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4-20 19:05:07 字數 4932 閱讀 2043

1樓:業白凝

不能吃酸性食物特別是哈草酸的食物。

2樓:蘇克里克

不能吃豆製品,高嘌呤類食物。

3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4樓:第攸苗軒

建議:引起腎結石的因素很多,如代謝障礙、甲狀旁腺機能亢進、尿路感染、梗阻或化學因素等很多不明的原因。結石根據所含主要晶體成分,分成草酸鹽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鹽結石,鈣鹽、胱氨酸結石等。

據國內不完全統計,結石成分因地區不同而有差異,一般以草酸鹽與磷酸鹽結石為多。發現有腎結石,**可以先用德埔膛的蓹石蓪茶,小於1cm的,可以排出。還有飲食應針對結石性質給予控制。

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青蒜、洋蔥、茭白、各種筍類等。

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患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磷酸鹽結石:

因在鹼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畜禽肉類、魚蝦類、蛋類、穀物花生等。尿酸鹽結石:

是由高尿酸血癥引起,故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蘑菇、豌豆、龍鬚菜、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鈣鹽結石:

宜限制含鈣高的牛奶、乾酪、蝦皮等。應多食成酸食物,如肉禽蛋類,使尿液呈酸性並大量飲水。胱氨酸結石:

注意限制蛋氨酸及酸性食物(動物食物)多食礆性食物(植物性食品)使尿液呈鹼性並大量飲水。

5樓:右心室譚汛

腎結石患者不能吃的蔬菜水果以下為您列舉出來,還有對於結石直徑小於1cm,表面光滑,其他情況良好,建議採取保守**,平日多喝水,下樓梯時蹦跳著走,長期喝御炻蓪茶疏通尿道排石。

1、大蔥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腎結石患者吃大蔥會促進腎結石的生長和**。

2、竹筍:竹筍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能阻止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腎結石患者不能吃茭白。

3、空心菜:空心菜中含有大量菸酸、糖類,腎結石患者如果吃空心菜,會加重腎結石的發病概率。

4、茭白:茭白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能阻止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腎結石患者不能吃茭白。

5、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草酸鹽,腎結石患者吃葡萄會促進腎結石的生長和**。

6、橘子:橘子中含有維生素c和檸檬酸會引起腎結石,過多食用會導致體內代謝的草酸增多。

7、番茄:番茄含有很高的草酸鹽,應該避免食用。體內草酸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8、李子:李子中含有豐富的草酸,腎結石患者吃李子會促進腎結石的生長和**。

6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7樓:蕭昭帛曼凡

豆腐絕對不要吃,豆製品少吃,如果不是很大,一般醫生開的排石沖劑喝幾天,多跳跳,就會沒事了。

8樓:營化衡巧春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肉類:狗肉,公雞肉,羊肉,牛肉,豬腳,鱉,驢肉水果:芒果,木菠蘿,荔枝,榴蓮,龍眼海產品:

魚類,蟹,蝦蔬菜:洋蔥,竹筍,韭菜,茄子,南瓜,洋蔥,大蒜,蘑菇除此著外阿膠。

9樓:典娟麗莫藻

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少吃含鈣的食物,少吃食鹽,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可以用溶祏組合,多喝水,睡前不喝牛奶;晚餐早吃,適量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豆腐、蘆筍、濃茶等,尿酸結石患者應避免攝入高嘌呤的食物,如海鮮、內臟、牛羊肉,含鈣結石的患者應控制鈣的攝入。 注意飲食均衡清淡飲食,加強鍛鍊,增加飲水量。

11樓:菩提樹下

腎結石不要吃動物內臟。

12樓:運部盅端誶魄

腎結石的患者首先就是不能夠吃許多高鈣性的食物,少吃許多油炸的食品,如果有腎結石的話,還是要及時的實施救治,結石的大小不同位子不同,那麼救治的方法也不完全相同,如果結石的直徑低於1個釐米的話,k可以喝中藥排石,常用的有德甫諭石嗵茶中藥配方溶石排石快,1-2個週期排石。結石大於1cm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或者是直接通過手術的方法來實施救治。特別宣告每天保證足夠的水分攝入,保持大便通暢。

因為腎結石是因為草酸堆積導致的,所以主要是建議您食用含有草酸少的食物,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比如穀類、番薯等。還有就是牛奶、魚蝦、海帶等。還有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比如白菜、捲心菜等。

限制高蛋白質的動物性食物;限制牛奶、黃豆、豆腐等;多攝入新鮮蔬菜和水果;限制高嘌呤動物內臟、濃肉汁和幹豆類食物;適當增加運動,維持健康體重。

忌食。腎結石宜吃低嘌呤、低磷、低鈣、低鈉、高維生素a食物。

全部 蔬菜 水果 肉類 蛋奶 主食 水產 堅果 豆及製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在飲食方面也是有堅決要禁止的,比如碳酸飲料,可樂,雪碧等,含有草酸類的食物,比如菠菜等高熱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等乾果類的,比如花生核桃,動物的肝臟。動物內臟,比如肝臟、大腸等,魚類的應該要少吃,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橘子,橙子、柚子等,但是應該要多喝水,每天的喝水量應該要在2000ml以上。

14樓:春拂綠水

腎結石宜多喝水,少吃高鈣高脂肪上火麻辣的食物,宜食新鮮蔬菜,藥食同源類的宜食公英、雞內金、白花蛇舌草、茯苓、陳皮、薏米、山萸肉。

15樓:庫幻竹

腎結石患者不要吃草酸過多 ,樸靈過高,糖分過多以及蛋白質過量的食物 。草酸鈣結石為最常見的腎結石 ,適合吃低鈣低產生的食物 ,少吃留那些乳製品,豆製品,動物肝臟的 ,你,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香菇,菠菜,蘿蔔,芹菜,土豆的高。炒酸,高蛋白的食品 。

16樓:風小小

腎結石沒有絕對不宜吃的食物,只是有些食物吃的太多,能夠導致腎結石的發生率增加,所以對於這些食物應該適當控制,而比較常見的能夠引起腎結石的食物,主要是能夠導致尿酸生成增多的動物內臟,海產品以及酒類,容易形成胱氨酸結石的肉類,奶類,蛋類,能夠形成草酸結石的草莓,松子,菠菜,甜菜,板栗,巧克力等等。

17樓:成都**林嵐醫生

不同腎結石型別避免吃的食物是略有差別的。草酸鹽結石避免吃的食物主要是濃茶、咖啡、牛奶、豆漿,還有草莓、檸檬、橙子,花生、核桃等果仁類。尿酸鹽結石要少吃含量嘌呤比較高的食物,如海鮮類、動物的內臟。

對於腎結石的患者,要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推薦喝涼白開或者是淡茶,每天飲水量在2500毫升左右。

18樓:武悼天王

腎結石患者不能吃什麼主要是根據結石的成分來決定的,比如草酸鈣結石患者,飲食要注意少鹽、少食用草酸高的食物,常見的有菠菜、濃茶等;尿酸結石患者要少吃動物的內臟、海產品等;磷酸鎂銨結石患者則要注意一些感染的情況。

所以針對不同的結石,在飲食上都有不同的指導,如果患者在沒有了解自己具體是哪種型別的結石的情況下,在飲食方面建議多飲水,保持每天的尿量在2000ml以上,其次建議患者及時地就醫檢查,可以根據專業醫師的建議進食,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19樓:蘋寐誥恢交

腎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主要就是不能吃的食物,具體要注意: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升高。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

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藍菜科的蔬菜等要少吃。

飲食宜清淡,以低蛋白、低脂肪為主,增加維生素b的攝入量,建議喝徳鋪的篽石蓪茶溶結石,可以試一下。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腎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20樓:科倫坡朔諗

不同腎結石型別的患者所要避免吃的食物是略有差別的。

草酸鹽結石是腎結石中比例最高的型別,約佔到80%,這類患者所要避免吃的食物主要是少喝濃茶,咖啡,牛奶,還有就是豆漿。還要少吃草酸含量比較高的草莓,檸檬,橙子,花生,核桃,果仁類的食品。尿酸鹽結石的患者要少吃含量嘌呤比較高的食物,例如海鮮類的食品,以及動物的內臟。

當然,這些食物並不是說完全不能吃,只是說建議儘量的少吃。對於腎結石的患者,在飲食上最重要的是要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推薦喝涼白開或者是淡茶,每天飲水量在2500毫升左右。這樣就能夠使得尿量稀釋,然後減少結石結晶,形成預防結石的**和進展。

21樓:天蠍憶晨曦

腎結石患者不可以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如雞蛋黃,海鮮類,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吸菸喝酒,腎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患者的結石比較小,是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在患病期間也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患者的結石尺寸比較大,則需要接受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主要成分是草酸鈣或者尿酸鈣。所以,腎結石患者平時儘量避免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以及避免吃引起尿酸升高的食物。其中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常見的有菠菜、濃茶、番茄、萵筍、花生。

引起尿酸升高的食物常見的有動物內臟、海鮮。謝謝!

23樓:泣靖巧

腎結石患者有許多飲食禁忌。通常,腎結石患者應避免食用動物內臟、海鮮、肉湯、蘑菇、啤酒等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不應食用高鈣牛奶、骨湯、蝦等鈣含量豐富的食物,每天應多喝水,保持2000毫升以上,多吃蔬菜和水果,加強體育鍛煉。

24樓:梅圳池夕

發現腎結石以後,一定要注意需要生活和飲食的習慣,少食高脂、油膩食物,少吃高嘌呤食物,芹菜、菠菜等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也要少吃,可適當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持患者病變情況穩定。同時需要患者多喝水,多運動,促進尿液排洩。由於腎結石的發病和患者日常生活、飲食習慣密切相關,因此注意飲食有助於控制病情,避免結石病變進一步發展。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多吃一些含有大量水分的攝取量。因為飲食之中,水可以稀釋尿液,還可以因此避免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至少需要喝5000ml的水。多吃一些含...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主要是由鈣草酸鹽組成的,人體尿液中的鈣和草酸鹽含量越高,就越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很多人認為預防腎結石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減少高鈣食品的攝入,但這樣做不利於骨骼生長和人體的發育。有腎結石可以儘快 小結石看用德甫愈鉐蓪茶來排石,促進結石儘快排出體外,結石過大2cm左右選擇手術 最快。同時,健康有效地預...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益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 蛋白質的食物。2 草酸鈣的食物。3 含嘌呤成分的食物。腎結石能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 宜吃的食物 1 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 綠花椰菜 杏果 香瓜 南瓜等食物。2 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