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男孩劉學州自殺身亡,誰來為他的死負法律責任?

2023-02-02 00:50:09 字數 3234 閱讀 3911

1樓:品法留白

在法律意義上來說,這種自殺行為沒有人會承擔責任,但是網路鍵盤俠和他的親生父母都會受到良心上的譴責。

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劉學州自殺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首先是精神父母的一切,其次就是網路上的鍵盤俠不停的暴力。應該付出代價。

3樓:我的一家

我覺得是他的父母。出生就被拋棄了,然後後來通過dna匹配找到了之後,也並沒有對孩子進行好的教育,而且對於孩子也是冷眼相對,讓孩子再次對人世間失望。

4樓:飛燕文綜院

案件正在審理中。值得肯定的是男孩父母確實有買賣兒童的行為,所以,拐賣兒童罪和遺棄罪可能成立,這兩項罪名屬於公訴範圍。有關部門正在著手立案。

河北尋親男孩劉學州已身亡,其父母是否需要為他的死承擔刑事責任?

5樓:啊也文化人

劉學州的身亡,不是一個人的錯,他實在太渴望得到親人的關愛了。他的父母是絕對需要為他的死承擔法律責任的,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年,但是當年將劉學州出賣的拐賣罪,加上對劉學州不管不問的遺棄罪,都足以讓他們進監獄。劉學州一路走好,希望天堂上沒有痛苦,善良的人都會是天使。

6樓:嶄脊饞往服

是的,劉學州的父母要為他的死承擔刑事責任,劉學州是在很小的時候被親生父母賣給了其他人,這本身就犯了拐賣罪,而之後對於劉學州的成長,他們也沒有起到父母的責任,沒有盡到贍養的義務,這也犯了遺棄罪,這種沒有血肉的父母,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7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需要。因為他的父母對他無情,這可能激發他做出輕生的行為。

8樓:人生大事

不需要的,因為這個男孩是屬於自殺,自殺是不需要讓任何人承擔責任的,雖然他的父母確實有一些過錯。

9樓:蒜皮大廈

我覺得他的父母並不需要為他的死負責任,畢竟也不是他的父母造成的,但是他的父母太沒有良心。

尋親男孩劉學州自殺去世,親生父母是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10樓:謝密說娛樂

不會,最多受到道德的審判,網友的譴責對於劉學州臉皮厚且現實的生父母來說不會干擾到生活軌跡,熱度過去網民自然會忘卻,他的自私又冷血的親生父母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如果按照販賣兒童入罪,他的父母是否應該付出應有的代價,中間的取證和調查是否還可以順利進行,善良人的心中自然認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如果他的親生父母在這件事中完全抽身而出那麼這件事會破壞很多人心中的善良標準,也會給社會帶來很壞的負面情緒,給人們增多戾氣。

一個從小在逆境中迎風生長且努力樂觀活著的孩子,卻在找到親生父母后選擇自盡我能體會到他的絕望和心灰意冷。這樣的結局離不開鍵盤俠的推波助瀾和親生父母的冷言冷語。有句話說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換做你是劉學州同樣的身世在你找到親生父母你會怎麼樣?

如果十多年的熱切期盼換來親生父母的冷漠無情你會什麼感受?

如果是我,壓根不會拋棄孩子,更不要說把孩子賣了。所以,這個命題對我來說不成立,稍微善良一點的人即便當年真的因為困難把孩子賣了,會對孩子充滿愧疚之心,儘量滿足他的要求,孩子太可憐了,做父母的竟然說這個當年出生三個月就被自己賣了的孩子是白眼狼,是賣慘,現在的中國零零後孩子,還有幾個比這個孩子更慘的,幾個月就被自己親生父母賣了,四歲自己養父母又意外離世,在舅舅家長大,得知自己不是親生的,滿懷期待,希望自己是被拐賣的,想找到親人得到親情得到來自親生父母的關愛,結果被親生父母暴擊。

所以就算世界拋棄了你,任何時候都要為自己活著,以前有句話自殺是仇者快親者痛的事,從這件事來看真正能為劉學州命運痛心的是很多善良的陌生網友,而他的親生父母也許會覺得是拋棄了累贅而長舒一口氣,而那些助推劉學州走上絕境的鍵盤俠們應該用人性善良出發反省一下自己的言行,用同理心去思考別人的處境,誰都無法避免陷入困境,他人的今天也許就是你的明天,所以做人務必請善良。

11樓:大明

從法律理論來講,應該不會,因為這個事件屬於道德範疇,而非法律範圍的問題,所以,極有可能會得到社會道德的譴責,而不會承擔法律責任。

12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他的親生父母需要承擔責任,因為他的親生父母拋棄了他,後來又對他不負責任。

13樓:人生大事

確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因為親生父母生了卻不養,這明顯就是違反了現在的法律,要承擔不撫養孩子的責任,需要被判刑的。

14樓:蒜皮大廈

我覺得親生父母是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畢竟是他們能漠視他們的辱罵,讓劉學洲去世了。

15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對於男孩劉學州的自殺去世,他的親生父母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尋親男孩劉學州吃藥輕生,醫院稱已死亡,誰該來為他的死擔責?

1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其父母應該為他的死擔責,因為父母從小將他賣給了別人,而長大後對他進行了二次遺棄,給他造成了極大傷害,所以父母需要負責。

1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應該是他的親生父母為他的死擔責,畢竟是親生父母讓他寒了心才會有輕生的想法。

18樓:依依很美的

他的是需要他不負責任的父母承擔,也需要釋出不當言論的網友承擔。

19樓:銑丫漲搗中口

其父母應該為他死擔責,因為父母從小將他賣給了他人,而長大後對他執行了二次遺棄,給他形成了極大危險,所以父母必要擔任。

河北尋親男孩劉學州自殺身亡,此事中涉及了哪些法律問題?

20樓:金牛愛仕達

涉及到了遺棄罪和拐賣兒童罪,這種情況他的父母也有著很大的原因,他的父母都需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而且也需要為他們的所作所為付出相應的代價。

21樓:春季的風啊

涉及了父母不贍養子女,販賣人口,網路噴子,給他人造謠抹黑,惡意欺騙這些法律問題。

22樓:哮鰓驕羞帚

網路暴力問題,親生父母沒有盡到撫養義務,販賣兒童罪,校園欺凌,在認親後還把劉學洲拉黑,親情淡薄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劉學洲認親後再次被拋棄事件能提起公訴嗎?其實是可以的。但是感覺劉學洲真的是太可憐了。 那麼好的孩子。

24樓:筱小婷

美好是屬於自信者的, 機會是屬於開拓者的, 奇蹟是屬於執著者的! 你若不想做,總會找到藉口; 你若想做,總會找到方法。

廣東男子請假被拒在工廠自殺身亡,家屬索賠200萬,合理嗎

生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男子在工廠自殺身亡,工廠肯定要做出經濟補償,至於200萬元的賠償金額,結合類似的實際賠償案例,我個人感覺有些過高,最終金額估計需要等法律來判決了。01 男子因壓力大想請假,被拒絕後自殺座標廣東佛山,一家工廠的員工跟領導請假,說自己工作壓力大,有失眠 內分泌失調 呼吸困難等情...

國航客機一乘客自殺身亡,究竟是怎麼回事?

9月26日 報道9月23日一國航航班上有一名乘客在衛生間自殺,隨後飛機緊急迫降在附近機場,隨後送往醫院救治失敗不幸身亡,目前 還在偵查當中。飛行途中,這名乘客在飛機衛生間內出現自殺行為,迫降長沙後搶救無效死亡,具體原因 還在調查中。9月23日,由福建福州長樂國際機場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ca4230...

因老公有外遇老婆自殺身亡,老公會受到法律制裁嗎

老婆自殺,如果是在老公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自行了斷的,老公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只會被道德譴責。如果老婆自殺時老公知道,但是沒有采取有效阻止措施 或是自殺行為已經實施,人還沒有死亡,老公發現後沒有及時採取搶救措施 見死不救 造成死亡。老公要負刑事責任。如何量刑,法院將根據情節處理。不會!因老婆自殺身亡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