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檢測直流永磁電機的好壞?

2023-02-08 19:15:06 字數 4819 閱讀 6547

1樓:天涯孤舟

1.用手旋轉直流電機。如果有一個明顯的阻力,這意味著在電機,內部有短路點,所以平穩旋轉是正常的。

2.連線正負極時,用手捻會有很大的阻力,說明線路正常。相反,裡面有一個斷點。

3.通電時觀察反向火花。沒有火花比較好,火花少就好,火花連成一條線就不好。如果出現環火現象,則不能使用。

4.直流電機執行到穩定升溫後,電機地表溫度不應超過80攝氏度。如果超過這個值,就意味著電機的氣溫上升無法通過。

5.當溫度穩定上升時,停止機器,用萬用表測量繞組電阻。一般十分之幾到幾歐姆。

6.在額定電壓下,測量速度與標稱速度之間的誤差不應超過10%。

7.加倍額定電壓,執行2分鐘,觀察有無異常。

2樓:風華在蒼老

永磁直流電機是用永久磁體來建立電機所需的磁場,無需另用電源進行勵磁。在本文中,在介紹電動機原理時磁場是永磁體產生的,那個八槽直流電動機原理模型是用一個u形永久磁鐵來產生磁場。在過去由於永磁體磁效能差,磁力弱又易退磁,只在一些出力小的電機中使用,多用在玩具與教學儀器中。

近十多年永磁電機得到飛快發展得益於永磁體的飛速發展,永磁直流電機也從玩具、儀器儀表、家電走向交通工具等大型電機。

3樓:咸陽老頭

利用萬用表就可以檢測它,方法是:將萬用表量程撥到直流電壓10v檔,表筆分別與電機的兩個電極連結,用手轉動電機轉子,如果錶針偏向一方,則證明電機是好的;如果不動,則是壞的。

原理:永磁式直流電機也可以視為發電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任何檢測手段的情況下,快速旋轉轉軸,不能有卡住或明顯的摩擦聲,並記住轉動時的手感,然後用導體如導線、鑰匙等金屬將電源端矩接,再次旋轉轉軸,阻力明顯增大,表明電機是好的。阻力越大,該電機的額定電壓越高。永磁電機轉軸空轉時,會有一頓一頓的感覺,頓力越大,其扭力(功率)通常也比較大。

直流無刷電機如何檢測好壞?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表筆接一根線,接線過程中要區分顏色,同一種顏色應接在同一個插入口。

2、另一隻表筆依此測3根線,需要先測黃色線,再測綠色線,再測黑色線。測量的順序可以顛倒過來,沒有強制要求,只要讓秒針轉動即可。

3、再測量兩組線圈是否互相絕緣。是否絕緣的判斷是依據表中是否發生轉動,不發生轉動即為絕緣,發生轉動即為不絕緣。

4、接著萬用表扳在rx10k檔測每個繞組的絕緣性,在測量過程中應將組織調到最大為最適宜。防止萬能表被燒壞。

5、測定的結果應該是兩繞組和外殼是絕緣的,指標不會動。

6樓:ui裙

直流電機好壞的檢測可以分為靜態檢測和動態檢測。

靜態檢測:1.需要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電樞與勵磁之間;電機、勵磁與外殼之間);

2.觀察換向器,光滑無疤痕;

3.檢查碳刷的磨損程度以及「小辮線」有無鬆動和破損;

4.檢查內部與輸出引線端子的連線是否牢固。

動態檢測:1.幾何中線的判定,正反向相同給定下的電壓對稱性判別;

2.空載電流判定大於10%就有問題了,正常的空載電流應該小於10%才正常;

3.空載執行至額定轉速,斷電自由停車,檢查電機的傳動系軸承運**況和判定動平衡是否符合要求。滑行過程電機不應有明顯的振動和噪聲。

怎樣檢測直流電機的好壞

7樓:仝利葉邵賦

測他執行的資料,和生產廠家提供的標準資料對比,若偏差比較小則為好,否則壞。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查電機的好壞,第1步,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兆歐,如果大於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效能良好。

第2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第3步,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第4步,就是空載通電,檢查電機的3相電流是否平衡,電機運轉是否平穩,溫升,異響等情況,經過上面4步的檢查如果都正常,那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9樓:iku快開始

最簡單的方法 先用手轉電機軸 感覺是否平穩 在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線電阻 有霍爾的也測下 邊測霍爾邊用手轉電機軸 觀察阻值。

10樓:蘭亭

判斷電機好壞,哪有那麼麻煩?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是:檢查電樞測量整流片的壓降。定子是比較勵磁線圈 的直流電阻。或者是勵磁線圈 的感應電勢。

12樓:

測量阻值 不通 或者阻值太小為壞(內部短路)

怎樣檢測直流電機的好壞?

13樓:aip艾普智慧

答:直流電機的好壞要分類來,直流電機又分為有刷和無刷兩大類。

一。有刷電機。

有刷電機可以在定子階段,轉子階段,整機裝配階段分別進行測試。

定子階段測試:耐壓,絕緣,匝間,轉向,電感,電阻。

轉子階段測試:焊接電阻,片間電阻,跨間電阻,耐壓,絕緣,匝間。

整機階段測試:耐壓,絕緣,空載,轉向,轉速。

二。無刷電機。

直流無刷電機又分為內驅和外驅。

外接驅動器的直流電機:

測試空載電壓電流功率是否合格、測試帶載電壓電流功率是否合格、反拖被測電機測試反拖產生的反電動勢電壓是否合格,其中測空載的時候,可以人工去聽運轉時的噪音; 被測電機可以安裝霍爾原件,無論測試空載、負載、反電動勢,通過霍爾測試反饋的資料來判斷電機的好壞。

內建驅動器的直流電機:

測試空載電壓電流功率是否合格、測試是否缺相(缺相可能由驅動板上某個元器件異常、繞組與驅動板焊接異常等原因導致)、測試帶載電壓電流功率是否合格; 被測電機可以安裝霍爾原件,無論測試空載、負載,通過霍爾測試反饋的資料來判斷電機的好壞。

還是內建驅動器(驅動板)的,檢測驅動板的好壞:空載執行起來,測試電壓電流功率是否合格、霍爾特性是否合格、是否缺相等,無論是內驅還是外驅,都可檢測阻抗壓降:檢測vm、vcc與gnd之間的阻抗壓降,這主要檢測驅動板自舉電容是否良好;

希望我的對你有用,謝謝。

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檢測跑步機永磁直流電動機的好壞?

14樓:斜陽紫煙

萬用表對電機的檢測作用不那麼大。

對於直流電機,判斷好壞。

1直接通電檢測,如果通電不轉或,就需要拆解檢查,如果轉你可以用萬用表測電流確定是否正常。2用你的鼻子聞聞,一般來說電機燒壞都有燒焦的味道。3拆解檢查。

對於直流電機(有刷)通常換向器的碳刷是易損件。所以拆解後換向器及碳刷都可以直**出問題。

怎麼用萬用表判斷直流電機的好壞

15樓:趙文星空絮雨

萬用表判斷電機的好壞方法:

1、用萬用表電阻檔200檔測量線圈電阻。如果有電阻說明線圈沒有問題,如果電阻無窮大,說明線圈開路損壞。

2、用萬用表電阻檔200m檔測量線圈絕緣電阻,如果為零,說明絕緣擊穿。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取兩種方法:

1. 用ωx10檔測量質量電機兩端,錶針應該擺動指向右邊,表示電機繞組通路,然後慢慢轉動電機一週,指標應仍然指向右邊,假如轉到某一個角度指標回零說明電機繞組區域性斷路。

2,用萬用表直流電壓2,5v檔接觸電機兩端,快速轉動電機,萬用表指標應該有大幅度的擺動,表示直流電機是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損壞有兩種情形,一種是線圈線斷了,這個好判斷,用萬用表量,通的就是沒斷,不通的就是斷了。

但電機損壞絕大部分是匝間短路,就是線圈的一圈或幾圈絕緣層沒有了,和其它的一圈接在了一起,這是用萬用表無法測量的。你量起來是通的,但電機一加電就嚴重發熱,燒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只能大概判斷直流電機的好壞,而不能定量確定。

例如:出線間的直流電阻,是一個重要引數,可以拿來和好電機做個比較;

加電測試,可以測出它的執行電流,也可以做個定性判斷。

線間絕緣,也可以測試。

19樓:幻精靈家族

在通電和斷電過程,看電阻變化很大,就說明是好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阻檔測阻值耒判斷。

2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用萬用表測量電機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三次測量的結果越接近越好,在2%以內繞組電阻合格,相差10%以上時,電阻小的一相可能發生了匝間短路。

2、用500v絕緣搖表測量三相繞組相間絕緣電阻和對地(對機殼)絕緣電阻,長期存放的電機各項絕緣電阻要兆歐以上為好電機,可以使用。0.

1兆歐以上不足兆歐說明電機已經受潮,要烘乾處理後才可以使用。絕緣電阻很低的說明絕緣已經損壞。

3、轉動電機轉子,應該輕鬆自如,並且沒有雜音和摩擦聲,說明軸承和氣隙正常。

使用萬用表測試電機的方法。

1、對地阻值(用歐姆檔的高檔位):電動機繞組(三相)與外殼之間的絕緣電阻,一般要求達到2m以上,在潮溼,酸鹼等環境下使用的可以酌情降低要求,一般不得低於。

2、相間阻值(用歐姆檔的高檔位):不同相繞組間的絕緣電阻,一般要求達到2m以上,在潮溼,酸鹼等環境下使用的可以酌情降低要求,一般不得低於。

3、三相阻值(用歐姆檔的低檔位):三相繞組的本身阻值,要求三相繞組的阻值大致平衡(用數字表測量方可得到準確資料,電動機容量不同要求不同,一般要求不超過2%)。

22樓:華哥專業電工

萬用表怎麼判斷電機的好壞?老電工:只需2步操作,好壞一測便知。

永磁同步電機為什麼要電流檢測?電流檢測了用來幹嘛的

非同步啟動的永磁同步電機不需用電流檢測,同步啟動的永磁同步電機需要控制器或變頻器配合才能正常啟動。同步啟動需用檢測轉子位置,功角。我們可以通過檢測電流從而知道轉子角位置。轉子角位置檢測可以用霍爾感測器或旋轉變壓器,光電編碼器。霍爾感測器是直接檢測的電流,後兩者直接檢測轉子角位置。永磁同步電機只要不是...

請問徐州地方檢測新房甲醛是怎樣收費的

裝修空復 氣檢測流程 嚴格制按照gb t18883 2002及gb50325 2010標準,bai檢測人員上門採集空氣樣本du 實驗室檢測分析zhi 高階工程師稽核籤dao字 出具檢測報告 週期約3 4工作日。1 實驗室測試甲醛等汙染物的重要性 新房甲醛檢測關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必須經驗嚴謹複雜的...

豆漿機永磁直流電動機壞了,新的沒有正負極標註怎麼辦,接反了會燒嗎

只要電壓正常,接反了不會燒電機的,但是旋轉方向就相反了,這樣的話,再把它的接線對調就可以了。謝謝 沒事 定子線沒有正負的 沒事,接反了最多就是反轉 直流的你可以接一下試試 直流dc永磁電機正負極接錯會燒壞嗎?一 直流dc永磁電機正負極接錯不會燒壞,改變電機旋轉方向就是交換電機的兩根線。豆漿機有沒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