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保險的特點有哪些,萬能險有什麼特點

2023-02-08 19:00:07 字數 5812 閱讀 8296

1樓:學霸說保

萬能保險的特點是集保障功能與投資功能於一身的人壽保險,很多人對萬能險感興趣但卻很陌生,那麼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對於萬能險就會有詳細的瞭解了。

萬能保險所交保費會有兩個功能,一個是保障,另一個則是收益。

萬能險的年交保費在扣除保障成本、初始費用等之後剩餘會自動進入萬能賬戶,然後日計息月複利形式增長,能退多少錢就跟收益有關。

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對於萬能賬戶不太瞭解,萬能賬戶其實就是萬能險的一個儲蓄賬戶,大夥可以移步這裡查閱相關知識點:用萬能險理財,收益穩定又安全?一文起底萬能險!

萬能險的特點如下:

1、保障功能靈活、多樣。

萬能險可附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或壽險等險種,保障功能可以根據需求自由按保險公司約定的險種進行附加,保障還是蠻靈活的。

2、賬戶透明。

萬能險所繳保費扣除初始費用、保障成本和進入投資賬戶的比例都是透明化的,消費者無須擔心自己交的錢被保險公司「暗箱操作」。

3、保障可能突然中斷。

如果萬能賬戶的錢扣完了,萬能險的合同就會突然結束,被保人的保障就中斷了。

4、實際收益可能有出入。

萬能險都有保底收益,一般在之間,但高於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確定的,而這也會影響到實際收益的多少。

2樓:墩墩愛金融

1、萬能保險具有最低的保證利率;

2、萬能保險合同規定繳納保費及變更保險金額均比較靈活,有較大的彈性;

3、投保以後可根據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和財力狀況,調整保額、保費及繳費期,確定保障與投資的最佳比例,讓有限的資金髮揮最大的作用。

有關保險的內容如下:

1、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2、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精巧的穩定器」;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

3、保險源於海上借貸。到中世紀,義大利出現了冒險借貸,冒險借貸的利息類似於今天的保險費,但因其高額利息被教會禁止而衰落。2023年,比薩出現世界上第一張保險單,現代保險制度從此誕生;

4、保險從萌芽時期的互助形式逐漸發展成為冒險借貸,發展到海上保險合約,發展到海上保險、火災保險、人壽保險和其他保險,並逐漸發展成為現代保險;

5、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財產保險、人身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津貼型保險、海上保險。大類別按照保險保障範圍分類,小類別按照保險標的的種類分類;

6、保險主體,就是保險合同的主體,只包括投保人與保險人。被保險人、受益人、保單所有人,除非與投保人是同一人,否則,都不是保險主體。

萬能險有什麼特點?

3樓:保險解讀官

1、 交費靈活,收費透明,通常來說,投保人交納首期或一定期限的保費後,可不定期,不定額地交納保費,同時,保險公司向投保人明示所收取的各項費用。

2、靈活性高,保額可調整,賬戶資金可在合同約定的條件下靈活支取,按照合同約定投保人通常可以提高或降低保險金額。

3、通常設定最低保證利率,定期結算投資收益,此類產品為投資賬戶提供最低保證收益以上的投資回報。 買萬能險最好把其他險種分開來買,這樣可以靈活運用它獨有的靈活性。 其實保險產品都是大同小異,簡單來說保障越高,收益越高,它的費率也一定是高的。

其實萬能險並不是真的萬能,沒有任何一款保險產品是「無所不能」的,不同的產品對應著客戶不同的經濟承受能力和不同的保障需求,一套優秀的家庭保障計劃,應該是以「用最小的投入換取最大的保障」為出發點,多種產品組合,全面覆蓋各方面的保障需求的。萬能險的特點在於可以避免因階段性現金流緊張而導致保單失效,萬能險一旦約定了交費方式就不能改變,並且保單持有人在交納一定量的保費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和狀況選擇任何時候交納任何等於或高於期交保費的保費。 保障功能是比較靈活的,萬能壽險即使不附加其他險種,由於它保額的可調整性、交費靈活及其他特點也使得其功能具有多樣性。

一、萬能險的優點 1、交費自由。萬能險在交費上不具備強制性,投保人可以任意選擇變更繳費期,可以根據未來的預期收益或收入來緩繳或停繳保費。 2、保額可調整。

投保人可以在一定範圍內隨時變更基本保額來滿足對投資的不同需求。 3、保證預期收益。保險公司會給出保底利率,因為保單個人的投資賬戶的投資回報率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根據投資賬戶的實際預期收益而變化,所以保險公司給出保底利率,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投保人的預期收益。

二、萬能險的缺點 1、存在一定的退保風險。由於投保萬能險的初始費用高,而初始費用與投資時間相掛鉤,投資時間越長,扣除費用的比例越低,且前期的保單現金價值較低,退保是存在一定風險的。 2、不適合年齡大的人投資。

萬能險一般是要經過長期投資才能見效益,短期投資難以見到明顯的效果,年紀越大,所能投資的時間越少,所以不建議年齡較大的人進行投保。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萬能險的特徵主要有以下四點:

1、交費靈活,保費可以緩交,不同產品對緩交規定不同。

2、可以部分領取,不過部分領取賬戶價值後,身價和重疾保額會等額減少。

3、保額可調,適應人生不同階段風險需要。

4、持續交費有獎勵,鼓勵長期交費。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5樓:學霸說保

萬能險,簡單來講,它的特點在於既有保障也有可以投資。想要快速瞭解萬能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用萬能險理財,收益穩定又安全?一文起底萬能險!

萬能險的具體特點如下:

1. 它不僅具有理財功能,還有保底收益。我們交的萬能險保費,在扣掉初始費用和保障成本之外,剩下的錢會進入理財賬戶,由保險公司幫我們進行投資。

2. 靈活存錢、取錢功能。除了按要求定期交保費外,依據目前擁有的可流動現金可以靈活追加到萬能賬戶生息或者從理財賬戶裡取出,但取出時不能超過規定額度。

3. 靈活調整保額。購買萬能險後,如果你覺得保額過高或者過低,後續可以申請相應變動。舉個栗子:比如投保時候選了25萬的保額,之後覺得每年扣的保費過高,可以申請將保額調低。

在特點裡我們也提到保障成本,這個保障成本並不是交一次就好的,而是保障期間的每一年都會扣一筆。除此之外,保險公司提供的保底利率也不會很高,最高不超過3%,而且額外收益也是不固定的。所以總體來講,萬能險更適合高淨值、且想要穩定收益的人士投保。

除了萬能險,還有分紅險、增額終身壽險是具有理財性質的,感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瞭解一下:分紅險、萬能險、增額終身壽險這些理財險有啥區別?買哪種最合算?

6樓:隨身保

英語專業八級;10年航空/汽車領域技術翻譯;外企**事務經理;曾任職於龐巴迪、西門子等世界500強企業;明亞高階經紀人;已為300+家庭提供保險諮詢服務),更多保險問題可**答疑。

萬能險的特點是理財兼顧保障。

比如某安的一款萬能險,以年金的方式每年存錢,同時帶有重疾保障,重疾險不單獨收取保費,其保費會從年金賬戶裡面直接扣除,叫做保障成本。

保障成本每年一扣,保費隨著年齡增長,年齡越大保費越貴。

一直保障就一直扣,直到賬戶裡面的錢都扣沒有為止,如果不續費,那麼保障也就結束了。

其實要比單獨購買重疾險保費貴很多,而且年金險的收益也不高。

總之,慎重選擇萬能險。

7樓:帳號已登出

你知道什麼是萬能險嗎?其中還分這幾種,具體又有這些特點!

什麼是萬能型保險?有什麼特點?

8樓:奶爸保險規劃

簡單來說,萬能險本質還是一款壽險,只不過它兼顧了保障和理財2種功能;而大家交的保費會會進入2個賬戶,一個賬戶負責保障風險,一個賬戶負責理財收益。

萬能保險之所以稱之為「萬能」,是因為它有以下這些特點:

1、交費靈活。

對於交費的時間和金額,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也就是可任意選擇、變更交費期,可在未來收入發生變化時緩交或停交保費,也可以過三五年或更長時間之後再繼續補交保費,是不是非常靈活;

2、有最低保證利率。

無論怎麼樣萬能險都有保底收益,不會讓資金受到損失;

3、保額可調整。

可以根據個人的需要和收入的需要,自主的選擇或隨時變更「基本保額」,這樣儘可能的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4、保單價值領取方便

也就是根據自己的需要,自由的選擇領取保單價值金額。

寫在最後,萬能保險除了和傳統壽險一樣給予保護生命保障外,還可以讓使用者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為投保人建立的投資帳戶內資金的投資活動,其中保單價值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帳戶資金的業績掛鉤。

在買保險之前大家一定要明確自己的需求,獨立自主的選擇保險產品,避免掉坑。只有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型保險是指包含保險保障功能並設立有保底收益投資賬戶的人壽保險。具有以下主要特點: 第一,交費靈活,收費透明。

通常來說,投保人交納首期保費後,可不定期不定額地交納保費。同時,保險公司向投保人明示所收取的各項費用。 第二,靈活性高,保額可調。

賬戶資金可在合同約定的條件下靈活支取。按照合同約定,投保人通常可以提高或降低保險金額。 第三,保證收益,定期結算。

萬能型保險有什麼特點

10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萬能型保險的特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萬能保險除了同傳統的人壽保險一樣,給予被保險人生命保障外,還可以讓投保人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為投保人建立的投資賬戶內資金的投資,將保單的價值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賬戶資金的業績聯絡起來;

2、萬能保險具有最低的保證利率;

3、萬能保險合同規定繳納保費及變更保險金額均比較靈活,有較大的彈性;

4、萬能險之「萬能」,於在投保以後可根據人生不同階段的保障需求和財力狀況,調整保額、保費及繳費期,確定保障與投資的最佳比例,讓有限的資金髮揮最大的作用。

萬能險有什麼特點?

萬能保險的特點是什麼

11樓:abc保險網

萬能險的含義。

萬能保險除了同傳統壽險一樣給予保護生命保障外,還可以讓客戶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為投保人建立的投資帳戶內資金的投資活動,將保單的價值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帳戶資金的業績聯絡起來。大部分保費用來購買由保險公司設立的投資賬戶單位,由投資專家負責賬戶內資金的調動和投資決策,將保護的資金投入到各種投資工具上。對投資賬戶中的資產價值進行核算,並確保投保人在享有帳戶餘額的本金和一定利息保障前提下,藉助專家理財進行投資運作的一種理財方式。

萬能型保險在作為理財工具上來說是有一定的理財功能的,但是保險的作用最主要的是保障,所以在相關的保障方面,萬能保險實際上是脫離了保險的初衷,發展成了一個變種。

萬能保險特點:

1、繳費靈活,支取靈活。但與此同時,要繳納相應的管理費用,初始費用,手續費等等,一般來說每年初始費用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折算。對於後期的手續費,則是賬戶裡面的資金存放時間越長,手續費越低。

也就是說,萬能險的理財功能裡包含了靈活支取,至於多靈活在於能承擔多少手續費,所以保險公司這麼做是鼓勵資金留存長久一些的。

2、有最低保證利率,定期結算收益,一般保底利率為每年,在該利率基礎上,可以享受保險公司相關的投資收益會回報,當然,這些都要扣除第一條裡面所列舉的等等費用!

3、有保額,也就是有一定的壽險的保障功能,保額隨時可以調整。

萬能險在保險裡面是比較複雜的種類,所以要購買之前需要下很大功夫去學習相關內容,如果盲目購買,則會讓自己承受一定的非預期的損失。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平安萬能險保險真的能隨時取錢嗎,平安萬能險怎麼取錢?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是我整理篩選的比較值得買的萬能險產品,想要購買萬能險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萬能險種草給你!繳費期間屆滿但是保障期間還沒有滿的話,中途部分取出是有金額限制的,而全部取出的話就相當於退保,是有保費損失的。如果想買萬能險,不妨先對它有一個詳細的瞭解 就拿 智勝人生...

平安萬能險4000,平安智悅萬能險4000元交15年期滿後可以取回本金

這裡只針對樓主的問題做回答 1 樓主所說的萬能險全稱是 平安智盈人生終身壽險萬能型 主險保身故。交滿5年,如果全部取出保單現金價值,那麼保險公司預設你為自動退保,保險合同終止。如果不取或者是隻取一部分 只要裡面剩的現金價值高於一千 這個保險合同就一直有效,保障不變。2 可以只交5年,或者任意幾年,只...

2023年萬能險規模,2023年萬能險佔比

9月6日,備受市場關注的人身險新規正式出臺,保監會官網釋出 中國保監會關於強化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工作的通知 和 中國保監會關於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精算制度有關事項的通知 明確表示 堅持 保險姓保 保險產品的保障功能是第一位的 對包括分紅型保險 萬能型保險和投資連結型保險在內的新型保險產品強化監管。而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