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適合高血脂人?什麼食物適合高血脂病人

2023-02-08 19:20:07 字數 4875 閱讀 2675

1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1.新鮮的蔬菜。包括青菜、白菜、捲心菜、洋蔥、茄子、豆角、苦瓜等,這些蔬菜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尤其可以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

2.豆類以及豆製品。豆類和豆製品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適當吃對血脂沒有不利的影響。

3.適當吃一些含優質動物蛋白食物,如魚蝦、雞蛋、牛奶、瘦肉、雞肉等,保證合理的蛋白質攝入,但要避免攝入過量。

高血脂的人要少吃含動物性脂肪和膽固醇豐富的食物,包括肥肉以及大腸、小腸、豬肝等動物內臟。在烹飪的過程中,避免用動物油,建議使用適量的植物油。

2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對高血脂的患者來說適合吃一些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比如黃瓜,大豆,大蒜,玉米,海帶,香菇等,患者平時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血脂作用的茶,比如烏龍茶,普洱茶,綠茶等。

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粗纖維,維生素c具有降血脂的功效,粗纖維在腸道內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

患者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比如燕麥,小米,還可以多喝一些水,平時可以適當的運動來控制體重。

3樓:迷途羔羊

1、苦蕎。苦蕎是一種常見的粗糧,其吃法也多種多樣,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可以將它泡茶飲用,也可以食用苦蕎麵或直接做成米飯食用,都有降血脂的作用。之所以苦蕎可以降血脂,主要是由於其中含有的亞油酸、蘆丁、蕎麥黃酮等成分發揮了作用,經常食用,對心血管健康有很大好處。

2、大蒜。大蒜有殺菌、消炎的功效,同時其中含有的蒜氨酸也可以幫助降低血脂。有研究表明,只要每天堅持吃半個蒜,就有明顯的降低血脂的作用。患者也不必吃得太多,否則容易導致上火。

3、洋蔥。洋蔥**便宜,同時也有很好的降脂效果,生活中不妨適當多吃一些。洋蔥在進入人體之後,可以幫助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有效保護心血管的健康,洋蔥生吃、涼拌,降血脂的作用更好。

4、綠豆芽。

綠豆發芽之後,其中含有的維生素c含量大大增加,而豐富的維生素c則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幫助降低血脂。此外,綠豆中富含的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體內垃圾、毒素的排出。

5、雞蛋。不少人認為雞蛋黃中膽固醇含量過高,如果經常吃,容易患上冠心病。事實上,雞蛋營養十分豐富,其中含有的卵磷脂可以防止血液中的脂質沉澱,從而幫助降低血脂。

不過雞蛋不宜多吃,高血脂患者每天食用一個即可。

6、芹菜。芹菜富含膳食纖維,平時適當多吃一些芹菜,不僅可以降低血脂,同時也有降壓、降血糖的功效。芹菜葉中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在吃芹菜時也要保留嫩葉的部分。

7、花生。花生之所會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與其中富含的植物固醇有關。這種物質在進入人體之後,會與膽固醇發生競爭,阻礙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達到降低血脂水平的作用。

此外,花生中含有一些物質還可以使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

以上幾種食物對降低血脂有很大幫助,高血脂的患者不妨適當多吃一些。當然,想要使血脂水平恢復正常,單靠飲食的調理可不夠,患者在平時也應堅持適量的運動,同時還應在醫生指導下規律用藥,多管齊下,才能更好的降低血脂水平,防止各種嚴重併發症的發生。

4樓:七洛柯

高血脂人群膳食應用原則是控制總能量的攝入,使體重控制在適宜範圍,控制脂肪總量,在低脂肪膳食的基礎上,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烹呼叫油多選用茶油、橄欖油等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的油脂,有助於調整血脂;多食用香菇、木耳、海帶、豆製品、橄欖菜等有助於調節血脂的食物;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有助於減少高血脂引起心腦血管方面的併發症;適當增加膳食纖維的含量,有利於降低血膽固醇;適量食用米、麵粉、麵條、小米、豆腐、豆漿、各種蔬菜、低脂奶、脫脂奶、雞蛋白、魚蝦、海參、海蜇、兔肉、去脂禽肉等食物。限制食用花生油、油條、油餅、油酥點心、全脂奶,禁用蟹黃、腦、肝、腎等動物內臟及魷魚、烏賊魚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烹調方法以蒸、煮、燉、燴為主。

同時,改善生活方式,如戒菸、戒酒,堅持適宜有效的有氧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對降血脂均有很好的作用。

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一、燕麥。有高血脂問題的人應該吃一些燕麥,燕麥可以達到降低膽固醇以及血脂作用,還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腸道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讓膽固醇的含量降低。

二、玉米。高血脂患者還可以吃一些玉米,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a以及礦物質,還含有膳食纖維,多吃一些能夠讓膽固醇含量降低。

三、山藥。還可以吃一些山藥,山藥可以讓脂肪堆積在血管壁上的幾率降低,也可以讓血液粘稠程度降低,這樣血管就能變得更加有彈性,可以避免動脈硬化疾病出現,讓體重維持在正常的狀態。

四、海藻類食物。

高血脂患者還應該吃一些海藻類食物,海藻類的食物熱量都比較低,脂肪含量也很少,特別適合有高血脂問題的人食用。

五、銀耳。適當的吃一些銀耳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也非常合適,是一種很好的滋補身體食物,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胃腸蠕動的速度變得更快,讓脂肪的吸收變少。

6樓:慄慄子

對於一般高血脂患者的合理飲食結構,我們很多臨床將其歸納為兩句話「一二三四五和紅黃綠白黑」。一是指每日飲一袋牛奶,二是建議結合服用決烏湯茶,這種經典的中醫組方茶,長期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三是指每日的進食三份高蛋白質食品,例如瘦肉50克,雞蛋一個,雞鴨魚蝦豆腐100克,以每日早中晚餐各一份為宜。四是指不甜不鹹,有粗有細,三四五頓,七八成飽,也就是說每頓飯吃個七八分飽。

五是每日進食500克蔬菜或水果。第二句話我們說的是紅黃綠白黑紅,是指建議每日飲用紅葡萄酒50~100毫升,有助於升高血脂高密度脂蛋白,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黃,指食用胡蘿蔔,紅薯,南瓜等,每天適量食用其中一種。

綠是指飲用清淡的綠茶水和食用深綠色蔬菜。白是指我們服用一些粗糧像燕麥。黑是指黑木耳或香菇,這些食物都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7樓:小豬上樹

血脂高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的損害。降血脂,首先應該進清淡易消化的飲食。多進食富含纖維素豐富的水果及蔬菜,如果血脂高,適合吃芹菜、白菜、茄子,萵筍及菠菜。

可以多吃黃瓜,蘿蔔,以及冬瓜,角瓜等蔬菜。主食多吃一些穀類,比如粗糧一類的小米、高粱米、糙米、黑芝麻等等。還可以吃多種豆類食物,比如黃豆,紅豆、綠豆等等。

還應該注意多飲水,以促進血脂代謝。

8樓:迷糊

對於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高者,專家建議對飲食的控制要十分嚴格,既要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又要降低體重,還要戒酒。

推薦幾種合理的食物給高血脂患者。

低膽固醇食物:

大豆、黃瓜、大蒜、生薑、茶葉、蜜橘、酸奶、香菇、黑木耳、胡蘿蔔、空心菜、茄子、山楂、玉米、海藻等。

低脂肪食物:

1.魚類及豆類的脂肪酸含量少,可作為蛋白質**,取代肉類。

2.烹呼叫油:大豆、米油、玉米油、紅花籽油、葵花籽油、菜籽油、橄欖油、花生油、芥花油、苦茶油等。

高纖維的食物:

各類水果、豆類、燕麥片、海帶、紫菜、菇類、瓜類、莢豆類及蔬菜莖部。

宜喝的飲料:

1.綠茶:茶中的茶苷寧有降壓、降血脂、增加血管韌性的作用。

2.紅酒:其中含有各種酶類,可以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具有降壓、調脂、防衰老的作用。

9樓:網友

主食可以選擇稻米或小麥、玉米,不建議多吃一些精細的主食。可以多吃一些各種豆製品,比如綠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製品等等。還要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的肉類。

動物脂肪、蛋黃、深海魚類儘量少吃。還要多吃一些能夠降低血脂作用的食物,例如洋蔥、香菇、蘿蔔、海帶、黃瓜以及蘋果、山楂等水果。烹調食物的時候儘量用植物油,而不能用動物油。

10樓:天天潛水

如果血脂含量比較高的話,建議可以吃,冬瓜,冬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其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具有降血脂的功效;柴胡,柴胡是常見的一種中藥,具有降血脂的功效;虎杖,虎杖中所含有的白黎蘆醇苷可以降血脂,而且還可以用來降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靈芝,靈芝不僅可以降血脂,也可以用來降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11樓:柯南

一,大蒜可中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固醇對防止動脈硬化有益12,茄子在腸胃的分解,可過多的魚膽固醇結合。使之排出其為第三香菇及木耳,能降低膽固醇和肝三油三脂率,研究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比較原料還好,也是洋蔥及海帶。

12樓:枚樂悅

烹呼叫油多選用茶油、橄欖油等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的油脂,有助於調整血脂;多食用香菇、木耳、海帶、豆製品、橄欖菜等有助於調節血脂的食物;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有助於減少高血脂引起心腦血管方面的併發症;適當增加膳食纖維的含量,有利於降低血膽固醇;

什麼食物適合高血脂病人

血脂高的人一般適合吃哪些食物?

13樓:時刻營養健康著

高血脂症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與環境、家庭遺傳有關。繼發性由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症、胰腺症等引起。

通常來說,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的意義。對於有遺傳性傾向的高血脂患者,藥物**無明顯改善,主要通過調節飲食結構來改善。

在飲食上要常吃多纖維的蔬菜、瓜果,因為這些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具有抗動脈硬化的作用。

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大蒜(早晨空腹吃糖醋蒜1~2個)、生薑、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牛奶等。

高血脂患者**膳食舉例:早餐,豆漿200毫升,蒸餅50克,煮熟黃豆10克;中餐,標準粉、玉米粉兩面饅頭100克,米稀飯50克,瘦豬肉25克,炒青椒100克,炒豆角100克;晚餐,米飯150克,小白菜100克,熬豆腐50克,粉條10克,鯉魚20克,土豆絲100克。全日烹呼叫油12克。

而正常老年人膳食推薦為:一個雞蛋、一個香蕉;一碗牛奶(也可以是酸牛乳和奶粉);500克水果及青菜;100克淨肉,包括魚、禽、畜等肉類;50克豆製品(如豆腐、腐竹、千張、豆糕以及各種豆類加工製品,例如豆泥,豆沙和煮爛的整豆);500克左右的糧食(包括米、面、雜糧、根莖類和砂糖在內);每天飲用湯,每餐一碗。

而生活上儘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腦子、骨髓、魚子、貝類、烏賊、鱔等。

希望這些對你能夠有用。

血脂高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血脂高吃什麼食物最好

應該多吃低脂清淡的食物,應該多吃蔬菜水果,還應該多吃牛肉,多吃羊肉,多吃堅果,多吃瘦肉,多吃動物肝臟,多喝牛奶,多喝豆漿多喝水,不要吃太多豬肉。這樣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同時也應該多吃一些冬瓜,胡蘿蔔,黃瓜,西紅柿,菜菠菜等等,這些都會有著一定的效果,而且對身體有著極大的好處。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冬瓜...

高血脂是為什麼?高血脂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中,四大壞習慣易引起高血脂。食鹽多。除了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飲食方面的因素對患高血脂有很大影響。醃製品食用過多,則會為高血脂的發生埋下隱患。一個人每日食鹽的標準應為5克。所以,我們一定要改掉 口重 的飲食習慣。運動少。隨著近年來私家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或正準備選擇汽車作為他們的代步工具,...

高血脂會引起哪些疾病,高血脂容易引起什麼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一種慢性疾病,容易引起一些併發症,包括脂肪肝 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 急性胰腺炎 高尿酸血癥 男性性功能障礙等。所以,醫生常說這句話 高血脂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其併發症。因此,血脂升高應該及時干預。一 生活方式干預高血脂的主要調理措施有 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