要緊的是食指頂刀片的右邊!

而左手的手指甲必須要斜向內,用第一節手指頂著刀片!

你握著就能理解我說的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標準,自己拿的舒服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標準的。

只要你拿順手就可以了。

切菜時,刀切到手之後該怎麼處理?,切的有點深!!!!!!急急急

22樓:暱稱啥名都有

暫時用邦迪創可貼應急止血,最佳時機儘快去診所衛生院和急診醫院讓大夫檢查,通過消毒後包紮一下,聽從大夫吩咐按時吃藥定期換藥,讓傷疼減輕儘快恢復健康!

23樓:徹暨

1.如複果出血較少且傷制勢並不嚴重,可在清洗之後,以創可貼覆於。

傷口。不主張在傷口上塗抹紅藥水或止血粉之類的藥物,只要保持傷口乾淨即可。

2.若傷口大且出血不止,應先止血,然後立刻趕往醫院。具體止血方法是:傷口處用乾淨紗布包紮,捏住手指根部兩側並且高舉過心臟,因為此處的血管是分佈在左右兩側的,採取這種手勢能有效止住出血。

使用橡皮止血帶效果會更加好,但要注意,每隔20-分鐘必須將止血帶放鬆幾分鐘,否則容易引起手指缺血壞死。

24樓:萌阿康

鑑於你事出緊急也不跟你廢話了,應該立即用紗布包紮,如果還是血流不止的話就應該馬上去醫務室,醫務室消毒然後用專用紗布巴扎。

25樓:我似大白

我有一次也切的很深,不過一開始貼上創可貼,過幾天沒血了再拿下來,過幾天就好了!

26樓:我扣鼻嘎扎

用乾淨的毛巾把傷口壓住止血,然後去醫院,深的傷口在家處理不了得縫合,還得打破傷風疫苗,趕緊去吧。

27樓:未名沉影

立馬止血,傷口長的話去醫院需要縫針,不長的話只要把血止住消毒。

28樓:匿名使用者

創可貼。用繩子系起來。

29樓:牛霞吧

家裡種有蘆薈嗎?有的話可以弄一點,在傷處擦擦,既消炎又可以使傷口很快癒合!

切菜方法中的"斜切"是什麼意思?

30樓:匿名使用者

斜切是指手指按著紋路,刀與紋路既不垂直也不平行,斜著切段。

根據刀與食材的接觸角度,刀法可分為直刀(順切)、平刀(橫切)和斜切三種。「不同的肉質,切法也有所不同,要本著「橫切牛羊斜切豬,順切雞肉和魚肉」的原則。

人們常說的「老肉難切」指的就是粗纖維。牛羊肉的纖維較粗,切時順著其紋路橫著切,讓纖維能儘可能地切斷,烹飪時肉質更為鮮嫩,咀嚼起來也更方便,而且營養也更容易被吸收。

豬肉較之牛肉為嫩,但又較之魚肉為老,按著紋路斜切,避免過於鬆散。而魚肉和雞肉最嫩滑,對雞肉來說,橫切、斜切、順切都可以,但魚肉中刺比較多,切起來很容易破碎,因此切時應將魚皮朝下,刀口斜入,下刀的方向最好順著魚刺。

有一些食材,需要切成比較厚、比較大的片,看起來好看,也選擇斜切,例如黃瓜片、耳朵片、芹菜等。

31樓:五溪山水

是刀刃與菜板成一定角度,握刀根據你的習慣。

切菜的時候切到手怎麼辦,切菜時,刀切到手之後該怎麼處理?,切的有點深!!!!!!急急急

出血較少且傷勢並不嚴重,可在清洗之後,以創可貼覆於傷口 出血較多的話應及時去醫院就醫。使用菜刀的注意事項 軟骨 切肉時,一般要按不同用途將菜刀分開使用,並且菜刀不宜切 削金屬 木材等硬物。斬骨時宜用刀刃的跟部接觸骨頭,同時選用刀刃口為鈍角部位斬骨,垂直落刀。如果骨頭卡住刀刃口時,不宜左右搖晃,拔出刀...

用刀切菜手都黑了怎麼回事,切菜時,刀切到手之後該怎麼處理?,切的有點深!!!!!!急急急

應該是澱粉之類的東西粘在手上了,時間長了一氧化就會發黑的,還不容易洗掉,比如切土豆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這個問題。刀不乾淨 或者菜有問題 再或者你。切菜時的拿刀姿勢和左手頂刀資勢。右手握住刀柄把穩刀!左手半握呈蟹爪狀,中指頂刀,食中二指頂住刀身回也可以 手指答的中關節與刀成60度,而且右手拿刀切東西時抬起...

切菜的正確姿勢,切菜時拿菜刀的正確姿勢,怎麼拿菜刀,才能切得又快又均勻

在製做菜餚的切制中,根據原料的性質和烹調要求,可分為直切 推切 拉切 鋸切 鍘切 滾切等六種方法。l 直切 一般左手按穩原料,右手操刀。切時,刀垂向下,既不向外推,也不向里拉,一刀一刀筆直地切下去。直切要求 第一,左右手要有節奏地配合 第二,左手中指關節抵住刀身向後移動,移動時要保持同等距離,不要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