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sw 什麼叫有氧運動?

2023-02-09 15:10:08 字數 764 閱讀 7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劃分的。

有氧鍛鍊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

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等。所以說,要是體重超標,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選擇有氧運動。

所謂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運動。比方說賽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肌力訓練等。由於速度過快和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過氧氣分解,而不得不依靠「無氧供能」。

這種運動會在體內產生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疲勞不能持久,運動後感到肌肉痠痛,呼吸急促,要是想讓自己的身體更強壯一些,建議您可以到健身房去參加無氧運動。不過,在鍛鍊的時候呀,最好聽從一下教練的指導,指定一個適合你的訓練計劃,這樣鍛鍊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什麼叫有氧運動,無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什麼是無氧運動

什麼是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劃分的。有氧鍛鍊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

什麼是有氧運動是指那些運動,什麼叫有氧運動?那些運動屬於有氧運動?

是不是 有氧運動 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 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 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 即氧化 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

什麼叫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以下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5 no1 跆拳道 1 運動優點 有利於減少脂肪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