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3-01-02 02:50:08 字數 5296 閱讀 1454

1樓:唉沒名可取啊

一、含草酸鈣高的食物。

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草酸鈣結石的患者,要避免攝入一些富含草酸的食物,比如甘藍、菠菜、花生、杏仁、歐芹、甜菜、可可粉、紅茶等等。其中,含草酸鈣最高的是菠菜,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

二、肥膩食物和發物。

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伴有血尿的患者,要避免食用肥膩、煎炒的食物,另外,蝦、蟹、公雞、狗肉、羊肉等發物也應忌吃。

三、糖。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糖可以促進泌尿系統的結石。如果過量攝入糖,尿液中的鈣離子和草酸、尿酸度增加,特別是本身就有泌尿系統結石的人,這三項的增加更為明顯,而其中任意一種成分的增加,都會促使結石的形成。

如果尿液酸度增加,尿液中的尿酸鈣與草酸鈣更容易形成結石,因此,有腎結石的患者一定要少吃糖,避免加重結石症狀。

四、啤酒。啤酒是使用大麥配製而成的,而大麥中則含有鈣、草酸等物質,它可以使尿液中的尿酸增加,因此腎結石的患者要避免飲用,避免使結石越來越多。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儘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遊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等。

3樓:夏侯連枝實春

根據結石的成分適當的調節飲食,如草酸鹽結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

土豆、菠菜。

等,口服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鹽的排出,口服氧化鎂,可增加尿中草酸鹽的溶解度。磷酸鹽結石病人宜低磷低鈣飲食,口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有利於磷酸鹽的溶解。尿酸鹽結石的病人,不宜進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如。

肝、腎及豆類,口服枸椽酸合劑或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使尿液ph保持在以上。

應該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同時還要多運動。

如果飲水過少,會使尿液過度濃縮,尿鹽沉澱,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而多飲水,會使尿量增加,能沖刷、清潔尿路,在有尿路感染的情況下,多飲水還能加強引流,有利於對感染的控制,降低感染結石的生成。因此,夏季應注意多飲水,至少保證保證每天飲水1-2斤。

口渴時也最好不要過飲啤酒和其它硬度過高的的飲料。同時,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以免空氣乾燥,使身體喪失大量水分。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們更應注意增加飲水量,以補償大量出汗所丟失的水分。

要養成飲水習慣,主動多飲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最後,預防泌尿結石,還要注意多運動,長期不活動,可增加尿沉澱機會而形成結石。

一多:多飲水、不憋尿。

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一少:少喝啤酒。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二少: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三少:少吃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且會干擾防治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四少:少吃糖。

食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的形成。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羅圈腿反躺

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偏偏不是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如初想的那麼健康,腎結石就是常見的疾病之一,隨著越來越多腎結石患者出現,人們已經瞭解到飲食對腎結石的影響,所以建議:發現腎結石應該及時排出,使用砡石通搽,可以讓結石隨著尿液排出的。現在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吧。

第一,不能吃有草酸鹽的食物。

研究發現大部分腎結石患者體內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這也可以看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夠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像酒精,咖啡因,巧克力,羊肉,紅茶等就是富含葉酸鹽的食物,多次進食對健康沒有幫助。

第二,不能總是一味進補。

腎結石患者在患病的時候不要總是想著進補,此時可以吃一些溫和性的食物,但不能頻繁吃一些滋補過重的食物,否則會導致情況越發嚴重。

第三,不能吃一些燒烤油炸類食物。

腎結石患者不能夠吸菸,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否則會影響肝臟健康,而吃辛辣類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燒烤類的食物也會影響到腎結石的情況,所以應該儘可能避免。日常飲食應該以容易進食,容易消化為主,像小米粥就適合選擇。

第四,不能多吃豆類食物。

對於普通人來說,吃豆類食物有助於健康,但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就恰好相反了。它會導致腎結石越發嚴重,特別是大量豆類食物裡面含有葉酸鹽和磷酸鹽,它會影響到肝臟中的鈣融合,變成結石,讓人痛苦。

5樓:採5哥

1、腎功能衰竭。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區域性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6樓:行業仁

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古方蓹石蓪茶慢慢改善排出。除了多喝水、多運動外,腎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甜飲料促進腎結石,也有很多研究證據。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注意澀味蔬菜宜焯後烹調,不澀的蔬菜則無需擔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傳統豆腐、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4)少吃豆製品。豆腐宜以傳統的滷水豆腐最佳。豆漿宜適量,每天2杯以內為好。

(5)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肉類攝入量平均每天不超過75克(一兩半)為好。

(6)慎重服用任何蛋白粉產品,包括膠原蛋白產品。祝健康!

7樓:商泰科技

尿路結石主要是由於體質以及生活方式飲水少及缺乏運動等導致的可能,有結石的話需要注意結石的大小以及結石的部位,看情況是碎石還是排石**。

8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9樓:這裡是健康知音

腎結石不能吃的五種食物,對身體危害大。

10樓:商泰科技

您好,患有腎結石病的人會有腰部疼痛。排尿不暢,血尿,腸胃不好如噁心嘔吐,腹脹發熱。建議您每天要多喝水。

每天要喝3000毫升以上的水。飲水後要多運動。不要喝特別濃的茶和咖啡,也不要喝飲料。

要少吃含鈣高的食物。要少吃一點罐頭和加工食品。

11樓:董太漂亮

有時年使得這個人呢?最好不要吃,能夠產生腎結石的這類的食物,比如什麼豆類啊,然後什麼含鈣的物質?

12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患者較好的就是對飲水,所以含水量大的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如西瓜、梨子。:腎結石可以吃水果橙子和獼猴桃之類的,含維生素c豐富,蔬菜可以吃西蘭花,菜花等。建議您最好還是多喝水,尤其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涼開水。

13樓:依含雁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喝生水,不能吃白豆腐,更不能亂吃內臟。

14樓:找尋夢的點滴

腎結石的人不能吃高蛋白食品,比如豆製品,飲料,生吃的青菜都不可吃。

15樓:網友

形成腎結石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結構中含有成為結石的成分,當身體內的膠體和晶體因為新陳代謝失調以後遇到草酸之類的物質,沉積沉澱成為結石。這種結石與憋尿、泌尿系統感染等等都有關係。有腎結石以後,可以通過排石法或者體外碎石法將腎結石通過尿液排出體外。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患者通常避免食用高純度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肉湯、蘑菇、啤酒等。他們不能吃富含鈣的食物,如高鈣牛奶、骨湯、蝦等。他們堅持每天喝2000毫升以上的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加強鍛鍊。

平時要多喝水,多排尿,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容易引起結石的食物,如豆製品、菠菜等,多做跳躍運動,以防生冷生火。

17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手術共有四種方式:

1、腎盂或腎竇切開取石術:切開腎盂、取出結石,鹿角狀結石或腎盞結石,有時須作腎竇內腎盂腎盞切開取石。

2、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結石較大,需切開腎實質取石。

3、腎部分切除術:適用於腎一極多發性結石(多在腎下極),或位於擴張而引流不暢的腎盞內。

4、腎切除術:一側腎結石並有嚴重腎積水或腎積膿,已使腎功能嚴重受損或喪失功能,而對側腎功能良好。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就是人體的腎臟裡,長出許多石頭,引起結石的原因很多,有自身代謝功能因素,環境度因素,遺傳因素,飲食因素等多種原因。問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可以吃的肉十三人有瘦肉,豬腰,豬肺,豬肚,鴨肉,雞肉,蛋類等多種答食物。可以使用蓹石熥茶內調慢慢溶石排石,在平時生活當中,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氣,...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多吃一些含有大量水分的攝取量。因為飲食之中,水可以稀釋尿液,還可以因此避免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至少需要喝5000ml的水。多吃一些含...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主要是由鈣草酸鹽組成的,人體尿液中的鈣和草酸鹽含量越高,就越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很多人認為預防腎結石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減少高鈣食品的攝入,但這樣做不利於骨骼生長和人體的發育。有腎結石可以儘快 小結石看用德甫愈鉐蓪茶來排石,促進結石儘快排出體外,結石過大2cm左右選擇手術 最快。同時,健康有效地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