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學生會患什麼罪,老師打學生是什麼罪?

2023-02-09 04:35:05 字數 3782 閱讀 221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最後的傷情,經鑑定後,情況較重的話,可能會夠構成故意傷害罪。 .分年齡段的,都是傷害,要學校去處理。 .

2樓:初升的太陽

是什麼引起這一事端發生的?

誰是誰非?

老師打學生是什麼罪?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打學生首先屬於違法,如果導致被打學生輕傷才構成犯罪。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潘娜_律師

老師打學生違法嗎? 我國法律上有明確的規定,禁止老師以任何理由或藉口,體罰學生或毆打學生,情節輕。

5樓:特特拉姆咯哦

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根據《侵權責任法》規定。

第三十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第四十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人員人身損害的,由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6樓:司馬晟宇

所以作為學生,我建議您去當地的教育局投訴他。因為如果只是去學校投訴這個老師,學校一般只是給老師一個警告,也就是比較輕微的處理方式,這樣就怕將來老師還對學生會區別對待。

7樓:匿名使用者

變相體罰,虐待兒童,你們初中還屬於未成年人,這樣做還容易造成心理陰影,對身體和心理都有損害,精神損失也是要賠償的。學校如果不管的話就有推卸責任這麼一說,最好告訴家長讓家長們聯合起來到法院告他們。

8樓:金融分析

我國憲法和法律(憲法,刑法,民法通則,治安管理處罰法)保護公民生命健康權。公民的生命健康權由生命權和健康權兩部分。

老師毆打、體罰學生,情節嚴重的,除由學校或者教育部門給予紀律處分外,由公安機關給予治安管理處罰(如罰款、拘留等);

老師毆打、體罰學生,造成學生輕傷以上後果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老師打學生會怎麼處理

9樓:浮世觀禪

老師不能體罰學生。

可以到教育局舉報該老師和校長。

根據教師法:第三十七條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老師是不能打學生的。

但要是已經打了的話,此時家長、被打學生都應先找老師瞭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再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雙方協商無法解決的話,可向學生所在的教育機構或教育行政部門進行投訴。

【法律依據】

《教育法》第六條,教育應當堅持立德樹人,對受教育者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增強受教育者的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國家在受教育者中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教育,進行理想、道德、紀律、法治、國防和民族團結的教育。

老師打學生會受到法律責任嗎

10樓:法律快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八章第三十七條規定: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

(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

(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因此,老師體罰學生,會遭到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11樓:七臺河李陽平

老師打學生或者體罰學生,屬於違法侵權行為,輕者可以追究行政責任或侵權責任,造成了傷害可以追究其法律責任。一是找學校領導或教育主管部門投訴;二是造成輕微傷害或財產損失的可以報警,也可以通過起訴要求老師承擔侵權責任與行政責任;三是造成輕傷害以上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六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老師打學生應該法律上怎麼處理?

12樓:冀曼雲

把他的孩子在他面前讓別人打,再問問他是什麼心情……

13樓:網友

我讓我做老師不應該打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法有規定,但沒有說怎樣處罰。

15樓:花狸棒子

老師沒有權利開除學生,教育法規定要開除學生需經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准許。

至於打人的老師,違反了教育法規,象你說的要是這個學生就胸口疼,沒有其它傷害,也就是教育法規中所說嚴重後果要是沒有,不會被教育行政部門解聘。只會受到相應處分。

老師打學生算犯罪嗎

16樓:黃豔紅律師

提問我兒子叫同學和老師說有人在學校門口堵他,老師卻說,活該被打,看沒人管我兒子翻牆跑回家,老師卻說我兒子逃課打兒子四個,巴掌。

《教師法》還規定,對經常的學生罵學生的教師,要依照《教師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處罰。《教師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如下(原文):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

(三) 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

17樓:乾幼杉

算,我同桌的手上次被數學老師打的有木屑進去了,只要錯了不改錯的要麼打手要們罰抄要麼她給你翻個白眼,考差了還得叫家長。

18樓:李妞解答

老師打學生嚴重的會觸犯刑法。《教師法》明文規定,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要給予教師行政處分或解聘;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19樓:網友

老師我們木棒打學生!家長怎樣去維護孩子的權益。

20樓:豆皮壽司一號

算!!教育法裡嚴明規定老師不準體罰學生和身體攻擊。

你可以像家長和有關部分反映!

當今老師傷害學生的案例屢見不鮮,有問題一定反映。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達到可以定級的傷情才算犯罪。

違法和犯罪是兩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那正常,只要該打就打,但按法律來說犯法。

老師暴打學生構成犯罪嗎

老師打學生是法犯法,老師打學生犯法嗎?

老師打學生無論如何是不對的,有時是恨鐵不成鋼,有時是輕微的教訓一下,有時是怒不可遏,大打出手,有時候是打不過學生,反而被學生打得鼻青臉腫。至於犯不犯法,要看情節的輕重,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客觀公正地處理。解放前,老師打學生是天經地義的,現在老師打學生是觸犯法律的,是簡單粗暴的處理問題,對老師...

老師打學生法律怎麼判 20,學生打老師法律怎麼處理

這個問題很複雜。據我所知,現在已經不太聽見老師打學生了,因為一旦老師打學生被告到教育局,這個老師是要被開除的。至於要告到法院,那就要看具體情況了,學生是否能提供當初被打後造成的身體傷害的證據,這是個人身傷害問題。一般不會因為這點小事開除學生的事發生,況且老師也沒有開除學生的權利!最後還要說的一點是,...

老師打學生該怎麼處理好,老師打學生臉怎樣處理

那就帶孩子去驗傷 然後去走法律程式 還帶孩子去教育局 既然校方這樣處理 你們也完全有理由走法律程式 我也遇見這樣的問題。一個月了沒解決。我去教育局告。都來回搪塞。毆打 虐待 威脅 恐嚇 還要拎著孩子腿從樓上扔下去 沒一點師德 孩子現在不願意去上學。必須告。這樣的行為太可恨。幾十的人了這樣毆打一個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