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校園的名人名言,關於學校的名人名言

2023-02-08 22:35:06 字數 5408 閱讀 9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求關於校園愛情的經典語錄,要書名。

關於學校的名人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1、少年bai易學老難成,一寸。

du光陰不可輕。

zhi——朱熹《偶成dao》

釋義:青春的內。

日子容易逝去容,學問卻很難成功,所以每一寸光陰都要珍惜,不能輕易放過。

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陳壽《三國志》

釋義:不要因為是件較小的壞事就去幹,不要因為是件較小的善事就毫不關心。

3、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勸學詩》

釋義:少年時只知道玩,不知道要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才後悔為什麼不知道要勤奮學習。

4、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觀書》

釋義:書籍就像是多年的朋友,無論清晨還是傍晚憂愁還是快樂總有它的陪伴。

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釋義: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悲傷也沒用了。

3樓:冰夏

人才為政事之本,而學校尤為人才之本也。——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135清·顏元。

學校者,人才所由出;人才者,國勢所由強。——清)鄭觀應。

而存之,廢而舉之,愚而智之,弱而強之,條理萬端,皆歸本於學校。——梁啟超。

學校之設,固治國化民之本也。——宋·田況。

學校固然不是造就人才的唯一地方,但在學生時代的青年卻應該充分地利用學校的壞境與裝置把自己鑄造成個東西。——胡適。

師範為教育之母。——清)張謇。

我為母校而感到無比驕傲,也要讓母校為我感到自豪七。

人生就是學校。在那裡,與其是幸福,毋寧是不幸才是好的教師。因為,生存是在深淵的孤獨裡。——海德格爾。

使學校適合兒童——而不是使兒童適合學校。——英)尼爾。

學校是造就人的工場。——捷克)誇美紐斯。

讓每一個學生在學校裡抬起頭來走路。——蘇霍姆林斯基。

立學校須從小學始,尤須先從師範始。——清)張謇。

大學是這樣一種機構:它自覺地獻身於對知識的追,力爭解決難題,用挑剔的眼光去評價人們的成就,並用真正的高水平去教育人。——弗萊克斯。

學校者,文明進化之泉源也。——孫中山。

我喜歡讀母校的書,更喜歡讀母校的人。

在學院這種地方,石塊能磨亮,而鑽石卻會失去光澤。——英格蒙爾。

教化之本,出於學校。——蘇洵。

多辦一所學校,就可少建一座監獄。——雨果。

學院憎恨天才,正像修道院憎恨聖徒。——愛獻生。

你能把一個人塞進大學,卻無法使他開動腦筋。——鄧恩。

師範學校立,而群學之基悉定。——梁啟超。

學校者,造就人才之地也,治天下之大事也。——清)鄭觀應。

師範啟其塞,小學導其源,中學正其流,專門別其派,大學會其歸。——清)張謇。

大學能培養一切能力,包括愚蠢。——契訶夫。

學校沒有紀律便如磨坊沒有水。——捷克)誇美紐斯。

振興教育,必先廣儲師範,師資不敷,學校何以興盛。——清·張之洞。

學校教育注重學生健全的人格,故處處要使學生自動。——蔡元培。

興學之本,惟有師範。——清)張謇。

學校之盛衰,關係天下之盛衰也。——黃宗羲。

依法辦學,以質立校;管理興校,教師強校。

學校發展以師為本,教師發展以德為本。

大學應當是充滿光明、自由和知識的地言。——迪斯累利。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hd7lt7

校園名言警句。

1.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2.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8.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兒。

9.播種文明,收穫溫馨。

10.美是文明美是智慧美是奉獻。

11.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

12.講究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設施,維護公共秩序,遵守公共道德。

13.順手撿起是的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汙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14.珍惜每一滴水,讓地球媽媽不在哭泣。

15.讓文明的氣息洋溢在學校的每個角落。

16.花兒用美麗裝扮世界,我們用行動美化校園。

17.文明是彼此溝通的橋樑。

18.禮貌和文明是我們共處的金鑰匙。

19.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校園因文明而將更加進步。

20.讓我們的心靈像花一樣美麗。

21.關心學校,我們的職責;愛護學校,我們的義務;熱愛學校,我們的心聲。

22.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

23.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24.用平安祝福校園的今天,用平安打造校園的未來。

25.平安校園我愛它,人人安全靠大家。

26.紅燈停,綠燈行,安全處處伴我行。

27.千里之堤。

關於校園保護環境的名言

5樓:芳星媛

天空是溫暖的搖籃,不要再向天空吐煙,讓地球心酸環境整潔優美,生活健康科學,社會文明進步。

講究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設施,維護公共秩序,遵守公共道德綠色、文明是希望,讓我們一起來播種希望吧。

別讓堅強的生命,成為足下陰魂。

手邊留情花似錦,腳下留情草如茵。

有意擦去的是一塊汙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道路的拐彎處,人生的轉折點。

順手撿起的是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

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集體,愛護公物,保護環境!

大搞愛國衛生運動,剷除病菌滋生土壤。

草地是美麗的地毯,不要再亂扔雜物,讓地球難堪 !

「學校無垃圾行動」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

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潔淨。

讓我們從點滴做起,愛護校園環境,自我約束,相互檢查。

關於學校的名人名言

關於安全的名人名言。

關於專注的名人名言

6樓:賴兒王

專注、熱愛、 全心貫注於你所期望的事物上,必有收穫。(愛默生)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作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馬克·吐溫)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約翰生)偉大的事業根源於堅韌不斷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羅素)完成偉大的事業不在於體力,而在於堅韌不拔的毅力。

(約翰遜)蟹六跪而二螯,非蛇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荀子)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李白)

要從容地著手去做一件事,但一開始,就要堅持到底。(比阿斯)要做到堅韌不拔,最要緊的是堅持到底。(陀思妥耶夫斯基)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愛迪生)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拉羅什夫科)人生實在是一本書,內容複雜,分量沉重,值得翻到個人所能翻到的最後一頁,而且必須慢慢地翻。(沈從文)

惜時、專心、苦讀是做學問的一個好方法。(蔡尚思)把精力集中在有價值的東西上面,把一切對你沒有好處和對你不相宜的東西都拋開。(歌德)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關於校園生活的名言警句

7樓:求醫有道

1、情緒猶如溫度計,能使人沸騰,也能使人冷卻。

2、寬容能讓別人愉悅,自己也快樂,刻薄讓他人痛苦,讓自己也痛苦。

3、保持一種平和心境,你才會在慾望的叢林中忘乎所以。

4、一個人心態要穩定,要正確對待自己,找準自己的人生座標,不要越位也不要自卑,要對社會有種感激之心,只要做到這個,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

5、人對社會有兩種態度:一種人永遠用樂觀的、積極的態度看世界。一種人用悲觀、消極的態度看世界。

實際上這是劃分人的心理平衡與不平衡的標準。只要你樂觀積極地看世界,這世界就很美好。

6、最好的醫生是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就是最成功的健康。

7、強者性格決定了他的命運,弱者的命運決定了他的性格。

8、會等待的人頗具耐性,懂得寬容,做事不倉促,不為情緒所左右,能制已者,人生會給雙倍的獎賞。

9、好的心理是一劑良藥,能催人奮進,反之它就是枷鎖,使人滅亡。

10、經常疏通河床,不致潰堤,適時疏導心理,才能保持健康。

11、人生就像一張磁碟,煩惱可以刪除,快樂可以拷貝。

12、雄心出膽略,恆心出意志,信心出勇氣,決心出力量。

13、我們應該學習「王婆賣瓜」,首先她有自己種的瓜,其次她先有瓜才自誇,三是誇瓜不誇自己。

14、悲觀者橫向比人生,樂觀者縱向攀人生。

15、失去了昨日的繁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又錯過了今天的朝陽。

16、所謂知足,並非不思進取,而是在努力耕耘中不奢望、貪求。

17、人生如鮮花,令人讚賞;如美酒,使人陶醉;如希望,令人奮發;如動力,催人奮進。

18、快樂是一種思想。思想快樂,你就是一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

19、教育官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做好心理工作的基礎。

20、不是煩惱太多,而是心胸不夠開闊。

21、發怒容易使人失去理智,給我們的身體乃至學習、工作和生活造成危害。所以我們應加強自身修養,做到克已制怒。

22、健康,**於健全的心理狀態。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則不會患病。

23、有了積極的心態,便有了戰勝一切困難取得成功的信心。我們對生活態度決定了我們的人生。

24、人生在世,應該對事業熱情,對生活熱情,對他人熱情。誰能保持這三方面的熱情,誰將會有意義地度過一生。

25、只有對前途樂觀的人,才能不怕黑暗,才能有力量去創造光明。樂觀不是目的,而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種態度。

8樓:柯模思美容

你所在的學校也許已經不再分優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卻並不如此。在某些學校已經沒有了「不及格」的概念,學校會不斷地給你機會讓你進步,然而現實生活完全不是這樣。

走出學校後的生活不像在學校一樣有學期之分,也沒有暑假之說。沒有幾位老闆樂於幫你發現自我,你必須依靠自己去完成。

成功的人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做別人敢做的事,做別人做不到的事私底下的每一分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

電視中的許多場景決不是真實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必須埋頭做自己的工作,而非像電視裡演的那樣天天泡在咖啡館裡。

善待你所厭惡的人,因為說不定哪一天你就會為這樣的一個人工作。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關於愛的名人名言關於愛情的名人名言愛情名言

1 愛,可以創造奇蹟喬邁被摧毀的愛,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來更巨集偉,更美,更頑強。莎士比亞 2 愛叫懦夫變得大膽,卻叫勇士變成懦夫。莎士比亞 3 真誠的愛在奉獻的時候最為豐富。蓋貝爾 4 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為了愛,我們才存在有愛慰籍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彭沙爾...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關於名人名言

關於紅領巾的名人名言如下 1 戴著紅領巾,迎著朝陽,為中國夢想,展姿放彩。許育銘2 托起紅領巾編織成的中國心,成就心中國夢。許育銘3 紅領巾是我們的象徵,夢想是我們的追求。肖依晨4 紅領巾在胸前隨風飄動,漸漸實現心中的中國夢。楊延傑5 紅領巾也包裹著夢想,懷揣夢想的中國少年,咆哮吧。任超越擴充套件資...

名人名言關於人生,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人生的遊戲不在於拿了一副好牌,而在於怎樣去打好壞牌,世上沒有常勝將軍,勇於超越自我者才能得到最後的獎盃。關於人生的名人名言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把生活看作一種使命去完成,一往無前.阿諾德 格拉斯哥 美 不要害怕生活,堅信生活的確值是去生活,那麼你的信念就會有助於創造這個事實。威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