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跟不喜歡的人相處

2023-02-09 08:15:09 字數 1353 閱讀 1534

1樓:曉

保持積極的態度。[1] 與其一提起不喜歡的人就覺得反感,不如從現在起以一種積極的心態來看待你們的關係。如果你們之間有什麼不得不解決的事情,就要儘早打算,而不要等到迫不得已的時候才去面對。

要用理智而非情感去與你不喜歡的人相處。

在與對方的交流中不要聽之任之。有意將你們的交流往好的方向引導肯定要比放任自流強,如果你一味地順其自然,那麼很有可能你們的關係會越來越僵。

以deal with people you don't like step 為標題的**。

管理自己的情緒。在與你不喜歡的人交流時,你所能控制的其實只有你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所以一定要保持冷靜,並把注意力集中在積極的想法上。一旦發現自己開始變得煩躁,就要馬上設法停止交流,以免發展到互相攤牌的地步。

如果你們確實有不得不要討論的問題,那就稍後再談,先給自己一段「冷靜期」,並利用這個時間反思一下,是對方的哪些話語或行為觸怒了你,而你又該怎樣應對以使自己避免情緒失控。

以deal with people you don't like step 為標題的**。

分析自己的心理。問問你自己,你為什麼不喜歡這個人。你或許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對方的不是,又或許是你自己需要承擔主要責任,但是常言道,一個碗不響,兩個碗叮噹,你還是有必要對自己誠實一點,客觀分析矛盾雙方的責任。

在分析自己不喜歡對方的理由時,要對自己提出確切的問題,比如:[2]

是不是因為這個人讓我想起了別個我討厭的人?

我是不是也討厭這個人身上的缺點,還是說我其實是從他/她身上看到了自己性格中不願認可的部分?

我不喜歡這個人是不是因為我對他/她代表的這一類人都有偏見?

以deal with people you don't like step 為標題的**。

劃清承受範圍。對自己的承受能力要有一個正確的估計,要在自己能夠承受與不能承受的事情之間劃清界線。你可能一心想做一個善解人意的人,但這也並不妨礙你承認,有些事情確實超出了你的承受範圍。

能夠正確估計自己的承受能力,就能夠讓你在情緒爆發前懸崖勒馬。

當有人挑戰你的承受底線時,你完全有權保護自己,不去觸及自己無法承受的話題。其實,哪怕是劃好心理防線,也有助於你在與他人對峙時,把握好堅守底線與聽之任之之間的關係。而事實上,你越是善於堅守底線,你也越是能在與對方交流時避免衝。

2樓:情感解疑達人

您好,有時我們會真的很不喜歡一個人,但是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能被私人的情緒影響到自己,不要在對方面前表現得太過於明顯。有時候我們會不喜歡一個人,總是會有原因存在的,所以你不妨靜心下來思考一下,看看是對方是不是做了什麼事情,讓你不太舒服,或者是你自己本身的原因。如果是自己身上的原因的話,那麼其實就是你自身的問題了。

或者不喜歡他,就儘量離他遠一點,減少不必要的麻煩與煩惱。

夢見跟不喜歡的人結婚,夢到和不喜歡的人結婚

這個是真的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不開心何必要在一起呢 現在是訂婚 你還有選擇的餘地 結婚那後再離就有點晚了 幸福需把握 衝吧 反叛一次 瘋狂一次 study to say no 不是忘記得了忘不了你的前男友的問題 是要和喜歡的一起 understand 我相信愛情,但是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愛情是單方的...

怎麼跟那些討厭的人相處

曾經有一位名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我從出生以來,還未碰到一位令我討厭的人。因為他總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活著。假如你從同一個鐵窗向外看去,你是看到泥濘的小路,還是看到滿天星斗的天空?是仰視,還是俯視就有你決定了。一個有教養的人的會微笑面對的!不理睬是沒有任何作用,你討厭他就讓他知道你比他有氣量,把微笑送給打...

怎麼跟摳門的人打交道,怎麼和摳門的人相處

一 嘗試學著比來他更源摳門。以牙還牙。二 如果對方還講面子的話,給點甜頭他,然後十倍賺回來。三 夥同同事找機會做圈套讓他上當出血,當然最好是善意的,玩笑不能太過。四 在錢同物質方面遠離他,在其他方面還是可以成為朋友的。幹嘛因為別人的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呢,不要去理會他,如果他很摳門,你們出去就aa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