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心學習的孩子,應怎樣來轉化?

2023-02-09 23:10:09 字數 888 閱讀 3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家孩子多大了,不同年齡的孩子,出現的問題,都要用不同的方法應對的,稍有不當就有可能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反而適得其反~,首先「打罵」肯定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在與你從哪一方面去了解孩子,因為孩子都有一中叛逆心理,您越是反對他做的事情,他越是去做,其中的真諦要您做父母的自己去體會了,為什麼有的的大人覺得和孩子有代溝,當然孩子也這樣認為他們的做法,你們不理解,或者總是去打壓他們,首先從心態方面你們要去迴歸一下,你們的童年和他們相處才是王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不愛學習這一大部分是天生的,不愛學習的孩子大多怎麼也無法愛上學習,除非他自己某天開竅了。雖然厭學,但也許有其他方面的天賦呢?你可以發覺嘛~如果實在想讓孩子好好學習你可以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嘛,好好和他講道理,實在不行就嚴格監督他學習也是可以的。

讀死書死讀書的人將來還是死讀書,如果想讓孩子將來有所成就就不應該只讓他學習,應該多方面的發展一下。看看他又沒喜歡的藝術,樂器,美術,表演什麼的。而且學了藝術考大學也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提起孩子對學習的熱情,多花點心思,把那些只是以故事的方式講給他聽。

4樓:落花仙子

天生我才必有用,早點發掘他身上其它的優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5樓:為妳鉃眠

對你家孩子不是很瞭解,不敢提意見,怕適得其反,希望你們都能換位思考,祝福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弄清孩子為什麼不愛學習。開闊孩子的眼界,要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最好讓他明白,沒文化將會如何可怕。

7樓:小郎

讓他學他自己喜歡的種類啊。

人專心學習的細節描寫(不少於),一個人專心學習的細節描寫(不少於300字)

他,看著書。口中默默唸著,眉頭時而皺著一下兩下,時而在旁邊的紙上畫下些什麼東西 在那左上角的咖啡已經涼了,可還是滿的 在那窗外,黑暗的夜裡,時而急駛過一輛汽車,燈光閃過了桌前,他眼睛也不眨一下的。而,站在他身後許久的我,已不再忍心繼續去打擾他了。我有過這樣的經歷 一天放學後,我照例查辦,看到四年級教...

中考是應保持怎樣的心態,中考是應保持一個怎樣的心態

中考前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中考成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麼,應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中考呢?筆者認為要做到 六會六保持 一是會複習,保持百倍信心。考前增強信心 穩定情緒是非常重要的。為此,中考前幾天,要嚴格按照中考時間學習,上午9點至11點半複習語文和外語 下午3點至5點半複習數學和綜合課。注意複習內...

怎麼製作個性的學習計劃,怎樣做一個好的學習計劃

首先要跟著老師的節奏 順應老師的進度和教學安排 這個是首要條件 一個學生聽老師的話 就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學生 然後個性自主學習 就會成為很棒的學生 你要分清主次 你懂得!完成重要的作業之後。1 全面分析目前的學習情況 各科怎麼樣 有什麼優勢和缺點,那些課多學 哪些少學 安排好每天的學習時間 分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