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受父母婚姻的影響有多大?要如何做好自我調節?

2023-02-08 18:40:06 字數 6114 閱讀 1080

1樓:侍芹

在原生家庭裡面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可能孩子的一生都受影響,而家庭的影響,最主要的就是父母婚姻關係家庭氛圍對孩子的影響,所以孩子做自我調節,就應該選擇與父母你不舒服的一些方式,相反的做法去做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子女受父母婚姻的影響非常大,如果一個父母非常的幸福,他們兩個愛情甜蜜,那麼孩子她的家庭,她的婚姻會非常的幸福。

3樓:茂煊

子女少,父母婚姻的影響是很大的,他們多數的人都是根據父母之間的關係來選擇物件的,要做好自我調節,那就要客觀公正的看待父母的同意,這樣才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

4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之女受到父母婚姻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如果一個家庭支離破碎的父母,那麼給孩子造成了心理陰影,肯定會影響到他以後的擇偶觀念和婚姻家庭觀念。

5樓:開且落兒

父母的婚姻觀對於孩子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很多人他們婚後的表現都和父母的表現是很相似的,所以要引以為戒呀。

6樓:哈哈阿哈哈

我的舅舅和舅媽兩個人經常吵架,所以現在我的兩個表哥一個在結婚以後還是在外面處處留情,一個根本就不結婚,這就是婚姻對孩子的影響,自我調節就是要相信自己會做的更好。

7樓:不爽的爽朗菌

子女受父母婚姻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也會不自主的向父母的婚姻習慣靠攏,也會影響到子女的戀愛觀和婚姻觀。應該給自己正確的心理引導,也應該學會追求幸福,並且不應該受到前輩的陰影。也應該有自己的擇偶觀念。

8樓:創作者

子女受父母婚姻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父母的婚姻不幸福的話,子女對婚姻也不是特別的嚮往,而且子女也會特別恐懼婚姻,所以父母的婚姻對子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也要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個時候遇到的一些另一半也會是非常優秀的,也要努力經營婚姻。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受到父母婚姻影響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兩個人應該多加強溝通和交流,但出現問題的第一時間就解決問題而不是拖延,這樣才可以做好自我調控,防止婚姻出現問題。

10樓:夏夏的文件鋪子

子女的婚姻觀念受父母的婚姻觀念影響,比如父母離婚的孩子,如果自己婚姻不幸就會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做好調節就是讓自己拋開雜念和偏見。

11樓:才叫多

我的婚姻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夫妻關係不和孩子容易形成不良性格,夫妻關係緊張會使孩子形成不良的性格。夫妻關係不和,孩子會形成。不好的。

人際關係。這種家庭裡的孩子會對周圍充滿敵意,不願意陌生人接觸。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影響真的很大。而且有的時候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未來,所以在家庭裡就應該和自己的另一半和諧相處,也不應該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展現給孩子。

13樓:飛冰的生活

此女受父母的婚姻影響有多大?要怎樣做好自我的調節?那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事情事實的經過。也要根據自己的能力,根據醫生的建議來調節是最好的。

14樓:龍城

對於子女來說,受父母婚姻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自己年齡很小,父母就離婚了,成為了單親家庭,這樣對孩子的性格和成長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要想做好自我調解,就要學會獨立。

15樓:不知名

子女受父母婚姻影響,其實還是蠻大的。因為他會在不知不覺中,效仿父母的做法。

16樓:情感諮詢師梅梅

父母不好的婚姻會給我們帶來心靈上的創傷,從而不相信世間的愛情,但是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向上,要相信世界上有真的愛情!

父母婚姻出現問題,作為子女該如何應對?

17樓:秀我

對父母創造和諧的機會,讓他們能夠面對彼此把問題解決掉,不要老是冷戰傷人傷己,對子女也有影響。

18樓:大白兔奶糖的店

注意觀察父母雙方的日常生活,並及時解決問題。可以去找婚姻資商,或者可以開一個家庭會議來**這類問題。

19樓:七秒鐘美好

對於父母的婚姻,子女不應該過多的干涉,有時候干涉越多可能會起到相反的作用,他們自己的問題,還需要他們自己去解決,如果問題實在解決不了,迫不得已需要離婚的話,作為子女也是應該尊重父母的選擇的,畢竟破碎的婚姻,沒有愛的婚姻裡,無論是父母本身還是子女都不會得到幸福的。

父母的婚姻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20樓:墮落之處

在 家庭關係中,很多人說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是父母的教育,其實我覺得父母之間的關係對於孩子的成長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大量研究表明,父母婚姻關係的破裂、衝突以及對於孩子的不滿意會導致兒童出現攻擊、違紀等問題,還有焦慮、抑鬱傾向等內隱問題,以及同伴衝突、學業成績落後等諸多的不良適應問題。

有研究發現,雙親不和比雙親不全對兒童更有影響裡。如果父母長期的分歧、敵對、爭吵不休、緊張衝突,就會使子女的內心產生嚴重的心理問題,然後如果反過來說,孩子的家庭幸福美滿,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也還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

在家庭中,父母之間的相處模式和他們的情感狀態是兒童進行學習的內容,兒童可以感知父母的和諧或者衝突,而內化成自己行為模式中的一種,而這種學習的結果在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表現出來,因此,如果父母的婚姻關係不是十分的和諧就很容易導致兒童的以後在社會上面的表現還有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也是最溫潤的滋養。一個在愛裡培養的孩子,能夠更敏銳的感知愛,而且會更無私的回饋。但是從小在爭吵中長大的孩子卻是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所以多多愛自己的家人,也用自己的一切去表達著愛。幸福美滿的愛情對於孩子的成長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俗話說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有什麼樣的子女,這足可見父母婚姻關係對子女成長的重要性,父母關係恩愛和諧會讓孩子開朗樂觀有愛心,反之父母關係緊張經常爭吵也會將這種不良情緒傳染給子女,使他們變得孤僻暴躁,遇事容易走極端。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做父母的一定要為他們樹立良好的榜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婚姻關係直接影響到子女的性格。夫妻關係和睦的家庭子女更有愛心,夫妻關係不睦的家庭孩子性格一般比較極端。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以後的性格、為人處世的態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對孩子的影響是根深蒂固的。特別是父母的婚姻關係,對孩子的影響更為深刻。一個和諧的婚姻關係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想法呢,如果是不和諧的婚姻關係,那麼孩子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深受負面影響,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24樓:曉春

一個健康完整的家庭,對孩子的教育、身心健康、性格都將會產生深遠的影響。父母的婚姻美滿和諧幸福,那麼孩子就會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感受到父母的雙重愛戀,不會有缺失的遺憾。而假如單親家庭,孩子在心理上容易產生自卑心理,經常會希望得到那份缺失的愛戀。

這樣長此以往,孩子的性格會變得扭曲,會對父親或者母親產生某種畸形的心理情緒,造成孤僻或者沉默的性格。甚至會在以後做出某些衝動的決定。所以一個完整健康的家庭,是孩子成長期的最佳輔助。

25樓:川式生活

父母的婚姻。

關係對子復女的影響制是很大的。

孩子很多都是學父母,或者受到父母影響的。父母婚後恩愛,關係和諧融洽,孩子就會從父母身上學習做人道理,學習與他人相處的好方式,脾氣性格都會很好,對於以後成就會有著重要影響。

父母婚後關係不好,經常冷戰或者吵架之類的,孩子的心性就會受到影響,性格就會比較極端。

所以說,為了孩子的有益成長,父母要把關心,恩愛,和諧等優點表現給孩子看,給孩子營造一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快樂成長。

26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父母的婚姻關係對於子女的成長有很多方面的影響,特別是對於子女在成長後的婚戀愛情內觀以及家容庭親情觀都有巨大的影響。如果是在一個幸福和諧的家庭出生的孩子,對於家庭的親情會很重視,對於婚戀愛情會很嚮往,對於感情的信任程度也很高,而在一個婚姻關係破裂的家庭出生的孩子,對於親情會報以冷漠的態度,對於愛情和婚姻卻充滿了不信任感,在婚姻和愛情裡容易產生悲觀的念頭。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婚姻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有父母,有父母的孩子性格都比較陽光開朗快樂,如果婚姻狀況不好的家庭,單親家庭孩子的性格都比較獨特,然後不利於孩子的正常發展。

28樓:情感微視界

主要影響。

如下:1、對孩子的學習環境和氛圍的影響。

2、對孩子以後愛情婚姻觀內。

的影響,會讓以後孩容子害怕婚姻。

3、對孩子性格的影響,家庭不和的孩子性格一般很孤僻內向,不愛說話,會對以後的人生造成巨大影響。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

29樓:九九帆

會有影響的,生長在一個和諧溫暖的家庭中,孩子幸福感很強,對感情版。

的信任度也。

權很高。將來也會對婚姻充滿了憧憬和渴望,以後的生活很會很幸福,性格脾氣都很好。對人生充滿了活力。

與之相反,父母的婚姻關係不好,孩子對婚姻也充滿了恐懼,家庭中感情缺失的孩孑,父母天天吵架,孩子就會自卑封閉。不愛與人交流。如果是存在家暴的家庭。

孩子性格也不健全或許有暴力傾向。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第一任的老師就是他們的父母,父母之間的婚姻關係無時無刻不影響著孩子,作為孩子的一任教師,孩子會模仿,會觀察父母的一舉一動,如果一段夫妻感情不和,每天吵嘴打仗,在孩子幼小的心靈裡也會形成一種不好的習慣,孩子長大以後也會學著父母跟人打架,如果一對父母夫妻之間的關係非常好,和諧有事相互商量,那麼作為孩子也會學著父母對一些事情和問題的處理,也會耐心的去噪父母的樣子去做,因此,父母的婚姻關係,用孩子成長的好壞。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父母的婚姻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哪些影響?父母的婚姻關係好,孩子生在一個美滿和皆家庭中,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淺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的校防,有句話叫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所以家庭美滿幸福和皆的份圍,對孩子的建康快樂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32樓:請叫我作文哥

父母的婚姻對孩子的影響可以說是深遠的,無論。

是幸福的婚姻,還是悲劇的婚姻,對於前者來說,家長根本無須引導,因為其本身就是良性的,幸福的,自然而然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有大大益處的,如果是後者,那麼父母就必須懂得如何去引導孩子,告訴孩子,自己的婚姻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等等,這樣做主要的目的是建立孩子正確的認知能力,從而消除父母婚變所給孩子們帶來的負面影響。

從我們身體髮膚,到思維方式,到人生觀、社會觀、價值觀、金錢觀、消費觀。以及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對待感情的態度等等等等。在很大程度上都直接受到父母的影響。

恐懼婚姻。孩子生活在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生活中,看到父親和母親天天針鋒相對的樣子。他會覺得特別可怕,給他心理帶來很大的陰影。

他看到的,觸碰到的婚姻的樣子,被認為這就是婚姻原本的樣子。所以在長大之後會選擇晚婚或者不婚。

如果一個家庭裡,夫妻之間互相猜忌充滿不信任,感情冷淡,甚至大打出手。在這樣家庭長大的孩子,感覺到的更多的是恐懼,沒有安全感,性格會出現兩種極端:

第一種膽小、自卑。不敢與人交流,工作生活態度消極,甚至恐懼婚姻,不懂得怎麼樣經營自己的小家。

第二種:面對父母之間的矛盾不知道怎麼解決,變得易怒、暴躁。如果在這種時候,再缺少父母的關心,在家感覺不到溫暖,容易變成問題少年。很容易走上歧途。

婚姻本來就是兩個人來營造的一個東西,特別是兩人結婚後,有了家庭,有了孩子,那麼婚姻是否完美,對整個家庭,對孩子,都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人們常常都在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父母的一些行為,都會深深的影響到孩子,不管你是高興,傷心,還是開懷大笑還是破口大罵,這些都會深深的影響到孩子,這個題目的中心思想是婚姻狀況,那麼人們試想一下,好的婚姻狀態,有好的家庭氛圍,家庭和睦平等,家庭幸福指數高,那麼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他的內心才會更健康,更美好,在以後的生活中,對人對物,他同樣會用這樣的心態。

當然,並不是所有婚變的父母,他們的孩子都會受影響或者走他們的老路,但是據我觀察,發生的幾率還是挺高的,所以父母們的婚姻好壞,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真的起著很大的作用,要不然也不會出現,很多家庭,明明感情沒了,但是為了孩子而維繫著的、痛苦的家庭不計其數,他們的婚姻,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父母離婚對小孩子有多大影響?

父母離婚給孩子脆弱的心靈烙上深深的創傷。那麼,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一 缺乏完整的父愛和母愛 父母一旦離開,孩子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時時刻刻有父母的陪伴,可能只能選擇其中一方,甚至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這樣,孩子勢必在一個要麼缺乏父愛要麼缺乏母愛的環境中長大,愛的缺失是必然的。二 性格缺陷,人...

父母的身高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父母的身高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如果母親不高,孩子都會不高嗎

俗語講 爹銼銼一個,娘銼銼一窩 是真有道理嗎?父母身高與子女最終身高有多大關係呢?生長髮育受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營養 體育鍛煉及各種生活條件因素共同影響。但在身高這一點上,遺傳具有 絕對權利 看一看父母的身高 體型,評估一下孩子的生長髮育狀況,大概就能夠知道他成年後的身高了。在諸多影響身高的因素中,遺...

不幸的婚姻對男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作為一個離婚過的男人,我覺一段不美滿的婚姻會影響男女雙方的一生!女人不用說 肯定影響也很大,因為大家都頂著一個二婚的帽子。當然我是男人,我站在男人的角度來看,不敢放開來愛,是男人離婚後常見得一個心態。這可能是心理在作怪,反正就是開始對女人不信任,潛意識總有些疑慮,前妻的某些影響也多少存在,還可能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