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應用題,初中數學應用題怎麼做

2023-02-09 22:55:08 字數 2914 閱讀 5171

1樓:服裝美食

第一題: 第一天賣出m 千克。

第二天賣出 m + 2 千克。

第三天賣出 3m 千克。

所以總共賣出 m + m + 2 + 3m = 5m+2 千克。

第二題:設原來進價為x,則降價後的進價為(1 - 8%)x設售價為y,則開始利潤為 y - x

降價後利潤為y - 1 - 8%)x 因為此時利潤提高了10%所以可以列方程:y-(1- 8%)x=(1+10%)(y-x) 得到:y=1.

8x, 所以原來利潤是利潤除以進 價為(y-x)/x=80%

第三題:將含有x的奇數次方的項提出來 偶數次方和不含x 專案不予考慮 因為x的正負不影響它們的值 計算下就得到 x^3 也就是說變得將x 由正變為負 其值肯定會改變 我想如果題目沒有錯的話 應該不可能答案會正確 請你仔細再算一遍 或者把題目再看一遍。

2樓:匿名使用者

1、第二天賣出 (m+2)千克,第三天賣出3m千克,三天共賣出m+(m+2)+3m=5m+2 千克;

2、設原來進價為x,售價為y,則可以列方程:y-(1- 8%)x=(1+10%)(y-x) 得到:y=, 所以原來利潤是(y-x)/x=80%

3樓:匿名使用者

1解:因為第一天賣出m千克,所以第二天賣出m+2千克,第三天為3m千克。

所以3天一共賣出食品的質量為 m+m+2+3m=5m+2千克。

答:三天一共賣出食品5m+2千克。

2解:設原進貨價為x,售價為a,則。

a-x*(1-8%)=1+10%)(a-x)解得。

所以原來利潤為(a-x)/x=答:80%.

3答化簡後x³約掉剩x²,二分之一與負二分之一的x²值相同 。

4樓:

1.依題意得第二天賣出(m+2)千克,第三天賣出3m千克,則三天共賣出m+(m+2)+3m=5m+2(千克)

2.原進貨價為x,售價為a,則。

a-x*(1-8%)=1+10%)(a-x)解得。

所以原來利潤為(a-x)/x=化簡後x³約掉剩x²,二分之一與負二分之一的x²值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1).m+(m+2)+3m=5m+2

(2).設原進貨價為x,售價為a,則a-x(1-8%)=1+10%)(a-x)

解得。所以原來利潤為(a-x)/x=題意有歧義。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2.百分之八十。

3.把同類項合併以後,再將x帶進去就會發現結果並不影響。

初中數學應用題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基礎,學好數學先要理解那些定理、公式,能夠靈活運用,再就是理解題意,舉一反三,多做多練,達到熟能生巧的效果。對於應用題,首先要讀題,讀題是重點,多讀幾遍,理解題意,從已知得出結論,看怎樣能得出題中要的結果,或者找等量關係求解。

初三數學利潤應用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服裝進價每件60元,提價20元銷售時,每月可賣出400件,銷售價每漲1元就少買5件,若服裝店預計獲得利潤萬元,服裝的定價是多少?

解:設服裝的定價是x元(x﹥80),則每件利潤為(x-60)元,銷售價**了(x-80)元,每月少賣5(x-80)件,實際每月銷售量為[400-5(x-80)]件,獲得的利潤為(x-60)[400-5(x-80)]元;根據題意,可列方程:

(x-60)[400-5(x-80)]=12000 解方程,整理(x-60)(800-5x)=12000 方程兩邊同時除以5(x-60)(160-x)=2400 去括號160x-x²-9600+60x=2400 移項、合併x²-220x+12000=0 分解。

(x-100)(x-120)=0

x-100=0 或 x-120=0

x=100 或 x=120

答:服裝的定價是100元或120元時,預計獲得利潤萬元。

初中數學關於比例的應用題10道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車間有a和b兩個小組,他們的人數比例是7比3.然後從組派30個人去組,他們的比例是3比2了。問b組實際有多少人?

2、甲乙兩個長方形,他們周長相等,甲長方形的長與寬之比是3:2,乙長方形長與寬之比是7:5,求甲乙兩個長方形的面積之比。

3、在比例尺是1:4000000的地圖上,圖上距離1釐米表示實際距離( )千米。也就是圖上距離是實際距離的,實際距離是圖上距離的( )倍。

4、 一根木料據成4段要用24分鐘,照這樣計算,如果要將這根木料據成7段,要用多少分鐘?

5、 某種規格的鋼釘6個重40克。現在這樣的鋼釘7500個,共重多少千克?

6、甲乙每月收入比5:4,支出比4:3,他們兩人都節餘240元,每人每月收入是多少?

7、一玩具5元,如果小莉買了,小莉與小英錢數比1:3,如果小英買了,小莉與小英錢數比1:1兩人原來各有多少錢?

8、甲、乙、丙三人的綵球數的比為9:4:2,甲給了丙三十個綵球,乙給了丙一些綵球『比變為2:1:1.乙給了丙多少個綵球?

9、甲乙兩倉庫共存放糧食70噸,從甲倉庫調1/3到乙倉庫,這時甲乙兩倉庫存糧的重量比是2:5,原來甲乙兩倉庫各存放糧食多少噸?

10、.商店以每支10元的**購進一批鋼筆,加上40%的利潤後**,當賣出這批鋼筆的3/4時就已經獲利240元,則這批鋼筆共多少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粗粗咕咕咕發貨的好想好想好像喜歡喜歡。

初中數學應用題不會怎麼辦

11樓:大拿朱

初中數學很簡單,具體你可以問我。說點乾貨,就是把定義'定理'先看會。

12樓:精銳莘莊數學組

應用題難點在於找等式關係,一點一點分析題幹資訊點。

初中數學應用題不會怎麼辦,初中數學應用題我都不會做怎麼辦?

初中數學很簡單,具體你可以問我。說點乾貨,就是把定義 定理 先看會。應用題難點在於找等式關係,一點一點分析題幹資訊點 初中數學應用題我都不會做怎麼辦?越是這種情況越不要著急,你可以報個補習班或者請個家教,但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請你們班的數學老師幫你補補。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態,不要氣餒,既然你能發到這上...

數學應用題,數學應用題

解題思路 甲 乙 丙三人分到的服裝數量都減去丙的數量後甲有1100套,乙有700套,丙有0套 也就是本來有1800套服裝,這些服裝平均分給甲乙丙的話,每人都應分到 1100 700 3 600 套 這時就能看出,甲多拿了 1100 600 500 套 乙多拿了 700 600 100 套 甲乙二人退...

急急急!!!數學應用題,數學應用題!!!

1 大 小兩種蘋果,單價比是5 4,重量比是2 3。把兩種蘋果混合,成為100千克的混合蘋果,單價為每千克元。大 小兩種蘋果原來每千克是多少元?大蘋果的重量是。100 2 2 3 40 千克 小蘋果的重量是。100 40 60 千克 混合蘋果的總價是。元 1千克大蘋果的售價相當於幾千克小蘋果的售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