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豆炒肉的做法,豌豆炒肉絲的做法

2023-02-08 20:50:06 字數 4054 閱讀 4092

1樓:候山

豌豆炒牛肉做法:材料需要醬油、食用油、白糖、生粉、新鮮紅尖椒兩根、胡椒粉、花椒粉、大蒜瓣、豌豆、牛裡脊肉、鹽、豌豆、料酒。做法很簡單,先把牛裡脊肉切成丁放入碗中加入醬油、胡椒粉、清水、白糖、料酒攪拌均勻,然後在加入生粉繼續拌勻。

起鍋,鍋內燒開水,加入一小勺油及一點鹽,將洗淨的豌豆米倒入燙一分鐘,然後撈出後放入冷水中浸泡至涼,在把紅尖辣椒切片,鍋內倒油燒熱,在把牛肉粒中加一勺食用油拌勻後下入熱油中,翻炒至牛肉粒七分熟時盛起就行,這時候鍋內的餘油,可以放入辣椒煸炒出香味,在放大蒜瓣剁碎成茸入鍋,香味會撲面而來,這時候把豌豆和炒好的牛肉粒下鍋翻炒,炒的差不多了放入花椒粉、鹽調味,淋上一點味汁就行了。

豌豆炒牛肉功效:豌豆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含有優質蛋白質,有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和**能力的功效,而且菜餚中還含有粗纖維,可以保持大便能暢、促進大腸蠕動、有清潔大腸的作用。牛肉營養健康,可以迅速提升人體的體力。

2樓:若凝海

食材。豌豆200克。

雞胸肉150克。

胡蘿蔔半根。

香菇5朵。輔料。

香蔥末適量。

蠔油2大勺。

鹽少許。食用油適量。

做法。1、雞胸肉切小丁後用鹽和料酒醃製5分鐘;香菇和胡蘿蔔都切丁,準備適量香蔥末。

2、坐熱油鍋,放少許食用油,下雞胸肉大火快炒,怕雞肉粘鍋,這時候倒入1勺的料酒。

3、雞肉變色後放入香蔥末,胡蘿蔔翻炒半分鐘。

4、放入香菇丁,這時候加入兩大勺蠔油。

5、再加少許鹽,即可。

食材。扇貝2斤。

輔料。生薑一塊。

大蔥半根。紅辣椒一根。

香菜3棵。鹽適量。

生抽一茶匙。

做法。1、扇貝煮好後去殼取肉。

2、鍋中放入花生油,放入蔥姜和乾紅辣椒爆鍋。

3、炒出香味後淋入一勺生抽,激發出醬香味兒。

4、放入香菜梗翻炒。

5、放入扇貝丁,快速炒勻。

6、沿鍋邊淋入一勺料酒去腥。

7、放入香菜葉。

8、調入鹽和少許生抽。

9、出鍋前先磨少許黑胡椒碎。

食材。豆腐乾200g

青椒2個。紅椒1個。

輔料。蒜幾瓣。

薑絲適量。幹辣椒適量。

美極鮮味汁1勺。

鹽小半勺。做法。

1、青紅椒都切絲、香乾切片、幹辣椒、蒜末、薑絲。

2、油熱 爆香乾辣椒、蒜、薑絲。

3、倒入青紅椒炒一會。

4、入香乾,放鹽和鮮味汁。

5、翻炒均勻就好啦。

3樓:葉兒舞清風兒

步驟1豌豆剝離出來,洗乾淨。步驟。

把肉切成條狀或丁狀。步驟3

豌豆用開水焯一下,炒會更好吃。

為節省時間,不焯也可以。步驟4

鍋中放入適量油,把肉條下鍋翻炒。

再放豌豆炒熟。步驟5

香噴噴有營養的豌豆炒肉就好了!

豌豆炒肉絲的做法

4樓:耳東瓦三點

1全部豌豆炒肉絲的做法。這個先將鍋中油燒熱,將豌豆倒裡頭爆炒。帶那個豌豆炒至斷生後加入六叔一起煸炒兩分鐘。

這個過程當中,加日炎和**。加適量的水,燉兩三分鐘。水收幹後就可以裝盤出鍋。

5樓:庹淳雅

1.蔥蒜切碎,葫蘿蔔切丁,豬肉切片用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豌豆用開水焯2分鐘備用。

3.加豌豆、葫蘿蔔、銀杏、鹽少量水炒至汁幹關火。

豌豆尖炒肉怎麼做好吃

6樓:元芳家常菜

肉炒豌豆莢這樣做才好吃-老媽家常美食。

7樓:郟春季小珍

豌豆尖炒肉。

材料豌豆,豬肉,辣椒,生抽,薑末,蒜末,鹽做法1、豬肉切絲,辣椒切丁,姜蒜切末。

2、鍋內熱油,放入薑末、蒜末爆香,放入切好的豬肉炒至變色,裝盤。

3、鍋內熱油,放人豌豆爆炒一分鐘。

4、再放入青辣椒、紅辣椒,放入炒好的肉絲翻炒。

5、加適量生抽,鹽,炒勻即可。

豌豆角炒肉絲的做法怎麼做好吃,豌豆角炒肉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豌豆角300克,紅甜椒小半個,瘦肉100克,薑片少許做法:1、先將瘦肉切片;

2、把切好的瘦肉片中加入醬油,糖和澱粉拌勻;

3、將豌豆角去莖,紅甜椒切小菱形狀(其他形狀也可以哦);

4、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薑片;

5、倒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入碗中;

7、炒豌豆角2分鐘後放入炒好的肉片,加入鹽,糖,少量生抽,再翻炒一會就可裝盤。

9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食材主料。

豌豆角200g

瘦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蒜。

1瓣澱粉。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精。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豌豆角,瘦肉,蒜瓣。

2.豌豆角摘除兩頭洗淨,瘦肉洗淨切絲,用少量的鹽,老抽,十三香,澱粉醃製10分鐘,蒜切碎。

3.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把切碎的蒜倒入鍋中爆香一下。

4.倒入醃製 好的肉絲,炒至發白。

5.倒入洗淨的豌豆角,翻炒均勻。

6.等豌豆角斷生,加入適量的鹽,十三香,雞精翻炒均勻。

7.出鍋裝盤。

小貼士瘦肉醃製10分鐘更嫩滑。

豌豆角不容易入味,也可肉絲炒好後盛出,另炒豌豆角,炒至斷生加入調料,在倒入炒好的肉絲。

青豌豆炒肉的做法

10樓:最愛多鐸

主料:後腿豬肉(帶點肥肉)200g 青豌豆350g 胡蘿蔔50g

輔料 :乾紅辣椒絲少許 姜蒜片少許。

青豌豆炒肉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分肥、瘦分開切小塊。

2. 豌豆洗淨,胡蘿蔔切丁。姜蒜切片備用。

3. 放入肥豬肉,翻炒出油,帶肥肉快炸成油炸時加入姜蒜片,辣椒絲爆香,然後倒入瘦肉,加適量鹽,花椒粉,老抽炒熟。

4. 把炒好的豬肉拔到鍋的一角,利用現有的油,將胡蘿蔔丁倒入鍋內翻炒兩分鐘,然後倒入青豌豆繼續翻炒,在青豌豆這邊加少許鹽,然後將豬肉覆蓋在豌豆上面,悶一分鐘,再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雞精起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做又好吃:主 料: 豬瘦肉300克,青豌豆200克。

配 料: 生抽、香油、鹽、味精、水、澱粉、油各適量。姜、蔥花少許。

做 法: 1、青豌豆放入滾水中煲5分鐘,撈起用清水浸冷。

2、豬肉切成粒狀,加澱粉、生抽醃10分鐘。

3、鍋中入油,將豬肉粒炒數下,放薑片、蔥花炸出香味,加入青豌豆炒勻,加鹽、味精、香油調味。

4、豌豆比較吃油,要多放油,先大火炒熱,到豌豆外皮有些爆的時候再開小火。

特 點: 清淡,味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豌豆炒肉碎。

主 料: 豬瘦肉300克,番茄1只,冬菇少許,青豌豆200克,炸脆花生仁25克。

配 料: 生抽、香油、糖、鹽、生粉、米酒、味精、水、溼澱粉、油各適量。

做 法: 1、青豌豆放入滾水中煲5分鐘,撈起用清水浸冷。2、冬菇、番茄分別切丁。

3、豬肉切成粒狀,加生粉、生抽醃10分鐘。4、鍋中入油,將豬肉粒炒數下,加入冬菇丁、青豌豆、炸脆花生仁、番茄丁炒勻,加鹽、糖、味精、香油調味,贊酒、勾芡即可。

特 點: 清淡,味鮮。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豬瘦肉 300克 ,幹香菇 3朵, 青豌豆 200克 ,紅椒 50克,生抽 15ml,香油 5ml,糖 1/2茶匙鹽 2克 ,生粉 2茶匙,料酒 1茶匙,雞精 少量,白胡椒 少量,油 2湯匙。 1豬肉切成1釐米左右的丁,加1茶匙生粉、生抽和適量水拌勻醃10分鐘;2 去殼的青豌豆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用冰水浸泡,瀝乾待用;3 香菇用水泡發切丁,紅椒去籽切丁;將1茶匙澱粉加適量水和胡椒粉調勻成溼澱粉待用;4 炒鍋燒熱,放入油,下豬肉丁炒散,加入料酒;再加入冬菇丁、青豌豆、紅椒丁炒勻;5 最後加鹽、糖、雞精調味,加入溼澱粉勾芡炒勻;淋入1茶匙的香油即可。

豌豆角炒肉絲的做法的做法,豌豆角炒肉絲的做法怎麼做

糖心豆炒肉絲的做法,糖心豆炒肉絲怎么做好吃

步驟1.糖心豆摘去老筋後,洗淨放入開水中焯燙。2.接著瀝乾水備用,香芹 紅椒 青蒜均切段備用。3.瘦肉先凍的稍硬一點,再來切絲就比較方便了。4.然後放入蒜片 鹽 糖 味極鮮 生粉,食用油醃製。5.鍋內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把瘦肉絲放入滑炒。6.放入香芹段和紅椒段。7.再把青蒜白也放入鍋內翻炒至斷生。8....

炒豌豆怎麼做好吃,酸菜炒豌豆的家常做法

酸菜炒豌豆的做法 1.準備好豌豆米 2.燒好油鍋,放點姜蒜炒出香味,倒入豌豆米炒幾回下,然後放入適量答 的鹽,雞精味精,放一小勺麥牙醬。炒幾下就可以放水煮了3.在煮豌豆的時間裡,酸菜洗乾淨。4.待豌豆煮熟的時候撒在鍋裡。翻炒幾下就出鍋了。肉炒豌豆怎麼做好吃,肉炒豌豆的家常做法 1 首先準備好用料 2...

韭菜香乾炒肉絲的做法,韭菜香乾炒肉絲怎麼做

主料韭菜 100g 裡脊肉250g 香乾6塊輔料油 鹽蔥姜醬油25ml 白糖2g 料酒10ml 雞精澱粉 步驟1.韭菜摘洗乾淨。2.裡脊肉切絲加入生抽,白糖,料酒,澱粉抓拌均勻。3.韭菜切段,香乾切條。4.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倒入肉絲翻炒至變色盛出。5.在倒入香乾翻炒。6.加入醬油。7.加入白糖,鹽和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