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有哪些好處?

2023-02-09 03:00:05 字數 5144 閱讀 475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非常的好,現如今好多城市都興建地鐵和輕軌,高鐵動車又四通八達。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之後找工作的範圍是非常廣的,比如車站內的管理人員,列車員,以及技術類的車輛維修人員等。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涉及到的專業課程有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和運營組織,這些是專業方面的基本知識。其次是地鐵的消防、給排水、通風等輔助性專業知識的擴充,還會涉及到一些技術類的專業知識,例如車輛的維護和檢修,以及**監控系統的除錯與管理。可以說這個專業是個實用性和技術性並存的專業,又有些難度,因為涉及到的專業知識特別複雜又多。

不過這個專業深受男生們的喜歡,屬於工科專業,選擇這個專業的女生比較少些。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很廣,這個專業在以前,好多大學是沒有這個專業的。

現如今,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方面的需求得以提升,地鐵和輕軌在各大城市中大力興建,同時地鐵站和輕軌也縮短了人們上下班的時間,出行方式,人們首選地鐵和輕軌。因此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的發展,就需要大量的相關專業的人才。

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去地鐵站當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人員。崗位很多,對人員的需求量也很大,所以說這個專業的人出來,還是很好找工作的。還可以主攻這個專業的技術方向,可以去當車輛的檢修和維護人員。

畢竟車輛是需要經常檢修和維護保養的,因其需要極強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能力,所以對相關的技術人員的要求也高,不過工資待遇很好。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生也是可以學習軌道交通專業的。女生學習這個專業,最主要的優勢就是細心,男生肯定是沒有女生細心的,但是肯定也是有劣勢的,所以如果女生們真的非常想在鐵道部門工作,其實也可以選擇一鐵道的一些其他專業,比如說高鐵乘務、檢票員或者是安檢人員都是可以的,沒有必要一定要學習軌道交通專業,畢竟會存在一定的劣勢。

其實學習一個專業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專業,喜歡這個專業的工作,你就可以選擇,如果你的專業優勢非常大,很多部門都是爭相要你,所以最後還是要看你的專業能力。

要知道軌道交通專業是一個技術能力非常強的專業,女生學習技術其實沒有男生快,但是隻要你認真學,也能夠學會,一般軌道交通專業是不限制男女生的,那麼就證明這個專業女生也是可以報考的,有些專業女生確實不能夠報考,學校也會有明確的標註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畢業以後可以當列車員、地鐵站務員、售票員、值班員……學習的東西比較多,萬通汽修學校也設有這個專業,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具體打**諮詢。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出來一般都是擔任火車列車員。

2.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3.就業形勢很好,有在機房。控制室裡面工作。

學習軌道交通專業有什麼優勢?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軌道交通專業好就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城軌和地鐵的相關執行單位工作。

本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的工作。

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培養具有變電站供電執行與檢修、接觸網(軌)施工與檢修的應用型中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生面向城軌從事變電站值班員、城軌接觸網檢修工、維修電工、其他電力裝置安裝、執行、檢修與供電等工作。

6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軌道交通運輸管理專業是最近十年才興起的一個特色專業。軌道交通目前發展得還不是很成熟,估計中國近十年這個專業好就業。無論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好就業。

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輸部門,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的工資;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

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很好就業,現在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越來越快,相應的與之相關的專業畢業生需求不斷增加,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很好就業。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好專業——軌道交通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大動脈,為學生學習專業理論和技能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和發展平臺。

(二)好就業——由於國家大力發展軌道交通事業,需要大量的專業技能人才,為廣大畢業生「陽光就業、高薪就業、穩定就業」。望。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學習的課程有軌道交通工程製圖、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地鐵消防與安防系統、地鐵通風與製冷系統、城市軌道交通售檢票系統、電梯原理與維修、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地鐵給排水系統、城市軌道交通供電系統執行與維修、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檢修。這些都是叫軌道交通實際操作中會運用到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地鐵一般都是國企,bai進去一般都是不du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zhi人多競爭大,有dao的時候不是有實力就可以的。

現在全國地鐵都在建,開通運營需要大量人才,就業前景就不必多說了。反正在工作中學習吧,先就業再擇業總是沒錯的。

1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城市軌道交通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非常的好,現如今好多城市都興建地鐵和輕軌。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之後找工作的範圍是非常廣的,比如車站的管理人員,站務員,以及技術類的車輛維修人員等。希望我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專業就業哪些方向?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一般分為兩個大的方向:

服務方面:高鐵車廂乘務員、高鐵餐吧乘務員、車站售票員、檢票員、客運員、安檢員、鐵路客服代表、乘務安全員等服務崗位。

技術方面:線路檢修、車輛檢修、訊號系統檢修、車站裝置檢修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乘務員,安檢員,站務票務員等!

13樓:職場導師大魚

回答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著眼於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礎。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輸前景。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目前屬於一個熱門專業。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口湧向城市。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怎麼樣。

。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地鐵公司、城市輕軌、城際鐵路、城市磁。

懸浮列車等。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運營管理。

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生產、運營和服務。值班站長、站務人員、站務人員、交通排程員、值班主任等。

2、鐵路訊號。

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的維修、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以及通訊訊號裝置的一般維修管理和使用。

3、鐵路工程。

對於鐵路行業,可以服務於鐵路施工和橋樑裝置維修企業,適應鐵路施工管理、線路檢測維修等工作。它可以從事鐵路建設企業的建築工人,質量檢驗員,鐵路局公共工程部和城市軌道交通企業行工作,橋樑和隧道的工作。

4、鐵路工作人員。

從事火車站、鐵路、地鐵等相關乘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這個專業主要學什麼的 畢業後一般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就業前景如何 50

1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主要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國內需要量很大的,鐵道供電、鐵道訊號、鐵道通訊、軌道車駕駛與維修等專業,是當前鐵路建設急需人才的專業。鐵路建設的突飛猛進,現有的畢業生遠遠滿足不了需求。

前景很好!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出來擔任火車列車員、車站值班站長、車站值班員、車站站務員、行車排程員、值班主任百等崗位工作。

此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回力。

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答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地鐵運營的,現在各地興建地鐵,建成後需要一批專業人員運營管理,就業前景主要看這個學校是否跟地鐵集團有定向輸入人才的協議,確保畢業後能真正進入這個行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鐵或輕軌排程,前景應該不錯。

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18樓:前進老師

可以到大型交通運輸企業,就是專業對口的行業,並且入門比較低,工作易上手,待遇也不錯。

到物流公司就業,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物流行業迅速發展。

到**交通部下的各部門,地方交通廳的各部門等單位就業,福利待遇好,工作輕鬆,社會地位高。

交通部下的各一研究院有交通運輸專業方向的大專院校等就業。

學歷比較高的畢業生到研究院,高校等單位就業,從事研究工作或教學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適合女生學嗎,就業好嗎?待遇怎麼樣?出來幹什麼工作?

19樓:

謝謝那未來工作可能是地鐵,有可能在高鐵嗎。

不客氣親,很高興能幫到您噢,可以的話幫忙點個五星好評噢!是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概念,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的概念

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地鐵 輕軌 有軌電車和磁懸浮列車等。學好這個專業,將來有機會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 指揮和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和客運服務工作,就是一名國企職業,工資將不會太低,工作也較為穩定,其他福利待遇 五險一金 肯定也很好。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是什麼 城市軌...

學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哪個就業方向好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 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 百組織管理和版服務工作。城市軌道交權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 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 客流 與分析 車站工作組織 運價與票務管理 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專業特點 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 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是幹什麼的,軌道交通運營管理是幹什麼的?

城市軌道交通抄 運營管理培養bai具有城 襲市軌道交通運營管bai理專du業知識,有較高的綜du合zhi素質和zhi較強的城市軌dao道專業技dao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 經營與服務工作的應用型 複合型專業技術人才。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 指揮和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和客運服務工作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