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f中動詞時態不一致,if後可接那三種時態

2023-02-08 19:10:07 字數 3709 閱讀 3293

1樓:夢與天人

有例句沒?如果是if條件狀語從句的話,如if you give me one billion dollars , i'll return the president to you .(如果你們給我十億美圓,我就把**還給你們。

)這裡頭就是一般將來時表條件成立後將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條件if條件狀語從句還有情態動詞的,如if you kill the president , you can't be forgiven . 若是你殺了**,你就不會被原諒。

)這就是if條件狀語從句中主句與從句的時態不一致的情況。

還有就是虛擬語氣,全用過去時態。如:

if i could fly , i would fly to the moon,to stars,to far distant places.

如果我能飛翔,我要飛往月球,飛往星辰,飛向遠方。

if he hadn't finishied this work,he can't be so fast.

如果他還沒有完成這項工作,那麼他就不可能這麼快。

注意,虛擬語氣裡,無論主語是單數還是複數,be動詞全用were。

2樓:北京北與南京南

因為假設的事情發生以後才會產生假設的結果的,所以時態要後退一步。

為什麼有時if後面跟一般現在時,而有時後面跟過去式,有時候又該用什麼時態就用什麼時態?

3樓:jr冰菱

if後面跟的時態不同的原因及例句如下:

一、if作為連詞,引導條件狀語從句,它表示的意思是「假如」「如果」等。在複合句中如果主句用將來時,則if引導的狀語從句用一般現在時。例如:

itdoesn』train, we will go to the park next sunday. 如果天不下雨,下週星期天我們將去公園。

you ask him,he will help you.如果你求他,他將會幫助你。

二、用於虛擬語氣中,if從句中用過去式,表示不可能實現,大概不會實現或提出作為考慮的假定條件。例如:

you were a bird, you could fly.假使你是隻鳥,你便會飛了。

i asked him(if i were to ask him) for a loan,would he agree?如果我向他借貸,他會答應嗎?

三、if引導時間狀語從句,當if做「當」或「無論何時」解而不含有條件之義時,if從句中的時態與主句中的時態相同。例如:

youmix yellow and blue,you get green.你將黃色與藍色混合,便會得到綠色。

she wants the servant,she rings the bell.每當她需要僕人時,她便按鈴。

1. if和whether在賓語從句中,都表「是否」,可換用,if更口語化,whether正式些。

當有or not時, 一般用whether,而不用if。

he wants to know if/whether you can help him.他想知道你是否能幫助他。

2. if可引起條件狀語從句,whether不用於狀語從句。

if you work hard, you'll succeed.如果你努力工作,你會成功的。

3. whether可引起主語從句,表語從句,if不能用於這兩種情況。

whether you can finish it in time or not depends on yourself.你能否按時完成取決於你自己。

4. if在名詞性從句中只能引導動詞後的賓語,whether可通用。

if後可接那三種時態?

4樓:自然記錄

英語口語入門學習,if虛擬語氣的三種時態。

5樓:小潘潘

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中用一般現在時態。引導條件狀語從句,用一般現在時代替將來時。

後可以接虛擬語氣。

(1)第一種是與現在事實相反,if從句謂語用過去式或者were。

(2)第二種是與過去事情相反,if從句謂語用過去完成時:had+過去分詞。

(3)第三種是與將來事實相反,if從句謂語用動詞過去式,should +動詞原形,或were to + 動詞原形。

6樓:戲清雅

反正不能接將來時態,用現在時態表示將來。

7樓:老婆傾國傾城

將來時,過去時,虛擬語態。

8樓:凌雲清文

現在時,過去完成時,過去時。

如果一個句子裡只出現if那麼謂語動詞應該用什麼時態

9樓:多拉a蒙歲月

所謂時態只是針對謂語動詞而言的,換言之,句中只要是謂語動詞就必須體現時態,如果有非謂語動詞,其時態不是很明顯。

if虛擬語氣的三種時態

if前後的時態

10樓:達興老師

if作如果講時後面主句用的是將來式或者情態動詞,if作是否講時,後面跟的事態隨主句變化,與whether可以互換,if後面的是從句,別的部分就是主句啦。從句的位置一般可前可後。主句是將來時,從句是一般現在時。

if讀音:英 [ɪf] 美 [ɪf]

釋義:如果,假若,倘若。

語法:if作為從屬連詞,可引導條件狀語從句、讓步狀語從句和名詞從句。if引導條件狀語從句,從句可為真實條件從句,也可為虛擬條件從句。

如為真實條件從句,謂語用陳述語氣,表示可能性很大,作「假使」「如果」解,通常用一般現在時代替一般將來時。

if的近義詞:whatever

whether

讀音:英 [ˈweðə(r)] 美 [ˈweðər]

釋義:或者…(或者),不管…(還是)。

語法:whether用作連詞,意思是「是否,是不是」,可引導名詞從句或動詞不定式短語。whether還可引導讓步狀語從句,意思是「不管,無論」,從句中通常用一般現代時代替將來時。

例句:i don't know whether they've found anybody yet.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找到什麼人。

11樓:來寶

後面的是從句,別的部分就是主句啦。比如下面這個句子:

if you don't remember me,i will feel sad.

(如果你不記得我了,我會感到難過。)

if you don't remember me就是從句;i will feel sad就是主句。

2.不是。從句的位置一般可前可後。如上面那句話也可以說成:

i will feel sad if you don't remember me.

只是這時就不用逗號啦。

3.「主將從現」。主句是將來時,從句是一般現在時。就像上面那個句子一樣咯。

12樓:網友

引導的是從句,另外一部分是主句。

2.不是。引導的一定是從句,但是它有可能在主句前面也有可能在主句後面,從句中用一般現在時取代一般將來時。

and前後時態可以不一致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一致,同一句話裡面一般時態一致,有例外,如 if 現在時, then...將來時。

if後面加動詞的什麼時態? 謝謝

幹部檔案中民族不一致,組織部怎麼認定

關於認真做好乾部出生日期管理工作的通知。組通字 2006 41號。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黨委組織部和人民 人事廳 局 公安廳 局 和國家機關各部委 各人民團體組織人事部門,部分國有重要骨幹企業黨組 黨委 關於辦理幹部退 離 休等手續時認定出生日期問題的通知 組通字 1990 24號 下發後,為各級組織...

生活方式不一致的問題,如下

要不你也玩遊戲,總之要有一個人屈服,你要一點點的改變。婚姻也是如此,現在越來越多內的人選擇了婚前同居,容就是為了看將來時候合適一起居住,你現在有問題我不建議你分開,畢竟你倆感情上沒有裂痕單單是生活上,任何的兩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是不相同的,需要磨合,你要一步步來,加油哦 其實你可以先嚐試和男友溝通,男女...

手指甲的生長速度為什麼不一致,有圖

經常用的指甲會長的慢用的少的指甲長得快,很正常啊!我覺得每個人都是這樣啊,從病理角度來說是你的心理問題 人的手指甲和腳趾甲是 的附件,是由一種硬角蛋白組成的,是從表皮細胞演變出來的。表皮細胞從出生一直到死,一層一層不斷地新陳代謝著,新的角蛋白不斷產生出來,因此,指甲不斷生長。指甲有保護手腳的功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