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五年後能換專業嗎?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嗎?

2023-02-09 02:55:05 字數 3043 閱讀 8086

1樓:淡浩初

大專五年後最好不要換專業了,因為這個專業你已經學得很熟了,如果要換專業的話,還要從頭學起,非常不划算。

2樓:我來也

大專五年後能轉能換專業嗎?完全可以的你可以換專業的,因為現在找工作按專業找的真的很少。

3樓:白宵文

大專五年後你已經上班了呀,可以換專業呀,換你的特長嗎,工作是自己找的,你想幹什麼就自己抓緊時間找啊。

4樓:姜英發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升入本科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換專業都要看各自學校的規定,一般是可以的。

五年制大專 到大專學校學習 能不能換專業

6樓:廣州藍天高技

3全部可以轉專業,轉專業一般在第一年進行,選擇五年制大專推薦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位於天河區,校園位置優越,環境優美,始終堅持依法辦學,以立德樹人、促進就業和服務發展為導向,堅持「高階引領、校企合作、多元辦學、內涵發展」的辦學思路。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嗎?

7樓:廣州藍天高技

五年制大專不可以換專業。如需報考五年制大專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8樓:來自太平湖低調的金錢豹

不可以,因為它是中專3年,大專兩年連班升級,並且現在五年高職有時一年只能申報一個專業。

9樓:小純潔

回答可以換專業,但有條件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週。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佈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稽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5、經教務處稽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有的學校開學後可換專業,所以開學後你可與輔導員溝通一下。

如果不行,就只有上述辦法了。

五年制大專讀到第三年還能換專業嗎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年是大一,是可以換專業的。但是要經過自己申請和轉出系、轉入系的審批。

五年制大專要怎麼轉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各高校轉專業都有一定的條件和限制,學生要提出申請、通過相關測試與面試,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受到名額限制等。 第一,轉專業要得到雙方院系的同意,特別是院系和專業之間差異大的專業轉起來難度大。一般而言,轉入的學院要組織基礎學科和專業知識的考試;在本學院內轉專業,或者轉入冷門專業,相對容易一些;一些比較熱門的院系對轉入學生的成績要求很高,名額也少;對於文科學生轉到理科或者工科專業難度會更大,反之亦然。

第二,各高校對轉專業的名額都是有規定的,一般控制在全年級總人數的10%—20%,有的更低。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面臨名額的競爭。第三,是對學生成績的限制。

很多有轉專業經歷的學生都感嘆:成績好的轉專業就順利,成績不好的一般沒有機會,除非有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因為大多數高校對轉專業的學生都要求成績優秀。

12樓:一劍洪城

你可以和教務處處長協商,你幹嘛要換專業啊?

換專業很麻煩的問題是,今後你的畢業證不好改過來!

13樓:廣州藍天高技

五年制大專轉專業,需要入學一年後,可以申請轉專業需要寫申請書或者諮詢一下學校的辦事處。如需上大學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嗎

14樓:廣州藍天高技

3全部五年制大專可以換專業,但是要向學校提交申請。如需報考五年制大專推薦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免費領取2022招生簡章。

15樓:12345678呀

換專業都要看各自學校的規定,一般是可以的。

我是五年大專生 讀了第二年發現專業不適合我, 可以換專業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專畢業讀一個實踐本科 比專科畢業證要有用的多。

普通五年制大專的學生能轉學嗎,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

可以轉學,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 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 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 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 以...

五年制小教大專,我是五年制的大專專業是小教大專,現在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我想知道小教大專考漢語言的時候,會不會

制專升本的話,只要對口接收的學校能承認,那肯定是可以的,因為幼師和小教本就是相通.那就更沒問題,只要你報名都行的,教育系列相對沒那麼多要求 這樣的學校很多 專業學校基本都是這樣的 我是五年制的大專專業是小教大專,現在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我想知道小教大專考漢語言的時候,會不會 這是是需要加考科目的...

是3 2好還是五年制大專好,3 2和五年制大專哪個好

3 2的大專,所設的課程比較鬆散,教學管理也比較鬆散,真真是可以拿到一個畢業證書內,但就是容學不到什麼真本事,我覺得,不如直接找一個建校二十年左右的學校,像北京這邊比較多一些,再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像計算機啊,設計類的都很好,有的學校還推薦你就業呢,還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對你的將來有了雙重保障。3 來2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