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有武漢天興洲大橋的英文介紹

2023-02-09 21:35:07 字數 2486 閱讀 6110

1樓:思婷閣主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是公路鐵路兩用橋,工程由武漢市與中國鐵道部合作建設,大橋位於武漢長江二橋下游10公里處,西北起漢口平安鋪,東南止武昌武青主幹道,主橋長4657米,主跨504米,公路引線全長8043米,鐵路引線全長公里,全橋共91個橋墩,總投資約110億餘元,其中主跨為504米,超越丹麥海峽大橋成為當今世界公鐵兩用斜拉橋中跨度最大的橋樑。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是繼武漢長江大橋之後的第二座公路鐵路兩用斜拉橋,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座按4線鐵路修建的大跨度客貨公鐵兩用斜拉橋,可以同時承載2萬噸的載荷,為世界上載荷量最大的公鐵兩用橋。同時武漢天興洲大橋也是中國第一座能夠滿足高速鐵路運營的大跨度斜拉橋,其4線鐵路為 京廣高速鐵路和滬漢蓉客運專線,其中滬漢蓉客運專線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上層為6車道公路,設計時速 80公里 ;下層為可並列行駛四列火車的鐵道,設計時速 200公里 。

公路引橋長 公里 ;新建鐵路線長 公里 。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正橋全長4657米,主跨504米,大橋路面鋪設4條鐵路線,是中國首座四線公路鐵路兩用斜拉索橋,創下了跨度、荷載、速度、寬度4項世界第一。

請介紹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的意義

2樓:不安的心丶

天興洲大橋創造了中國鐵路橋樑的第5個里程碑,前4個分別是武漢長江大橋、南京長江大橋、九江長江大橋和蕪湖長江大橋。這些橋樑見證了中國大橋建設者自力更生的奮鬥過程,不管是設計、材料還是施工方法,都在不斷地進步。

武漢長江大橋為鋼桁梁橋,主跨僅128米,設計4車道公路、2線鐵路,鐵路為一級鐵路,最初設計時速僅80公里/小時。昔日建武漢長江大橋,舉全國之力,動用了兩萬多名工人,半世紀後建天興洲大橋,現代化的大型裝置使施工效率空前提高,建設者最多時不到2000人。

獲國家科學進步獎。

2023年1月10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舉行,武漢天興洲大橋「三索麵三主桁公鐵兩用斜拉橋建造技術」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該專案是唯一被授予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的橋樑工程類專案。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是中國第一座跨長江的高速鐵路橋樑,承載兩線高速鐵路、兩線一級鐵路和六車道城市快速路,設計總活載達到351kn/m,橋寬達30m,長江天興洲江段航運繁忙,要滿足船舶通行的要求,主跨必須超過500m。這使得天興洲大橋成為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承載最重的公鐵兩用斜拉橋,特別是高速鐵路列車執行對軌道形位要求極其嚴格,大橋必須提供強勁的整體剛度和斷面剛度,給工程建設帶來巨大的挑戰。

「三索麵三主桁公鐵兩用斜拉橋建造技術」是由萬里長江第一橋「武漢長江大橋」的設計、施工單位——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集團****、中鐵大橋局集團****為主的研發團隊,以武漢天興洲公鐵兩用長江大橋專案為依託,歷經十餘年研究和實踐,在結構設計、施工方法及裝備研發等方面取得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重大科技成果。

該成果首次應用於武漢天興洲公鐵兩用長江大橋,實現了將高速鐵路、國家幹線鐵路、城市道路三種交通功能集中在一座大橋,不僅節約了橋位資源、節省了工程投資同時減小了建橋對環境的影響,對於中國大規模基礎建設中尤其是在極為緊張的過江通道建設中面臨的節約土地、節約資源的重要課題提供了科學的解決辦法。

三索麵三主桁公鐵兩用斜拉橋建造技術已廣泛用於安慶鐵路長江大橋、銅陵公鐵兩用長江大橋、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鄭州黃河公鐵兩用橋等多項工程中應用。(完)

武漢一般怎麼到天興洲島,天興洲橋上有閘刀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天興洲大橋匝道。

從江北諶家磯上橋後右邊有兩條匝道,第一條是下橋進島匝道,第二條是島上上橋出島匝道,通常情況下橋進島的匝道因為屬於防洪通道處於關閉狀態,這時你可以到第二條匝道逆行下島,旋轉下坡,速度放慢,注意對面駛來車輛。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青山朋友的進攻路線圖:

1. 建八碼頭。

建議大家坐車到青山紅鋼城站,(201、719、511、542、555,807都有站)下車後問建設八路,然後沿建設八路往北筆直地走到長江邊,可看到建八停車場,碼頭就在停車場內。(另:511終點總站在碼頭旁邊,如坐511的話,在終點總站下車即到)

天興洲,地處武漢市青山區青山鎮、江岸區湛家磯所夾的長江段江心,具有得天獨厚的江島風情景觀資源,四面環江,面積約26平方公里,東西長13公里,南北寬2公里。洲頭有直劈長江分二的恢弘,洲尾有兩江翻騰合一的豪邁,中間有細細的沙灘,搖曳的蘆葦,還有遍佈洲岸的綠綠青草地都讓人無限神往。天興州近年來以年均130米以上的速度向下遊漂移,且漂移速度正在加快。

昔為荒島,2023年後圍墾,已經阡陌相連,為武漢市的瓜果生產基地,盛產西瓜,北岸有渡口,南岸有碼頭與汽車輪渡。行政上為天興鄉,隸屬武漢市洪山區。

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的規模

請問天興洲大橋限行取消沒有?

5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根據查詢,天興洲大橋單雙號限行已經在8月4號取消。

從4月16日至8月4日期間,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進行橋樑施工,對縣幻想部分路段進行交通管制,下面我們來看看天興洲長江大橋限單雙號規則,以及限行車輛資訊。

請問誰有s h e的個人,請問誰有 s h e 的個人資料?

s.h.e團體資料 任家萱 selina 個人資料 田馥甄 hebe 個人資料 陳嘉樺 ella 個人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s.h.e 來自臺灣的美少女組合,這樣一支組合,必然會吸引無數的關注,不僅是她們的歌,還有她們的美麗。三個可愛活潑的女孩匯聚一堂,自然精彩無限,無論是她們的歌曲還是她們本身都給...

請問誰有杜海濤的,請問誰有杜海濤的資料?

姓名 杜海濤 學生 性別 男 民族 漢 出生日期 87.10.28 身高 180cm 體重 77.5kg 出生地 瀋陽 現居城市 瀋陽 畢業 就讀學校 拔萃中學 110034 學歷 高中主要特長 表演 唱歌 書法 參加活動的目的 成為所有觀眾的偶像 演藝經驗 2004百事新星大賽 杜海濤簡介 姓名 ...

請問誰有橋樑的圖集與規範,請問誰有橋樑的圖集與規範

很多的專業性 和論壇上都有這些資料的,如果你找不到這些專業性的 你可以去搜尋 路橋隧導航 這裡面有很多專業性的 和論壇,一定能找到很多的資料。部頒2014橋樑標準圖與08版的橋樑標準圖有什麼區別 橋樑按多孔跨徑總長分 特大橋 l 1000m 大橋 100m l 1000m 中橋 30m。橋樑,指架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