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沉迷網路不可自拔荒廢學業時,父母該如何幫助?

2023-02-09 01:55:04 字數 5810 閱讀 3962

1樓:左養右學講家庭教育

孩子有網癮,家長該怎麼做?

1、孩子沉迷於手機,不能不管,也不能全管。這個尺度的把握,需要父母運用好自己的智慧。作為家長,在給孩子創造良好家庭環境的同時,也要給予孩子充足的愛與接納。

2、當發現孩子對手機上癮之後,家長就應該採取一點措施了。通過轉移孩子的注意力,進行一點家庭活動:家庭閱讀、一起出遊等。多帶孩子經歷一些,孩子自身也會產生新的興趣。

3、多參加戶外活動。孩子依賴網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便是長期待在家中,他們缺乏陪伴,也不願意自己出門,這個時候,唯有電腦可以給他們帶來新鮮感。家長們不妨抽出時間帶孩子多認識一下外面的世界,瞭解得多了,選擇得多了,他們未必會覺得電腦更加適合自己。

幫孩子戒除網癮的三種方法:

第一種是無條件接納,等孩子玩夠了主動放下手機網路;

第二種送孩子去封閉式網癮學校戒除網癮;

第三種幫孩子建立界限,讓孩子有邊界用手機電腦。

2樓:愛心的學姐

父母應該幫助孩子樹立一個目標的,而且也需要跟孩子談條件,要讓孩子取得成績之後,讓他再去玩遊戲。

3樓:灰灰慧闖天涯

父母應該直接幫孩子戒掉網路,可以把家裡的網線拔了,然後把家裡面的電腦都賣掉,讓孩子好好學習,只有學習好了之後才能給孩子玩電腦。

4樓:阿斯達歲的說

應該多花時間陪伴孩子,多和孩子溝通,告訴他沉迷於網路對他未來造成的傷害。

孩子沉迷電腦遊戲荒廢學業,家長該怎麼勸說他?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作為家長就只能以朋友的姿態去和孩子溝通,這個時候儘量不要罵孩子,否則他們很容易形成逆反的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側面旁敲側擊,讓孩子自己意識到電腦遊戲會給他的身體跟學業帶來的危害,甚至可能影響到孩子的未來,要讓孩子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7樓:生活助理阿離

首先家長們要正確的引導孩子去使用電子類的產品,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特別有利於他學習的**,並且父母也要樹立一個特別好的榜樣,平常不要去在孩子身邊玩遊戲,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有一個正確的學習生活。

8樓:楊倩依

孩子沉迷於電腦遊戲,荒廢學業,家長就應該告訴孩子學習的重要性,讓他知道學習是未來最簡單的事情。

孩子沉迷於遊戲荒廢學業,家長應該怎樣管理?

9樓:雜談鮮事

管理孩子不能單純通過嚴厲教育的方式,棍棒底下出孝子,這種管理方式已經不適合於現代的家庭教育了,不要動則就是打就是罵,你要想一想聰明的腦子,怎麼能夠既讓他逐漸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又改變他的行為習慣,大棒加甜棗,一個嚴厲的威懾和一個上升的希望,這是很有用的。

10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幫助孩子遠離遊戲,並且要正確的對孩子進行引導,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11樓:壓韻d2漂亮

要控制孩子游戲時長,稍微玩一下可以釋放壓力,長時間玩遊戲對孩子影響不好,可以好好跟孩子溝通一下。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或荒廢學業,或自閉不出。應採取什麼措施?

12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1、加強法制教育。

近幾年,國家為促進計算機資訊網路的發展,保護網民的合法權益,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法律法規。但是,通過調查發現,在校學生對相關網路法律法規缺乏瞭解,法律意識淡薄。知法才能更好地守法。

因此,必須加大普法的深度和廣度。通過宣傳教育,認真落實未成年人不得進入營業性網咖的規定,呼籲在網咖終端裝置上安裝封堵色情等不健康內容的過濾軟體,有效打擊違法行為。推廣綠色上網軟體。

協同家長監管未成年人在家庭中的上網行為。

2、提倡**自律 ,倡導網路文明,共建綠色網路。

首先要轉變傳統的青少年德育模式,現代教學模式要和網路接軌,比如開辦網路學校,開設網路課堂等;很多學校都有健全的校園網路,學生在課餘可登陸學校**。但學校的德育工作內容缺少對學生網路文明的專題教育。

其次,要開展青少年「網德」教育,建立網路誠信體系,引導青少年的網路行為,以及規範的網路倫理。

再次,要使青少年正確認識網路遊戲的是非長短,自覺培育良好的興趣與愛好,用道德、知識觀念約束自己的行為。廣大家長也要對孩子上網的時間和內容有所監督和提醒,對學生加強網路知識的普及和引導,要形成共同的防範意識,為下一代創造安全有益的成長環境。

3、開展更多更精彩的課餘活動,吸引學生的「眼球」,與網路爭搶生源,將陷入網路泥潭中不能自拔的學生挽救出來。學校還應將文體特色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特色之一,用活動作為載體,融集體主義、團隊精神、榮譽感等於其中,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學生健康向上的情趣。

4、構建警、校、社群三位一體預防系統,共同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13樓:施大爺的朋友

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沉迷於網路,如果自己的孩子也沉迷於網路,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措施來挽救?1/5

要關注孩子的成長過程,發現問題馬上與孩子溝通。2/5

發現孩子沉迷於網路,不能直接罵孩子,得找個時間好好地與孩子聊聊他的生活,用另外一種愛的教育的方式告訴他沉迷於網路的危害。3/5

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的,特別是上了中學後,自尊心更加強烈。所以家長還得多關心一下孩子,不能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孩子。與孩子的疏遠將會導致孩子與父母之間的矛盾。4/5

雖然沉迷於網路對孩子的視力及其不利,加上學校學習壓力也很大,偶爾給孩子玩一下游戲是可以的,但是要跟孩子說清楚規則,不能超過多少時間。5/5

與孩子溝通時要注意自己的語氣,不能一看到孩子在玩遊戲就生氣罵人,生氣罵人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造成你跟孩子溝通有問題。還不如先讓孩子玩一會兒,找個時間跟他說清楚。

注意事項。切勿一看到孩子玩電腦就大罵。

切勿跟孩子慪氣。

14樓:消滅星星的小怪物

引導學生正確上網。讓學生認識到網路的積極作用和消極極影響並讓學生能夠自我意識自己對網路的依賴性和受網路影響的程度。同時用合理的方式對學生進行勸解,讓學生懂得學習與網路相比。

學習更重要,因為學習是進一步掌握電腦知識的基礎,也是學生的首要任務。同時應教會學生自我調整和自我約束,把學習的位置放在玩網路遊戲的前面。用厭惡的方法,使他一想到上網就有頭痛頭昏疲勞的感覺,建立上網和不良體驗的條件反射,從而使他厭惡上網。

心理溝通,輔導與疏理。良好的心理疏導,互動使孩子敞開心扉,暢通無阻,讓孩子說心理話,瞭解孩子心靈的癥結裡,為培養孩子良好的心態打下基礎。生活體驗,讓孩子知道「粒粒皆辛苦」的含義,讓孩子學會關愛,學會感恩,切實地體驗真實生活,讓孩子去體驗,去感悟,去成長,真正的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擴充套件訓練,認識自身潛能改進自身形象,修正心理情性,磨練戰勝自我,戰勝困難的毅力,增強我能行,我最棒的自信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沉迷網路。甚至是荒廢學業,其實家長也是有一些責任的,平時就應該多關心他們。給他們正確的引導。該採取一些積極的措施。

16樓:宮澤雨幽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塊房費血液或自閉不出,我覺得做家長的就要好好跟小孩溝通,多帶他出去外面走走看看,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還有人生的一些意義。

17樓:天空就是盡頭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荒廢了學業的話,就應該採取強力措施,像戒毒一樣,戒除他的網癮,不讓他玩手機,鎖在屋子裡,只有書本就讓他看書,隔一段時間一放風,讓他脫離網路,一個月慢慢的就能戒掉。

18樓:網友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或荒廢學業,或自閉不出應該採取什麼措施。其實啊,青少年之所以沉迷網咖,那是因為家裡管教不到位造成的,還有就是荒廢學業,是因為老師督促不嚴,家長沒有家裡管教,所以說應該壓力督促。

19樓:agame平少

青少年沉迷網路,應該培養青少年其他的興趣愛好,轉移網路對青少年的注意力。

20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或荒廢學業或是b不出應該。耐心教育。這樣是不行的。應該讓青少年寫一份保證書。學習工作以外的時間才可以。娛樂。

21樓:秋小雨同學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無法自拔的時候,一定要從正確,積極,健康的角度引導青少年去多學習,多做一些有意義的正能量的事情,就這樣才能讓他們身心健康,更加能夠投入到學習工作當中。

22樓:勵君豪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自閉不出,首先是一個非常麻煩的問題,相信很多家庭都有過這樣的事情,我覺得第一時間還是靠引導,這是最重要的,讓他產生信任和,信賴這樣對恢復很有幫助。

23樓:花花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荒廢學業,我覺得首先應該斷網也就是說把家裡的網斷了。同時父母也應該做好榜樣,就誰也不要玩兒。

24樓:書曉山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這個時候應該採取的措施就是關掉一些網路設施。也就是減掉她的網路**。

25樓:****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或者是荒廢學業,或者是自閉不出,這種情況下最好採用的就是強迫呀,一定要帶他們出來見見陽光或者是跟一些同齡人去交流一下,必須採用強制的呀,這種在聽他們自己的,是沒有辦法去改變他們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肯定會慌風學業甚至還會性格出現問題。我們首先要給他們先溝通講好利弊,關係,然後再採取斷網。還可以給他包一些興趣班。多交一些好朋友,學習互幫互助的好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採取一些措施的話,那麼也就只能看他們自己了,因為畢竟他們總是沉迷於網路的話,他無法自把這個荒廢學業之類的他們都是。看自己了,因為別人說他們也是不停地為這個,也只能看他們自己是否能夠採取一些措施,如果他們不能的話,那麼也是無法辦法了。

28樓:仵任

青少年沉迷網路,無法自拔或荒廢學業自閉不出應採取的措施,就是儘量讓青少年要遠離網路,多給他們安排一些學習上面或者其他方面的事情做。轉移他們的注意力,這樣的話漸漸的就會遠離網路,投到學習當中去。

29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不能自拔,這中間要需要父母的引導和社會的幫助,最好對孩子經濟上有一定的控制,找一些一有意義的事,讓他做,加強看管。

30樓:劇菁英

如果青少年沉迷於網路無法自拔。你要加大監管力度。杜絕他接觸手機,網路等方面的內容。

要多跟他接觸,這交流避免他獨自一個人一起。這樣他就沒有上網的機會。在學校裡讓老師加強監管,多加學習。

避免出現思想上面的鬆懈。實在不行,只能強制戒網了。

當孩子沉迷手機無法自拔的時候家長要怎麼辦

31樓:大資料影視

我有個兒子特別愛玩手機,天天抱著手機不放,不是玩手機就是聊qq,怎麼管都沒有用!沒收手機就跟我們急,有一次差點跟他爸打起來,一吵起來,就去他爺爺奶奶家,爺爺奶奶也寵著他;結果就這樣一直玩,誰也管不了;什麼辦法都沒用,沒收手機直接不去上學了,在學校玩手機回家玩電腦,這樣成績能好就奇怪了,手機都被砸過幾部,不給他買,他自己買,都不知道錢哪來的!到孩子初三那年我都快放棄了;我真的後悔啊,要是以前注意這方面,不給手機電腦給孩子接觸就好了,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有一次家長會,本來之前家長會都是他爺爺奶奶去的,我們比較忙,但是初三了,想著這樣也不行,去學校直接問問老師,說不定老師有方法;抱著期待的心情去了,但是老師說我們孩子怎麼講也不聽,老師對他也無可奈何;我是真的絕望了;但是就是開家長會的時候,坐在我孩子旁邊的同學家長,無意中閒聊,我說了我孩子的問題,沒想到這位家長直接推薦了一位專業老師給我,讓我去諮詢,就這樣讓我孩子,成功考上了高中,並且不斷進步,從差生到尖子生,期待孩子高考給我滿意的答案!

孩子迷戀網路遊戲怎麼辦,青少年孩子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之所以迷戀,可能是因為得不到。你可以借鑑馬雲治孩子網癮的策略,就是給他幾百塊錢,讓他在網咖玩個幾天幾夜,然後回來問他感覺如何。畢竟,怎麼說呢,網癮這個東西,你有時越治,越適得其反。只能找好方法。轉移注意力。比如多帶著去做運動 戶外遊之類。當然,還是要結合小孩自己的興趣。最好弄清楚小孩沉迷遊戲的原因。...

沉迷網路有什麼危害,沉迷於網路有哪些危害

具體事例著實說不清 不過玩的時候可以分清,網路現實就好了,自己知道活在的是現實的世界,虛擬的世界在好,也只是虛幻,一旦到了現實,就沒有那麼美好。沉迷網路尤其的禁忌是網戀,說實話,我看朋友被傷的一堆堆的。但是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分的清,遊戲和現實。玩玩也是放鬆的一種表現。不要為了網路投入太多。沒用的 墮...

沉迷網路的解決辦法,沉迷網路遊戲怎麼辦

首先當然要知道孩子為什麼沉迷網路。是不是孩子缺少陪伴孩子在生活中缺少家人 朋友的陪伴,在遊戲中找到存在感。是不是因為好奇心 網路遊戲作為新生產物,滿足了孩子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所以他們對游戲感興趣。家長要以身作則 不要一下班回家就拿著個手機玩 遠離網路遊戲,同時要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多帶孩子參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