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不壞,但是能放壞,為什麼這樣說呢?

2023-02-08 22:35:06 字數 5958 閱讀 1280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長時間停放的種種弊端。

1、電瓶虧電,影響壽命。

汽車長期停放,防盜系統和一些裝置會產生休眠電流,每天大概消耗到的電量,雖然看似是非常少的電量,但放置時間過長也會耗光電。

處在長期虧電狀態,電瓶的壽命自然會受到影響。

2、輪胎老化、變形。

老化輪胎主要成分是橡膠,裡面有著一定比例的橡膠填充油,作用就像是潤滑油。如果輪胎長期停放,不僅潤滑的作用不復存在,反而會導致輪胎老化速度加快。變形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輪胎是唯一和地面接觸的部位,整臺車的重量集中壓在輪胎和地面接觸的那一塊,停放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

3、車漆老化,車身腐蝕。

長時間暴曬、風沙、落葉等對車身進行摩擦會將車漆不同程度地磨損,雖然這種磨損極其細微,並且在較短的時間裡不容易發現,但是時間一長會出現車漆氧化,漆面會慢慢發白,形成氧化層,縮短車漆的壽命。車身的金屬,在長期停放的時候也容易老化。金屬在潮溼的空氣中會生鏽,相對溼度達到60%到70%的時候,腐蝕迅速加劇,這種情況對停在地庫裡的車尤其明顯。

為什麼說「汽車不是開壞的,而是放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停放汽車,而不使用很容易對輪胎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尤其是在露天停放的車輛,輪胎經過風吹雨曬,一直是一個面接觸地面,在壓力這一塊肯定是不能長時間承受的,時間一長就會容易腐朽,輪轂就會生鏽,這樣一輛整輛車都會受到影響,加速報廢的時間。 而且長期不使用的汽車,車漆也比長期使用的要不耐用很多,底盤上面也是,經常使用的汽車底盤會通風,所以不會對汽車造成太大的損傷,而長期不使用的汽車,底盤不通風就會長時間受潮,特別容易損壞而且還特別的容易變形。不只是底盤、輪胎、車漆,長期放置的汽車,電瓶也會出現或多或少的問題。

3樓:選選

停車時間過久,電池處於長時間自放電的狀態,會導致蓄電池虧電甚至提前報廢,輪胎也會因為受壓時間久,而導致變形。

4樓:角落出發看世界

一蓄電池容易損壞,以致無法啟動車輛蓄電池放時間長了就會虧電,二還有就是機油,如果長時間不開,機油也容易變質。

為什麼說車長期不使用就會被放壞呢?

5樓:木兮

汽車現在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東西了,在農村弄一輛小汽車會被老一輩的說有本事,而版且想停那就權停那。別人那可是碰不得,但是在大城市裡,家家戶戶都有車,出現都開車,就會出現車位不夠用,上下班高峰期堵車,加個油要排隊好幾個小時等等情況。

所以很多人買了車放在家裡不願意開,寧願做地鐵公家車出門,這樣又省時間又省錢,也不用擔心車位問題,但是汽車放在家裡不開真的好嗎?現在流傳著一句話,叫做車不是開壞的,而是放壞的。

1.車啟動需要蓄電池裡的電,時間久了蓄電池就會虧電,從而導致無法啟動車輛。

2.機油變質,機油不拆封的情況下,保質期會比較久,但是加入發動機裡之後的機油,保質期也就在半年到一年之間,所以機油變質會給發動機帶來無法想象的傷害。

3.輪胎變形,這還是不是很嚴重的,如果車身夠重,那麼輪轂變形也說不定哦。所以車還是要多開開,實在用不了就當二手車賣了唄。

6樓:免拆修

車子如果長時間來不開會也源是會對車子造成損害的bai,具體表現在以du下幾點:

發動機zhi潤滑油部分。

由於期dao

得到潤滑油潤滑油保護,甚至該潤滑油的曲軸、氣缸壁、活塞及活塞環等缺少油膜保護,期停放後再次啟動有可能會出現故障。同樣原理,變速箱和傳動部分(含車輪軸承等)也會有定影響。

蓄電池現在,汽車用的般是鉛酸蓄電池,它的特點是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需要注意的是,蓄電池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輪胎汽車的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面的部位承受,停駛時輪胎受力面積變,停駛時間,變形部位易恢復,輪胎周的重量分佈就會發生變化,滾動半徑均勻,造成輪胎平衡。高速行駛時,很有可能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帶來行車隱患。

電路由於汽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個共同的特點,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增加,(尤其在南方)並且停駛時間越,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針對長時間不開的車子,需要大家及時的對車子進行檢查,防止出現不必要的傷害。

汽車不是開壞的、而是修壞的,為什麼要這樣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破壞一致性,因為在汽車出故障以後,修理必定會拆卸零部件,拆卸的過程便會影響車輛出廠的一致性,在後續駕駛中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8樓:愛做菜的90後阿叔

汽車跟人一樣的,只要是開刀做了手術了很多東西都沒有以前的配置那麼好的啦,比如人一開刀很多什麼併發症一起來了,汽車一樣,出廠設定好的資料,您一拆回復回去就達不到以前那種效果了。修是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恢復到出廠不可能所以說汽車是修壞的,不是開壞的。

9樓:蔣坤

因為原廠配件的話不管是配件的工藝還是安裝的工藝都要比後來裝的要好,所以一般不要修車,即使要修也一定要換原廠配件。

10樓:cui小眼睛

汽車是一件典型的消耗品,從購置新車開始,你就得不停地為汽車的消費買單,固定週期里程的保養、故障的維修、每年的保險、無時不刻不產生的燃油消耗以及每天都在產生的貶損費用,日常的投入在所難免,而且隨著汽車使用年限的增加,汽車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故障,這就需要不斷的投入進行維修,而有些故障,卻是修不好的。

為什麼說車久放會壞?一直放著不是很少磨損嗎?

11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長期停放不使用,汽車零件很容易生鏽,而且內部電路也會老化,故障率增大。

12樓:一個

是因為車子一直放在那裡,就會導致車子的效能發生改變,然後就會被報廢一直放著,雖然磨損很少,但是因為所有配置都沒有進行磨合就比較容易損壞。

13樓:愛吃西瓜的熊

如果車一直放著,車上的一些器械會因為減少磨合而產生特別鈍的感覺,反而更影響車的體驗感,所以車是一定要進行磨合的,而且買車不開也是一種浪費。

14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一直放的話沒有開車,發動機會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說不開車對車來說也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15樓:行樂樂樂

如果車經常放著不開的話很容易會使車子當中的零件生鏽,所以一直放著的話是很容易會壞的。

16樓:斯蒂芬斯

是因為車子放久之後,很多部分的效能就會下降,會產生一定的損壞,這些損壞主要是來自於內部。

17樓:天悅

因為車子經常放著的話,所有零件不運轉,時間久了就會生鏽,最後車子就會壞掉。

1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如果汽車一直放在那裡不開的話,就會導致汽車的零部件受損,而且也會導致汽車的一些零部件生鏽。一直放著能夠避免磨損,但是特別容易生鏽。

19樓:艾利歐

嗯,對,電池也有影響,充不進多少電。

汽車為什麼經常開不會壞,在那放時間長反而影響壽命呢

20樓:青雪楓蟻濤

你好,汽車長時間不用,很多零部件或線路等因為氧化導致生鏽,老化,發動機會動力下降,電瓶長時間不充電導致電瓶畜電能力下降或者損壞,建議每個月至少有2至3次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多開開比放著不容易壞嗎?

21樓:晴

一般情況下來說,汽車平時也要保持一定量的經常開啟和行駛,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確保內部的裝置和零部件,正常的進行有效的運作,而不容易因為放置過久,而出現損壞的狀態,所以平時汽車行駛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

所以合理的跟別人說明,詳細的讓他們掌握不同的汽車使用技巧和方法,才可以更有利於安全的合理形式。

跟別人合理的詳細溝通,說明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談話時要適時回應。

首先我們要懂得回應,如果別人很有興致地說了一大堆話,你也沒有任何表示,那會讓人覺得很尬尷或者是沒意思,這樣淡話也只能草草收場,而且對你的語言溝通沒有什麼幫助,所以平時和別人談話 的時候就要適時的回應別人。

2、溝通態度,尊重對方。

溝通時的態度也是很關鍵的,在溝通時應該要謙虛、友好地和對方交流,而且在交談時要尊重對方,在交談過程中身體要保持身體前傾,不可以後仰,而且不可以將整個身體靠在椅了上,那樣整個人會 顯得懶散。

3、談話時要懂得傾聽。

傾聽也是溝通中要注意的一個點,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還要傾聽對方表達的東西,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語言溝通,否則,這樣溝通根本就達不到效果,而 且還很容易會產生誤解。

4、不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

在交談時也要注意一個重要的點,不要總是以為自己說的話、做的事很重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別人的就不重要,這種情況是要杜絕的,這樣很容易會造成別人的反感,而且還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 象。

22樓:舶濁偎

一輛車經常開容易壞,還是長期停放容易壞?這個問題換做不同車齡的駕駛員顯然是不一樣的,新手會認同前者,而老司機可能會認同後者。

車開的越多消耗就越大,所以里程越少的車它的車況就越好,這個邏輯是有道理的。但是這種邏輯並不完全對,車況好壞大部分由使用環境所決定。車開的越多就容易壞,恐怕不見得,真正家用的車一般維護的都比較好而且使用頻率高,所以二手車的行駛里程一般是用來評判這輛車用途而非車況。

汽車是個工具,要讓它的運動部件保持良好的狀態就需要經常運轉。經常停放的車橡膠部件會產生變形,大家隨意可見的輪胎就是橡膠製品,經常停放的車會讓輪胎底部長期承受壓力,久而久之輪胎就變形了。

除了大家經常看到的橡膠件外,像懸架襯套和發動機皮帶等等部件都會出現效能衰退,所以長期停放的車不是拿個車衣蓋著就能解決問題的。

那些被遺棄在馬路旁邊的車,看上去只是車身上滿是灰塵,但是這些車可能已經開不動了。長時間的停放電瓶一定會虧電,但這都是小事,換個電瓶就能解決問題。但很久不啟動車輛,電氣線路插頭也會出現接觸不良的現象,要修復線路可不是簡單活。

23樓:網友

不是的,一直開著屬於正常損耗,但是如果一直不開,汽車各部位得不到潤滑,會比經常開的車更容易壞。

24樓:瀝猶

小轎車放置多久不開容易壞?

如果是新車最長庫存在一年左右,如果不是新車需要根據車齡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車輛停車超過一年就可能會出現問題。

如果是4s店的新車,一般庫存一年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超過一年以上大齡車需要定期對電瓶進行充電。

在購買新車的時候切記要選擇生產日期最新的。

如果車齡在兩年左右,一般停車半年就會造成電瓶損壞。一個電瓶的壽命也就是2-3年左右。停車超過三個月左右需要對車輛電瓶進行充電。半年以後需要對車輛進行保養。

汽車不怕開就怕放,如果非要說汽車放多長時間不容易壞,保守的來說是6-8個月,如果超過這個時間首先損壞的是電瓶,其次是發動機。至於輪胎和其他的零部件放置兩年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汽車長期停放,建議拆掉電瓶樁頭,保證半年內更換一次機油這樣才不會出現問題。

電瓶:發動機啟動、各種燈、車載音響、空調都是耗電品。即使車輛處於熄火狀態,電瓶每天差不多自然消耗1%-2%的電量,若照此計算,大概兩、三個月,汽車蓄電池就會徹底沒電。

蓄電池的表面會產生硫化物,再次充電效果將大受影響。

由於輪胎總是一個部位受力,有可能會導致這個部位變形。輪胎是橡膠品,本身也會自然老化,加上受力面不均勻,若停放達到3個月以上,輪胎可能就徹底無法使用。若輪胎跑氣,長時間就會完全癟掉,影響車身。

汽車長時間不動,車內的液體就像死水,可能會變質。這時若啟動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等將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所以,不建議長時間停放。若長時間停車,建議在1-2周內,讓家人將汽車發動,跑上一段路,讓汽車各個部件得到運動。

俗話說的好,沒有開壞的車子,只有放壞的車子。至於車子放置多久不開會壞?這個問題有點籠統了。

豪車,親民車,還有最關鍵的就是車主對於車子的保護程度。車子放置的位置,是室外還是室內,都是有直接影響的。總之車子買來就要它有用武之地,別老是放著它。

我男朋友脾氣壞但是他心不壞,我很矛盾,想離開又捨不得,不離開又受不了他的脾氣?我該怎麼辦呀

一個人脾氣不好,你和他呆在一起時間久了一般都會感情破裂。因為你想啊,你能一輩子都有忍受他的壞脾氣嗎?為了兩個人都可以好好的交往下去,你應該找個機會和他說一下他的這一處。如果他能接受你的建議答應你慢慢改掉它並也在後面你們的相處中做到了他的承諾,那麼問題自然就解決了。相反的,如果你找他說了,他不止不耐煩...

蜂蜜放時間長了會壞嗎,蜂蜜放久了能壞嗎?

蜂蜜無保質期,這個前提是蜂蜜必須足夠的純。美國考古學家在古埃及的金字塔中發現了一罈3000多年前的蜂蜜。這壇蜂蜜至今沒有變質,也沒有乾燥成塊狀,仍然可以食用。所以說,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但蜂蜜又是有保質期的,國家在06年實行的 gb18796 2005 蜂蜜生產標準中,強制要求蜂蜜企業在蜂產品上標明...

當兵會開裝甲車能會開汽車嗎,當兵可以開部隊的車出去嗎?

履帶裝甲車和汽車的原理完全不一樣 這完全兩碼事,開裝甲車又不學快車道慢車道亂七八糟的,當兵可以開部隊的車出去嗎?部隊的車管理很嚴格的,如果你不是分配到汽車連隊或者小車隊的話一般你根本摸不到車,除非你跟著你的那位關係一起外出,然後跟他提這個要求,否則不可能讓你開車出去的,再說你剛進部隊還沒有 更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