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電動汽車蓄電瓶電壓太高怎樣解決呢?

2023-02-09 02:35:09 字數 2437 閱讀 3649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混合電動汽車蓄電瓶電壓太高的原因可能是電池過沖或電壓調節器損壞。具體分3種情況:

1、汽車蓄電池的充電分主充和浮充,一般鉛酸蓄電池初次充電擬主充,達到額定電壓後改為浮充,當浮充電使電池電壓上升到額定值的100%左右時應關斷充電裝置停止充電。若電池初次安裝時出現電池電壓過高有可能是過沖。

2、如果是電池裝車使用後出現過電壓超過18%以上,則可能是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損壞,造成充電電壓超過規定值後仍繼續充電,最終出現過電壓現象。

汽車蓄電池充電:

3.蓄電池在其能量經放電消耗後,通過充電恢復,又能重新放電,構成充放迴圈。一般用直流電流也有用不對稱交流電流或脈衝電流充電。

不同情況下,採用不同的充電方法如恆流充電、恆電壓充電、浮充電、涓流充電、急充電或這些方法的組合式充電等。

根據電量=電壓。電流。時間的公式,在電量固定的情況下,只有通過增加電壓或者增加電流的方式來縮短充電時間。

高壓充電:高電壓低電流模式,增加電壓,需要在充電電路中設計多重降壓電路。充電時,充電器會發熱,手機也會發熱,並影響電池的安全性。

汽車電瓶的電壓高怎麼解決?

電動汽車電池電壓過高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動車電池電壓過高 車主日常可以使用萬能表、電動車自帶電壓表盤或者華蘇車衛士等電動車gps定位器的電壓檢測功能,定期觀察電動車電壓情況,一旦發現電壓過高,可以斷開過壓保護電路,使這壓保護電路不起作用,然後測量。

2.直流電壓輸出過低,電動車電池電壓過高 首先用萬用表檢查—下高壓直流濾波電容是否變質、容量是否下降、能否正常充放電。 如無以上問題。

3.散熱風扇不轉 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斷開過壓保護電路,使這壓保護電路不起作用,然後測量開機瞬間的電源主電壓。

如果測量值比正常值高出1v以上,說明輸出電壓過高的原因確實在控制環路中。此時應著重檢查取樣電阻是否變值或損壞,精密基準電壓源(tl431)或光耦器(pc817)是否效能不良、變質或損壞。

新能源汽車蓄電瓶電壓太高怎樣解決呢?

汽車蓄電瓶電壓太高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蓄電池電壓太高的原因:1、直流電壓輸出過低,電動車電池電壓過高,維修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檢查—下高壓直流濾波電容是否變質、容量是否下降、能否正常充放電;

2、如無以上問題,則測量一下開關功率管的電極的限流電阻以及源極的過流保護殮測電阻是否變值、變質或開焊、接觸不良。若無問題,再檢查—下高頻變壓器的鐵芯是否完好無損;

3、散熱風扇不轉,維修方法,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下控制風扇的三極體是否損壞,若測得此管未損壞,那就有可能是風扇本身損壞,可以把風扇從電路板上拔下來;

4、另外接上一個12v的直流電(注意正、負極),看是否轉動,還要看有無異物卡住。若擺動凡下風扇的電線,風扇就轉動,則說明電線內部有斷線或接頭接觸不良。若仍不轉動,則風扇必壞。

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汽車發電機電壓高的原因是電壓調節器出現異常,需要檢查發電機的調節器,根據發電機型號更換調節器。發電機電壓調節器出現故障,發電機調節器失去控制或檢測電壓線路不正常,會使發電機發電電壓過高。

發電機電壓調節器出現故障,發電機發電電壓過高,轉速越高電壓就越高。電壓不是很高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電機過熱、電瓶發燒、燈泡燒燬、充電主線路燒壞,嚴重時電瓶會充脹,炸掉甚至報廢,充電線路**燃燒,電腦板燒掉等重大事故。

汽車發電機的輸出電壓是與汽車蓄電池電壓匹配的,通過調節器輸出最合適的電壓給蓄電池充電,保證電池正常蓄電和供電。通常情況下,蓄電池的電壓不會超過,點火啟動瞬間,蓄電池的電壓會降到11到12伏,車輛發動後會很快恢復。

電壓調節器維持發電機的電壓為指定水平。由於負載電流的變化對發電機的端電壓有影響,端電壓變化過大將對電力系統和用電裝置產生許多不利因素和問題,因此發電機的勵磁電流必須適應電壓的變化,及時予以迅速而自動的調整。

6樓:崇涵潤

這種情況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電瓶裡頭的電阻受損了,或者是出現了其它故障。

7樓:行者

電瓶充滿電時,額定電壓為12v的電瓶電壓可以達到,加上負載後電壓可以在之間都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壓為12v的鉛酸電瓶,開路電壓最多為,是正常的。

車子的電瓶電壓高,是有什麼問題呀?

蓄電瓶電壓太高有什麼原因?

9樓:追不到風箏的人

當用電量減少,電流減小,線路壓降減少,電壓升高 ,當然不會無限升高。不會超過255

10樓:葉雨軒

可能是電池過沖或電壓調節器損壞。

汽車電瓶如何充電和保養,電動汽車電瓶如何充電保養

現在用的都是免維護電瓶,一般不用怎麼維護,只要不虧電,兩個正負極極柱不燒蝕,就沒啥問題,至於充電,汽車上只要能啟動起發動機它會自動充電的,不用特別的去充電,真正虧電了可用12伏充電機進行6 8小時的充電就行了,如果長時間不用車,沒隔15 20天要啟動車轉上15 20分鐘即可,防止虧電,1 先用蒸餾水...

電動汽車為什麼要有BMS系統,純電動汽車的BMS主要是出於哪幾方面的考慮

bms是電池管理系統,對每個電芯及整車電壓進行監控,電芯的溫度 電壓等等進行內檢測,每節電芯電壓超過容4.2v時會報警,bms會自動切斷大電,電機電控會停止工作。pack就是電池箱,bms pack就是一個組合,為了更有效更安全的給汽車提供動力的一個組合。就像電機和電控,缺一不可 純電動汽車的bms...

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 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 如鉛酸電池 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