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對公司個別員工過於偏袒,你會怎麼辦呢?

2023-02-02 01:20:10 字數 5032 閱讀 2640

1樓:孤山獨行

領導偏不偏心,我們無法決定,也不需要應對,在職場,最核心的就兩點:工作能力和個人時間。

在職場,一定要首先明確一點:任勞任怨是優點,但不是核心競爭力,工作能力才是。

通過工作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多做工作多思考,並逐步積累自己上一職級的能力。最辛苦的,可能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工作。

在工作中讓自己的能力逐漸得到一些正向的顯現,如果能引起更高層重視並獲得提升自己完美;如果自己積累已經比較深厚,但仍始終被當成幹活機器,或只能幹髒活累活且沒有技術含量,這種情況下,要敢於跳槽,並在面試時一定展示出自己的能力,並且尋求更高職位。

2樓:o姐林語菡

我會看在眼裡,並以此來激勵自己,讓自己更加努力去提升自己,從而得到領導的看重。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會選擇無視,因為這個人八成是老闆的小舅子,多管閒事沒好下場。

4樓:慧慧答題

如果公司因為工作上別人表現比較好而偏袒一點其他員工,我覺得正常,如果一樣表現好,好偏袒,那麼我會辭職。

5樓:昝曼珍

情況應該這些員工都是給領導送禮什麼的了,所以你還能怎麼辦?如果這樣,你也應該給你的領導點好處,是不是他也會對你好了?

如何處理老闆對個別員工的偏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老闆偏心,固然是她有什麼突出的地方,我們可以從這些方面來改進;

1、專心做你的工作;

有些職場達人建議,看到別人受關照不要抓狂,而是要反省一下自己。當別人受到優待時,你很容易產生嫉妒或者怨恨心理,但這時候重要的是評估一下你自己以及公司對你的看法。最好檢視一下自己有哪些劣勢,想辦法加以改進,以讓同事對你的工作做出更加積極的評價。

員工應該避免「把自己埋沒在」工作中。關於你工作成績的細節你讓老闆知道得越多,別人把你的努力據為己有的可能性就越小。當你埋沒自己時,你就讓別人脫穎而出了。

人力資源領域的資深人士也認為,員工應該把自己的表現記錄下來。

2、打理人際關係;

感到自己被忽視的員工可以設法打理一下與老闆的關係。在職場上處理好老闆與員工關係非常重要。

一位公司首席執行長說,「願意晚下班,願意加班的人……能給上司留下其他人所沒有的忠誠和值得信賴的印象。這在99%的情況下都是靠工作表現 的。」有些員工應該找人幫你說話,向公司說明你的成績和價值。

「你可以請公司裡有一定影響、受大家尊敬的人談談對你工作成績的看法。如果有人真的欣賞你做 的工作,你請他們向老闆說明你的成績,他們是不會拒絕的。」

3、老闆給予優待也許並非偏心;

有時候資訊的缺乏會讓員工誤以為老闆偏心。沒有充足的背景資訊,你不可能百分之百地瞭解老闆是如何對待其他人的。我們並不是一整天都和這個人呆在同一間屋子裡。

7樓:純之風

如果你還想繼續在那乾的話就先忍著,然後找機會證明自己,實在不行就辭職吧。

領導過於偏袒其他同事怎麼辦呢?

8樓:小枝說說

職場遭遇不公平,領導老愛偏袒同事怎麼辦?這個妙招,你沒想到吧!

公司領導偏心不公平,怎麼辦?

9樓:小枝說說

職場遭遇不公平,領導老愛偏袒同事怎麼辦?這個妙招,你沒想到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管得了他,你就主持正義吧……

如果你管不了他,你就只能面對現實了。

事實上,你應該只是個普通員工,管不了他們。

於是,你應該盡力把自己的事情辦好,儘量不讓自己吃虧……這樣你就應該可以滿意了吧……這已經是你所能爭取到的最佳結果了……

領導故意偏袒同事,這種現象該怎麼辦?

11樓:愛心的學姐

這種現象就應該向公司裡面的股東反映這個問題,在對待的時候就應該選擇一個平等的方式直接去檢舉你的的領導。

12樓:帳號已登出

領導故意騙點東西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他是關係戶或者是業績能力比較優秀,你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只能讓你自己的業績也來優秀來證明自己,讓領導改變對你的看法。

13樓:歐依雲

這種現象看所涉及事件的大小,如果是小事,不用太計較,忍了。如果對自己的影響較深遠,拿出證據,去上一級部門投訴你的領導。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你可以向領導提出意見,質疑領導的行為,這樣就可以讓辦公室變得更加公平。

15樓:勤奮的苦海

當遇到領導故意偏袒同事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儘量不和這名同事再發生衝突,做好我們自己,想辦法讓自己獲得更優秀的工作崗位。

16樓:思語新竹

如果我的領導故意偏袒同事,我會找到領導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你可以偏袒別人,但是絕對不能因為偏袒他而打擊我。這樣領導知道你也是不好惹的,就不敢再欺負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領導故意偏袒同事要看什麼事,想提拔誰這種沒有標準的幾乎沒有辦法如果出現事故那就據理力爭讓領導做出書面保證因為你不能背鍋。

18樓:結婚發的

要放平心態,不要太過生氣,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

19樓:情感分析師小

領導怎麼做我們管不了,我們只需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20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職場常見。做好你自己就好了,把本職工作做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無論是職場還是其他地方,這種事情應該說都很正常吧,因為我們不可能對每個人都做到完全公平。所以你要理性看待。

22樓:在晉董狐筆

我覺得遇到這種現象我可能會離職,因為跟著這樣的領導沒什麼前途。

領導偏心某一個員工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畢竟工作是一個能力和人脈的積累過程 偏向那個員工 一是有你沒有的工作能力 才會得到老闆的讚許 二是他是一個拍馬溜鬚的小人 如果是後者 你有必要和他比較嗎。

24樓:娛龍佰變

職場問答:主管偏心怎麼辦?你要了解這三個關鍵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簡單。

首先,領導喜歡誰是領導的事,你拿你的薪水,他把他的妞。

其次,每天8小時,做了這個就做不了那個,誰的工作都是工作,別太在意。

最後,榮譽什麼的都是面子上的事,人怎麼樣大家心裡都清楚。

至於怎麼做,給你點建議吧。

第一,做好自己的事。

第二,在做別人的工作的時候,要做的比別人優秀。這樣老闆才會在別人的面前說你的好。

第三,老闆不會養一個廢人,只是每個人的職能不同,有些人是用來給老闆賞心悅目的,有些人是給老闆賺錢的。所以,你是想做一個讓老闆賞心悅目的人還是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你自己選擇。

總之,老闆給你錢,你做事,跟別人沒關係,他對誰怎麼樣都無所謂,你想要的工資拿到了就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上司總是偏袒一個同事,作為勤勤懇懇工作的一個員工 該怎麼對待?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公司待著是因為公司好,那就繼續做,按照自己的計劃做事就好了。如果實在受不了,就辭職。這種情況下,要上司把注意力轉移到你身上,比較難。

27樓:

第一,他倆有親戚關係。

第二,你上司收禮了。

第三,你上司看上他了或欣賞他身上某個點了。

建議:工作,辦事時,摸尋按照上司思路去做,別犯錯,就算不欣賞你,也讓他挑不出毛病,在一個每個公司都會有這樣的普遍的事情,不必太在意,自己工作做的讓別人挑不出來是重要的,不讓會給那些小人留空子的。

領導很明顯區別對待員工,該怎麼辦呢?

28樓:愛吃土豆不

我覺得有兩個點:

首先你要明白,領導既然做到了這個位置,要不就是有能力有長處要不就是有背景有資源。這兩種情況下,他看人的眼光絕對比你現在工作的眼光要深刻的

他會從他的層面去分析員工性格/辦事能力,然後讓員工的能力最大化為公司所用,才是想要的結果。

所以回過頭來看,你覺得你被差別對待,其實確實如此,因為他更欣賞a(假設a是被領導偏袒的員工)的某一項工作能力,能夠給公司或者領導自己帶來收益,同時a算是比較核心的員工,有業績有囂張的資本,那麼領導可以選擇忽視a的一些小缺點(不影響大局的)。

而你總是被挑錯,絕對不只是犯錯這麼簡單而已。在領導這兒,他覺得他給你發工資,不犯錯做好本職工作本來就是應該的,出錯被批評指責也是理所當然。

簡單來說,你沒有給到領導超出資薪範圍之外的收穫,所以才會有區別對待的感覺

你如何看待自己?又準備如何破局?

積極一點的,就是多想想自己的工作是否到位,人情世故是否跟得上。

激進一點的,就是正面剛一下,直接說破就行,問問憑什麼區別對待?問題有哪些?遇到小氣的領導你就做好離職準備吧。

腹黑一點的,悄悄地收集證據/資料,收集好了直接遞交有關人員和部門…

以上都是大概方向,具體怎麼做,還要考慮你自己的情況——

比如是否非常需要這個工作?

繼續做下去會面臨什麼,你願意承受嗎?

如果硬鋼,會面臨什麼?

自己先考慮清楚,弄明白自己的態度和底線,或者說有沒有硬剛的資本,再決定具體怎麼做。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你要反思自己的工作能力。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樣領導就會高看你一眼。

30樓:讖述社會

做好自己。不管領導怎麼對待員工,作為職員的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31樓:網友

搞清楚怎麼會這樣子?是因為員工自己本身的原因呢!還是領導本身方面不太喜歡員工,當然人家個別員工能力突出值得喜歡的。

工作中,領導罵你你會怎麼辦,當你被領導罵了。你會怎麼辦

沒什麼怎麼辦。這是中國特色,對企業主沒有約束和規範。他認為他給你發工資他是你領導,所以他怎麼樣對你都可以。但是,有一點需要說,你並沒有說明你的領導為何這樣暴跳罵你?你是否有做錯的地方?嚴重與否?這樣也是不能迴避的啊。如果是你有錯在先,領導罵你甚至暴怒,我想你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因為你有錯在...

在職場中,遇到跟你做作的領導,你會怎麼辦

有一個工作真的不容易,現在的工作競爭壓力太大了,很多人能找到一個工作就很不錯了。找到一個工作就很不容易了,遇到一個好領導就更加不容易了。我們在職場上遇到好的領導是奇蹟,因為很多領導都很奇葩,就拿我來說,我的老闆就很做作,比女孩子還要做作,所以和他打交道也很難受,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職場上遇到做作的...

面試官 女領導上廁所沒紙,你會怎麼辦

女領導在廁所裡沒紙了,而又告訴了我,說明是對我極大的信任,但是這樣的事情明顯不能通過我傳達到其他女同事的耳朵裡,我自己也不能親自去送,避免出現其他的意外。因此通過綜合考慮,我會找一個外面的朋友送過去,或者找一位陌生的女子幫忙送進去,這樣既維護了關係,也不至於暴露和領導之間的 友情 女面試官 我在上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