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器的操縱機構有什麼型別?

2023-02-09 04:40:05 字數 3591 閱讀 1435

1樓:肉戲道舞文

變速箱操縱機構的作用是實現換擋操作,組成部分有換擋桿,換擋桿座,撥叉軸,撥叉,還有撥叉臂等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有直接操作式和遠距離操作式。

3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 按變速形式分。

可分為有級變速器與無級變速器兩種。

有級變速器是具有有限幾個定值傳動比(一般有4~9個[2] 前進擋和一個倒擋)的變速器。

無級變速器是能使傳動比在一定範圍內連續變化的變速器,無級變速器在汽車上應用已逐步增多。

2、 按無級變矩的種類分。

(1)液力自動變速器。

是在液力變矩器後面裝一個行星齒輪變速系統。

(2)機械式無級變速器。

它是由離合器和依據車速、油門開度改變,v型帶輪的半徑變化而實現無級變速的。

(3)「電動機」無級變速。

它取消了機械傳動中的傳統機構,而代之以電流輸至電動機,以驅動和電動機裝成一體的車輪。

3、按自動變速器前進擋的擋位數不同分。

可分為2個前進擋、3個前進擋、4個前進擋以上三種。

4、 按齒輪變速器的型別分。

自動變速器按齒輪變速器的型別不同,可分為定軸齒輪式和行星齒輪式兩種。

定軸齒輪式自動變速器體積較大,最大傳動比較小,使用較少。

行星齒輪式自動變速器結構緊湊,能獲得較大的傳動比,被絕大多數轎車採用。

5、 按齒輪變速系統的控制方式分。

(1)液控自動變速器。

液控自動變速器是通過機械的手段,將汽車行駛時的車速及節氣門開度兩個引數轉變為液壓控制訊號;閥板中的各個控制閥根據這些液壓控制訊號的大小,按照設定的換擋規律,通過控制換擋執行機構動作,實現自動換擋,使用較少,本文不作介紹。

(2)電控液力自動變速器。

電控液力自動變速器是通過各種感測器,將發動機轉速、節氣門開度、車速、發動機水溫、自動變速器液壓油溫度等引數轉變為電訊號,並輸入電腦;電腦根據這些電訊號,按照設定的換擋規律,向換擋電磁閥、油壓電磁閥等發出電控制訊號;換擋電磁閥和油壓電磁閥再將電腦的電控訊號轉變為液壓控制訊號,閥板中的各個控制閥根據這些液壓控制訊號,控制換擋執行機構的動作,從而實現自動換檔。

(3)電控自動變速器。

是通過控制電機來實現換檔,由於它使用電機控制,所以不用液壓油、沒有滑閥箱,在結構上也變得更加緊湊和簡單,造價更低。希望能夠幫到您,在此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變速操縱機構的型別?

4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變速器操縱機構可有強制操縱式、半自動操縱式和自動操縱式。[1]

強制操縱式變速器。

駕駛員直接操縱變速桿換檔的變速器操縱機構稱為強制操縱式。又分為:

①直接操縱式。變速器位於駕駛員座位附近,變速桿從地板伸出後,駕駛員可直接操縱換檔。由變速桿、撥塊、撥叉、撥叉軸和自鎖、互鎖及倒檔鎖等裝置組成。

②遠距離操縱式。駕駛員座椅距離變速器較遠,在變速桿與撥叉之間需用一套傳動機構連線。發動機後置的汽車變速器必須採用遠距離操縱。[2]

半自動操縱式變速器。

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部分檔位自動換檔,部分檔位用手動換檔;第二種是預先用按鈕選定檔位,在踩下離合器踏板或鬆開加速踏板時,由執行機構自行換檔。

自動操縱式變速器。

傳動比的選擇和換檔是自動進行的,駕駛員只需操縱加速踏板,變速器就可以根據發動機的負荷訊號和車速訊號來控制執行元件實現檔位的變換。如圖所示為一種手自一體變速器內部結構,該種變速器既可強制操縱,也可自動操縱。

5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有直接操縱式和遠距離操縱式兩種。

汽車變速器的操縱機構的型別有哪些?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直接操縱式直接操縱式變速器的變速桿及其換擋操縱裝置都設定在變速器蓋上。

汽車變速器操縱機構有什麼?

變速器操縱機構的型別和結構是怎樣的?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變速器操縱機構根據其變速操縱桿(簡稱變速桿或換擋桿)與變速器相互位置的不同,可分為直接操縱式和遠距離操縱式兩種型別。

1.直接操縱式。

這種形式的變速器佈置在駕駛員座椅附近,變速桿由駕駛室地板伸出,駕駛員可以直接操縱。六擋變速器操縱機構就採用這種形式,多用於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的車輛中。

撥叉軸7、8、9和10的兩端均支承於變速器蓋的相應孔中,可以軸向滑動。所有的撥叉和撥塊都以彈性銷固定於相應的撥叉軸上。三、四擋撥叉2的上端帶有撥塊。

撥叉2和撥塊3、4、14的頂部制有凹槽。變速器處於空擋時,各凹槽在橫向平面內對齊,叉形撥杆13下端的球頭即伸入這些凹槽中。選擋時可使變速桿繞其中部球形支點橫向擺動,則其下端推動叉形撥杆13繞換擋軸11的軸線擺動,從而使叉形撥杆下端球頭對準與所選擋位對應的撥塊凹槽,然後使變速桿縱向擺動,帶動撥叉軸及撥叉向前或向後移動,即可實現掛擋。

例如,橫向擺動變速桿使叉形撥杆下端的球頭伸入撥塊3頂部的凹槽中,撥塊3連同撥叉軸9和撥叉5即沿縱向向前移動一定距離,便可掛入二擋;若向後移動一段距離,則掛入一擋。當使叉形撥杆下端球頭伸入撥塊14的凹槽中,並使其向前移動一段距離時,便掛入倒擋。各種變速器由於擋位數及擋位排列位置不同,其撥叉和撥叉軸的數量及排列位置也不相同。

2.遠距離操縱式。

在有些汽車上,由於變速器離駕駛員座位較遠,則需要在變速桿與撥叉之間加裝一些輔助槓桿或一套傳動機構,構成遠距離操縱式操縱機構。這種操縱機構多用於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的乘用車中。在變速器殼體上具有類似於直接操縱式的內換擋機構。

操縱機構是什麼,有什麼型別特點?

變速操縱機構的分類是什麼?

變速器操縱機構分為哪幾種 應用在什麼車型上?

8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變速器操縱機構分為2種:直接操縱式和遠距離操縱式。

直接操縱式:操縱機構位於變速器上,直接控制。

應用車型:直接操縱式比較少見,主要用於老式越野車,如:三菱獵豹(老款)

遠距離操縱式:通過掛擋拉線或連桿控制變速器,大部分車輛普遍採用,如:科魯茲,捷達。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操縱機構分為直接操縱式和遠距離操縱式。

直接式用於車頭較長的車型,操縱桿直接在變速箱上。

一般轎車用的就是遠距離式。

離合器的操縱機構有哪些型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普通的常見的啊!那種保寶馬的我不說了 很複雜的。1cvt無極變速器——動力輸出平滑順暢, 沒有明確的檔位,操作上類似自動變速器,採用兩個高抗拉強度鋼帶連線的高科技扇形滑輪,通過無極性的改變滑輪直徑從而連續的改變速度比,實現無縫加速,客服傳統的頓挫感和能量損耗大的特點,並相對自動擋更省油,構造簡單,材料要求高 易壞 2自動變速器——操作簡單乘坐舒適,根據汽車速度,發動機轉速,動力負荷等因素自動進行升降檔位,不需要操作離合器換擋,百公里油耗增加1升左右 2 手自一體變速器——就是提高了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4dsg雙離合變速器——加速沒有中斷,駕駛樂趣高,能耗損失小 ,燃油經濟性突出,換擋最短時間是秒,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有什麼區別,汽車變速器有幾種,有什麼區別

汽車變速器與變速箱沒有區別,它兩隻是叫法不同而已。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 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 行星齒輪 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汽車變速箱的作用是...

汽車自動變速器哪種型別更好,汽車變速箱都有哪些型別,哪種型別的變速箱更好呢?

at變速箱就是我們常說的自動變速箱,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這種變速箱的就是技術相對穩定,缺點主要是成本高,開發難度較大,但作為自動變速箱中技術最成熟的一款變速箱,at自動變速箱仍有廣闊的發展趨勢。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液力自動變速箱即at變速箱,液力自動...

變速器故障?汽車變速器故障,是怎麼造成的

首先從 看出儀表報出故障變速箱故障以及電子手剎故障。檢查一下電子手剎是否解鎖,變速箱故障的情況下,要及時去4s店進行對車輛的檢修。希望。經過一段時間的檢查,放油測試等,維修師傅判斷,這個情況是變速箱內部的機械故障導致的,而機械故障是需要將變速箱抬下維修的。1 自動變速箱漏油。修理方法 如果是密封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