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保合同怎樣才成立,擔保公司成立條件

2023-02-09 23:15:06 字數 2435 閱讀 1219

1樓:華律網

根據《擔保法》的規定,擔保合同的成立方式有以下幾種:(一)在主合同中訂立擔保條款;(二)在合同之外單獨訂立書面的擔保合同;(三)擔保人向債權人發出的具有擔保性質的信函、傳真,債權人接受的;(四)保證人在主合同中以保證人的身份簽字的。上述四種方式中的前三種,適用於保證、抵押、質押和定金合同。

第四種方式單獨適用於保證合同。根據合同法的相關規定,當事人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權利,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不存在法律規定的合同無效的情形,合同即是合法有效的。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2樓:厙弘雅

擔保合同是主合同的從合同。擔保合同的成立以相應的合同關係的發生和存在為前提,且擔保合同所擔保的債務範圍不得超過主合同債權的範圍。

3樓:古舟夢蝶

擔保合同於合意生效時成立。

擔保公司成立條件

4樓:鑽誠投資擔保****

擔保公司設立條件 (一)非融資性擔保機構實收貨幣資金應達到3000萬元人民幣以上;從事再擔保的擔保機構實收貨幣資金應達到1億元人民幣以上;跨省從事擔保業務應達到實收貨幣資金2億元人民幣以上。 (二)發起人無犯罪記錄、無不良信用記錄。

保險合同的合同成立

5樓:華律網

我國《保險法》第13條規定: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經保險人同意承保,並就合同的條款達成協議,保險合同成立。保險人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並在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中載明雙方當事人約定的合同內容。

經投保人和保險人協商同意,也可以採取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書面形式訂立保險合同。由此可見,保險合同的成立要件包括:其一,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其二,保險人同意承保;其三,保險人與投保人就合同的條款達成協議。

這三個要件,實質上是《合同法》所規定的要約和承諾過程。因此,保險合同在當事人通過要約和承諾的方式達成意思一致時即告成立。但是應當注意,保險合同的生效和成立是有區別的。

保險合同的成立是指投保人與保險人就保險合同的主要條款達成協議。保險合同的生效是指保險合同對當事人雙方發生約束力,即合同條款產生法律效力。」保險合同具備了成立要件將宣告成立,但已經成立的合同必須經一定的生效要件,才能生效,併產生法律約束力。

所以說,保險合同成立是生效的基礎條件,保險合同成立不必然導致保險合同生效。如果保險合同已經成立,但是不符合保險合同規定的生效要件,仍然不能產生法律效力。在保險合同中,除了當事人雙方約定生效的情況,一般在保險合同成立時即告生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三條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經保險人同意承保,保險合同成立。保險人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雙方約定的合同內容。

當事人也可以約定採用其他書面形式載明合同內容。依法成立的保險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投保人和保險人可以對合同的效力約定附條件或者附期限。

6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合同法的理論,所謂合同的成立,是指合同因符合一定的要件而客觀存在,其具體表現就是將要約人單方面的意思表示轉化為雙方一致的意思表示。

判斷合同是否成立,不僅是一個理論問題,也具有實際意義。首先,判斷合同是否成立,是為了判斷合同是否存在,如果合同根本就不存在,它的履行、變更、轉讓、解除等一系列問題也就不存在了;其次,判斷合同是否成立,也是為了認定合同的效力,如果合同根本就不存在,則談不上合同有效、無效的問題,即保險合同的成立是保險合同生效的前提條件。 保險合同是一項民事行為,而且是一項合同行為,因而,保險合同不僅受保險法的調整,還應當受民法和合同法的調整,所以,保險合同的成立一定要符合民事法律行為的要件和合同的成立要件。

中國合同法第十三條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採取要約、承諾的方式。」中國《保險法》第十三條規定:

「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經保險人同意承保,保險合同成立。」依照這一規定,保險合同的一般成立要件有三:其一,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其二 ,保險人同意承保;其三,保險人與投保人就合同的條款達成協議。

這三個要件,實質上仍是合同法所規定的要約和承諾過程。因此,保險合同原則上應當在當事人通過要約和承諾的方式達成意思一致時即告成立。

擔保合同與借款合同不一致,且先簽 的擔保合同,以哪個為有效 20

7樓:鑽誠投資擔保****

擔保合同在銀行一般叫做保證合同,法律上成為擔保合同。

保證責任生效是看保證人與債權人(通常為銀行)簽訂的保證合同(有的是獨立的合同,有的是包含在借款合同內的)。

如果合同簽訂之日在2023年10月1日前適用擔保法:

擔保法第五條 擔保合同是主合同的從合同,主合同無效,擔保合同無效。擔保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邦客投資擔保公司怎樣呢

唉,做推銷和營銷保險 投資的客戶經理都是很受排斥的,我認為要從客戶角度出發!第一就是觀人 你要看客戶的穿著 打扮 談吐 等等然後判斷出它屬於那一型別的客戶 然後針對這類客戶的特點 確定你的營銷方案!第二就是需求 觀人後 確定客戶是否有需求,如果沒有需求你就是說破天,也沒有效果!第三就是多問客戶,如果...

才成立幾個月的小規模公司,至今都是零申報的,現在要登出需要哪些手續 費用多少

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 了結公司事務 了結民事訴訟 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1 成立清算組。2 清算工作。清算組自成立之日起接管公司,開展以下業務 接管公司財產 了結公司未了業務 收取債權 清理債務 分配剩餘財產 登出公司法人資格並...

向總公司申請成立分公司申請報告怎樣寫

開立分公司不是由下屬企業寫申請的,而是根據企業決策者根據需求設立的,如果真的需要開立,可先向總公司決策層徵求意見 1 申請成立copy的建築公司名稱 2 申請成立bai該建築 du公司的目的 3 該建築公司zhi所在dao地 4 在該地區成立建築公司的市場前景分析報告5 成立該建築公司需總公司所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