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在什麼位置?富春江在哪裡?

2023-02-09 08:35:05 字數 1602 閱讀 5167

1樓:呆蟲子小芸

富春江是指錢墉江中游河段,上游自梅城開始,下至蕭山聞家堰止,流貫桐廬、富陽兩縣,河段長達110公里,是錢塘江的主要航道。自古以來,富春江江水碧透,兩岸峰嶺錦秀,沿江名勝古蹟棋佈。它上通千島湖和安徽黃山風景區,下接美麗的杭州西湖,分上下兩段,從梅城到桐廬為上段,稱桐江;從桐廬經富陽到聞家堰為下段,通常就稱富春江。

江兩岸青山夾峙,峭壁崢嶸,中嵌碧流,風光幽深秀麗,這就是著名的七里峽谷,素有「小三峽」之稱。在支流胥溪注入處,有「子胥渡口」、「伍子胥別廟」等古蹟。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中部河流。為錢塘江桐廬至蕭山聞家堰段的別稱。長110公里,流貫浙江省桐廬、富陽兩縣。

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蘆茨埠附近為峽谷段。富春江下切中生代火山岩,形成長達24公里的著名七里瀧峽谷。兩岸岩石陡立,層巒疊嶂,山水相映,景色秀麗。

2023年在七里瀧峽谷建成富春江大型水庫和發電站。富春江由北支新安江和南支蘭江在建德縣梅城匯合而成。新安江發源於安徽省休寧縣境內。

蘭江由來自浙江省中部的金華江和來自浙贛、浙皖邊界山區的衢江匯合而成。富春江水系很早就是杭州、上海通向浙江內地、福建北部、安徽南部和江西東北部的重要水道。

富春江在**?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江在中國浙江省中部河流。

4樓:國際嘚焦點

景區概述:

所在地區:浙江|杭州。

地 址:桐廬縣桐君街道。

富春江的具體地理位置在哪

富春江在**?景色怎麼樣?

5樓:藍色冉冉

新安江、富春江是錢塘江的上游。新安江發源於安徽黃山,經淳安縣,流至建德縣;江水再往東流,經桐廬,流入富陽縣境,曰富春江;再往東,到了蕭山縣的聞家堰,稱錢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千島湖風景區就位於上起淳安,下至富陽的一段區域內,是浙江省的一個重要風景區。

富春江的旅遊景區在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富春江的旅遊景區在浙江省杭州是桐廬縣。

富春江(fuchun river )中國浙江省中部河流。為錢塘江建德市梅城鎮下至蕭山區聞家堰段的別稱。長110公里,流貫浙江省桐廬、富陽兩縣區。

自梅城以下5公里至蘆茨埠附近為峽谷段。

富春江兩岸山色清翠秀麗,江水清碧見底,素以水色佳美著稱,更兼許多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村落和集鎮點染,使富春江、新安江畫卷增色生輝。富春江一帶昔有「小三峽」之稱,「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

在支流胥溪注入處,有「子胥渡口」、「伍子胥別廟」等古蹟。梁文學家吳均《與朱元思書》中描繪了富春江風景(「自富陽至桐廬一百許裡,奇山異水,天下獨絕」)。自下游建富春江水電站後,這一帶淹為水庫,泱泱江水,宛若明鏡,兩岸青山點點,「七里揚帆」成為當今嚴陵八景之一。

富春江地理位置、風土人情以及人文背景

7樓:青蓮水雲

富春江在浙江省內,經過杭州、桐廬、富陽。鐧懼害鍦板浘。

8樓:血戰阿拉曼

樓上說這麼多讓我說什麼好呢,唉,樓主一生平安。

描寫富春江的詩句有哪些,有描寫花的詩句有哪些

秋日富春江行 羅隱 遠岸平如剪,澄江靜似鋪。紫鱗仙客馭,金顆李衡奴。冷疊群山闊,清涵永珍殊。嚴陵亦高見,歸臥是良圖。2.早發杭州泛富春江寄陸三十一公佐 權德輿候曉起徒馭,春江多好風。白波連青雲,盪漾晨光中。四望浩無際,沉憂將此同。未離奔走途,但恐成悲翁。俯見觸餌鱗,仰目凌霄鴻。纓塵日已厚,心累何時空...

《與朱元思書》中,描寫富春江江水「清」和「急」的特點時分別用什麼手法來表現的

以比喻 誇張的手法。碧波盪漾,澄澈透明 魚群穿梭,爭與人樂,逗。急湍甚箭,猛浪若奔 這一句也是用誇張 比喻的手法寫流水之急。寫江水的流速快千丈 寫江水之深,這樣描寫,靜中有動,動靜結合,顯示出富春江水的秀麗之美和壯觀之美.與朱元思書描寫富江春水 清 和急特點分別用什麼手法表現的?先抓住其 縹碧 的特...

把《與朱元思書》改寫成現代文,介紹富春江「自富陽至桐廬」的景色

如果風有顏色,如果煙有光芒,或許,它們都是明淨的,像是白晝裡的月光。在風語低迴,雲霧縈繞中穿行,你也許會愛上兩岸的蒼翠峰巒 在煙波無憂,碧水澄明中抬首,你也許會愛上碧遠的蒼穹 眼前都是茫茫的蒼翠深遠,一色的深青淺碧,這樣的天,這樣的山,誰能說更偏愛誰一點呢?在富陽與桐廬的一百多裡水路上,竟然就讓我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