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先孕,小孩要上學,怎麼上戶口?

2023-02-08 15:50:05 字數 5270 閱讀 4626

1樓:奧陶紀科技

有的情侶可能在婚前懷上了屬於自己的寶寶,也就是未婚先孕。那麼未婚先孕小孩可以上戶口嗎?下面就和一起來看一下。

一、未婚先孕小孩可以上戶口嗎。

1、按照我國法律規定,未婚先孕的小孩擁有和普通小孩一樣的權利,也就是說,未婚先孕的小孩照樣可以上戶口,有出生證明。在社會中有立足之地。但是如果父母雙方沒有到法定年齡而進行生育的話,那麼就要接受相應的處罰。

2、有些人可能認為未婚先孕的小孩父母並沒有結婚。那麼這個小孩就沒有父母,屬於私生子,他們這樣的小孩就無法擁有自己的戶口,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不對的,因為未婚先孕的小孩和正常小孩一樣,擁有同樣的法律效應,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

通過以上介紹,大家應該瞭解了未婚先孕小孩可以上戶口嗎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即使是未婚先孕的孩子,也有與正常孩子同等的權益,我們不可以因為他的出身而看不起他。

二、未婚先孕小孩怎樣上戶口。

1、對於未婚先孕的孩子,他的父母並沒有結婚證。那麼在為孩子進行辦理戶口業務的時候,就需要其父母準備身份證以及孩子的出生證明到民政局有關部門進行辦理。

2、如果是未婚先孕所得的孩子的話,那麼辦理戶口的時候會該進行相應的處罰,因為未婚先孕是在計劃生育外的一項活動,所以會被處罰,以及罰款。

3、未婚先孕的孩子,孩子想要登記在誰的戶口上面就是父母雙方的意願了。在帶寶寶去上戶口的時候,需要攜帶父母雙方的身份證,準生證,戶口本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準備好這些東西以後就可以去戶政機構給寶寶上戶口了。

4、如果寶寶沒有出生證明的話,也可以有父親或者母親帶著親子鑑定進行辦理。如果沒有親子鑑定的話,那麼也可以當場做親子鑑定。

2樓:111111的會

你好!給未婚生的子女上戶口流程如下:

先應該到戶籍所在地或者生育行為發生地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有些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也可以接受委託作出徵收決定),並儲存好繳費的收據。繳費的數額一般按照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民人均純收入的一定比例徵收,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確定,根據所在省、直轄市、自治區的規定有所不同。社會撫養費原則上應該一次性繳納,如果確有實際困難,可以書面申請分期繳納。

對於流動人口,生育行為發生在現居住地的,由現居住地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部門按照現居住地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生育行為發生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戶籍所在地徵收標準;生育行為發生時,現居住地和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行政部門都沒有發現的,此後由首先發現其生育行為的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地徵收標準作出徵收決定。已經在一個地方繳納的,在另一地不因同一事實被再次徵收。

繳費後,攜帶相關的材料和繳費證明,就可以到孩子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派出所戶籍科)申請登記了。

3樓:九么井井

未婚先孕上戶口的流程:1、男女雙方之間屬於未婚先孕的情況,可以在孩子出生前到當地的民政局辦理結婚證;2、提供父母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以及孩子的出生證明到父母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請;3、需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用;4、戶口登記機關核實後,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4樓:吉運升

未婚先孕,小孩要上小學,想要上戶口可以和父親做親子鑑定,如果檢測的結果屬於是父子關係,父女關係那麼當地的戶籍辦就可以給辦戶口,孩子可以正常的上學。

5樓:擒拿小楊

通常情況下,你要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交小孩的出生證明等資料,然後就可以上戶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先領了結婚證之後再給孩子上戶口,隨父母都可以,如果有特殊情況,不能暫時領結婚證的話,寫個申請書到你住的社群或者村上,然後直接將孩子的戶口簽入到你的名下。

7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這種情況下,可以把孩子的戶口先上在爺爺奶奶或者姥爺姥姥的身上。但是還是建議儘快結婚吧,結婚之後就能上戶口了。

8樓:楠楠啊呼啊啊

現在的政策是,小孩的戶口可以上到女方的戶口上。

帶好出生證明,自己的戶口本即可。

上戶口之前,先諮詢一下本地的政策,以及戶口本上家人的意見。

9樓:壓買跌

未婚先孕,小孩要上學,憑孩子出生證明和你本人的戶口本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戶口辦理視窗辦理,拿到戶口本就可以辦理孩子入學手續了。

10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可以帶著你們兩個人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直接去你所屬的派出所給給孩子上戶口就可以;也可以你們先領結婚證,然後再帶著你們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如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11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根據國家戶政管理規定,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憑孩子出生證明和你本人的戶口本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戶口辦理視窗辦理。拿到戶口本你就可以辦理孩子入學手續了。

12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兩個人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直接去你所屬的派出所給給孩子上戶口就可以;也可以你們先領結婚證,然後再帶著你們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如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13樓:工程人老張

答:根據國家戶政管理規定,憑孩子出生證明和你本人的戶口本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戶口辦理視窗辦理。拿到戶口本你就可以辦理孩子入學手續了。

14樓:風君侯

單親也可以撫養孩子的,只要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去給孩子上戶口。派出所是不會追究這些問題。

現在也允許給未婚先孕孩子上戶口,防止出現黑戶。所以你不用有什麼擔心和顧慮。拿著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去上戶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兒確實有些麻煩,但也有解決的辦法。可以帶著你們兩個人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直接去你所屬的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就可以;也可以你們先領結婚證,然後再帶著你們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16樓:情感初心

不用怕,小孩上小學不使用者口也可以,只是上初中以後學籍比較麻煩。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拿著戶口本和孩子的出生證明,把孩子的戶口上到他爺爺的戶口本上。當然你們也可以去領結婚證,有了結婚證再上戶口就簡單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下,小孩子要上戶口的話,一般只能夠落到孩子媽媽的戶口上,或者落到孩子的姥姥或者老爺的戶口上,但是最好解決辦法還是父母兩個人儘快結婚,然後再家孩子落到他們夫妻雙方的戶口下面。

18樓:全弘致

未婚先孕,小孩上戶口是沒有辦法上的,小孩上戶口需要兩個人的結婚證。還要孩子的出生證明才能給孩子上戶口。這種情況還是等你們辦理了結婚證之後再上戶口吧。

19樓:super獅子座

沒有戶口的孩子可以上學,接受義務教育是每個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只要孩子的年齡是6週歲,9月1日之前出生的,就可以就近入學,與孩子有沒有戶口沒有必然的聯絡,孩子戶口不是孩子不能入學的硬性要求。

20樓:青龍偃月們

未婚先孕,小孩要上學,上戶口的話,這個也是可以的,只要生生證,一般就可以登記戶口了,這個直開開一一下可可以以了到,到醫院沒有相應的政策,你可以去專門的機構去問一下。

21樓:綾妖

未婚先孕,而你的小孩子現在已經達到上學的年齡了,應該也有6歲左右了,6歲左右了,那你厄這個6年時間你們都不準備結婚嗎?如果說是出於其他原因的話,那你這個就看一下搞一下,呃,搞點錢,然後走一下後門,應該是可以上學的,現在這年代沒有錢搞不定的事情,只要你錢到位,什麼事都可以搞得定的。

22樓:錢寶公司

未婚先孕,小孩要上學,怎麼上戶口?首先可以帶著你們兩個人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直接去你所屬的派出所給給孩子上戶口,也可以你們先領結婚證,然後再帶著你們的身份證和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去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23樓:願順利望一生

您好,這個時候是可以給孩子進行親子鑑定的,就可以上戶口了。拿上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需要上戶口人的親子鑑定證書,就可以上到他的戶口下面。

24樓:網友

只說重點,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你可以到所管轄住地的派出所戶口辦諮詢,派出所最權威,最有說服力。

以派出所的說法為準。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未婚先孕,如何給孩子上戶口? 50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國法律是不支援非婚生育的。說的俗一點,未婚先孕違法~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規定,沒有登記結婚而生育子女是違法行為,要繳交社會撫養費,繳交標準按其生育小孩的時間及戶口性質等情況來計算。

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但實際上各地方具體的辦理政策各有不同,要依據當地規定辦理。

注意:辦理出生登記是落戶口的必須步驟,但它不等同於落戶口。

27樓:律圖網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

朋友未婚先孕,怎麼勸她打胎,她一直堅持要孩子,可是南方父母不待見她,自己家父母還不知道她談戀愛並且

小生命是無辜的,有了孩子要欣然接受。畢竟做好萬全準備然後才準備要孩子然後孩子立即就來了的概率還是不高的。一般只建議完全無法撫養孩子,而且被渣男拋棄的女性 他們倆現在都有能力撫養孩子,雖然結婚的路上有些困難和阻礙,但為了孩子總能挺過去,問題總會解決,總會有一家三口甜蜜時光。總好過孩子拿掉然後一拍兩散要...

未婚先育怎麼樣給孩子上戶口,未婚先育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有部分地區,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出身證明以外,需要進行身份公證。在公證處取得身份公正後再去戶口所在地上戶口。根據戶籍管理有關規定,實行嬰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政策。嬰兒出生一個月內,由其父親 母親或其他監護人憑加蓋 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的 出生醫...

我未婚生子!小孩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各個地方政策不一樣,你最好去辦戶口的地方問個明白,但我曉得你這種情況非常的難,大城市遇到你這種情況少說都幾萬的社會撫養費 未婚生子必交,一般是你小孩出生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 4倍,比如你是上海人,上海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萬多,那麼你要叫的社會撫養費就超過10萬,但是如果是小地方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