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汙閃措施有哪些?防止絕緣子汙閃事故的措施有哪些

2023-02-08 19:10:06 字數 1449 閱讀 2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汙穢閃絡包括浮冰閃絡,就是積聚在絕緣子表面上的具有導電效能的汙穢物質,在潮溼天氣受潮後,使絕緣子的絕緣水平大大降低,使絕緣子之間構成短路,在正常運**況下發生的閃絡事故。

絕緣子表面的汙穢物質,一般分為兩大類:

(1)自然汙穢 遇雨霧結的浮冰, 空氣中飄浮的微塵,海風帶來的鹽霧(在絕緣子表面形成鹽霜)和鳥糞等。

(2)工業汙穢 火力發電廠、化工廠、玻璃廠、水泥廠、冶金廠和蒸汽機車等排出的煙塵和廢氣。

絕緣子表面的自然汙穢物質易被雨水沖洗掉,而工業汙穢物質則附著在絕緣子表面,不易被雨水沖洗掉。當空氣溼度很高時,就能導電而使洩漏電流大大增加。如果是木杆,洩漏電流可使木杆和木橫擔發生燃燒;如果是鐵塔,可使絕緣子發生嚴重閃絡而損壞,造成停電事故。

此外,有些汙穢區的絕緣子表面,在惡劣天氣還會發生區域性放電,對無線電廣播和通訊產生干擾作用。

用***噴灑不導電的清洗液,在不影響線路正常輸電的情況下直接去汙。

2樓:天津市民張女士

定期對絕緣子進行清潔等維護,更換不良絕緣子,增加絕緣子的單位洩露比距,在絕緣子上塗覆防汙的憎水性塗料,裝設風力清掃環,設計輸電線路時儘量避開重汙染區域等。

提高避雷器外套防汙閃的措施有?

3樓:2008小士兵

增加爬電距離。

外面塗抹憎水膠。

經常清理避雷器外套汙物。

特殊地區避雷器特殊設計。

絕緣子汙閃事故防護措施有哪些?

4樓:

變配電裝置防止汙閃事故的措施有以下五種:

1、**汙染源;

2、把電站的電力設施設在戶內;

3、合理配置裝置外絕緣;

4、加強執行維護;

5、採取其他專用技術措施,如在電瓷絕緣表面塗塗料等。

其原理如下:

(1)汙閃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絕緣表面遭受汙染,除沿海空氣中的含鹽和海霧外,主要的汙染源都是人為的,要防治汙染,首先要控制汙染源,不讓大氣受到汙染,變電所選址,應儘量避開明顯的汙染源;

(2)為防止大氣汙染,將變配電裝置置於室內,可以大大減少汙染事故,但室內應配備除吸塵溼裝置或選用「全工況」型裝置以防止結露汙閃;

(3)發生汙閃又和瓷件的造型以及它的洩露比距有關,防汙型絕緣子一般洩露距離大,應對照本地區汙區分佈圖及執行經驗選用相應爬電比距的電氣裝置;

(4)幾時清掃電瓷外絕緣汙垢,恢復其原有的絕緣水平,是防汙閃的基本措施;

(5)有時不能適應當地的汙濁環境則可採用更換絕緣子、增加絕緣葉片數、加裝防汙裙套防汙罩塗料(有機矽、矽油、矽制、矽脂、地蠟rvt等)及合成絕緣子,目的是增大絕緣爬距,減少汙閃事故。以上方法各有優缺點,應做經濟比較後選用。

防止絕緣子汙閃事故的措施有哪些

防止瓷質絕緣子汙閃的技術措施有哪些

防止觸電的小常識,防止觸電的措施有哪些?

防止觸電的措施有哪些?防止觸電的常用技術措施有 絕緣 屏護 間距 接地 接零 加裝漏電保護裝置和使用安全電壓等。在完善技術措施的前提下,還要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觸電事故的發生。1.絕緣 屏護和間距是最為常見的安全措施。它是防止人體觸及或過分接近帶電體造成觸電事故以及防止短路 故障...

防止機械突然轉動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設定安全警戒線,並設 維修中嚴禁啟動 等標識牌。配備現場安全管理人員,防止無關人員進入。機械卡鎖,比如插銷,機械位置固定後關鍵部位插銷卡死。切斷主電源,某些機械必須依靠電力驅動,切斷主電源就動不了了。開啟輔助制動措施,比如為機械加裝制動裝置,相當於剎車了。斷開關鍵傳動裝置,如果機械依靠傳動才能轉動的...

防止和減少鹽霧腐蝕的措施有哪些

1 採取設計和工藝措施來增強產品抗鹽霧能力或減弱鹽霧腐蝕作用。這一措施包括密封結構設計和選用耐腐蝕材料,使用塗層和表面處理防止鹽對基體金屬腐蝕及使用緩蝕劑和鈍化劑抑制鹽霧腐蝕等方法。2 研製和生產中充分利用鹽霧試驗箱做鹽霧試驗保證設計和生產的產品符合耐鹽環境能力要求。這一方法包括在研製階段通過鹽霧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