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能夠接受種植牙手術?哪些人不能種植牙

2023-02-09 23:10:10 字數 5368 閱讀 8156

1樓:慕彬鬱

以下人可以進行種植牙手術: 1.患者本人有強烈要求,而經濟條件許可者。

2.全身情況良好,身心健康的成年人,骨、牙齒髮育已定型者; 3.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病損者; 4.

頜骨、牙槽骨手術及外傷後至少6個月以上,拔牙後至少3個月之後,骨缺損已恢復,種植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者。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首先要拍片看您的牙槽骨頭量。一些患有心臟病,高血壓 糖尿病 凝血功能障礙等,不能種植牙, 在種植牙前我們醫生都會給您量血壓,跟您瞭解好情況,才能給您種牙的。

我們的種牙教授吳濤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種植牙,在南寧創美口腔種牙, 您也可以方案, 每到甘蔗節我們會用甘蔗檢測種植牙您種植牙的牢固度。

3樓:廈門_登特口腔

1:患者身體健康區域性條件好,牙槽有一定的高度和寬度,骨質緻密度適合。

2:遊離端缺失,植入種植體作為義齒修復的基牙。

3:多數牙缺失,要修復固定義齒,中間增加種植體作為基牙的。

4:全口義齒缺失,牙槽嵴吸收嚴重,過於低平,種植體可作為全口義齒的支援或作為覆蓋義齒。

5:患者因心理或生理的原因,不能習慣用有較大基託的可摘式義齒。

6:頜骨缺損後,常規方法修復達不到理想固位的,可用種植體來增加修復體的固位力。

7:自原接受人工牙種植,並能按期複查者。

哪些人不能種植牙

4樓:鄭州植得**

哪些人不能做種植牙:

1、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代謝障礙、精神病等;

2、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松,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專的鬆動脫落;

5、缺牙間隙過小,屬牙間距離過短;

6、上中切牙間隙不宜種植,該處位於顎中縫,骨質緻密,供血差;而且近切牙孔磨鑽時易傷及血管神經。

5樓:四川華美袁潤林

做種植牙有以下禁忌症:

一、區域性禁忌症:

1、牙齒的咬合關係不良。如咬合關係不正常,不宜做種植修復。能矯正咬合關係的可進行。

因為,有偏側咀嚼等不良習慣的患者,因咬合不平衡或力量過大可能造成種植體周圍骨組織的創傷而導致失敗。

2、患有進展性牙周炎、口腔感染的患者。要等到診治口腔疾病後才能採取種植牙修復的方式。

3、張口受限,心理障礙精神緊張,不能與醫師配合的患者。而且有嚴重酗酒、吸菸的患者不宜做種植牙修復,那些不良習慣都可能會導致**失敗,甚至感染種植牙體周圍組織。

二、全身禁忌症:患有全身性疾病及免疫功能障礙的患者,如嚴重的心臟病、血液病、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患者,儘量不要進行種植牙**。

哪些人可以做種植牙

6樓:鄭州植得**

1、有全身疾病的患者,如血液病、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代謝障礙、精神病等;

2、有頜骨病變的患者,如(囊腫,骨髓炎,膿腫,腫瘤等),不適合人工種植牙;

3、有嚴重錯頜,夜磨牙症不良咬合習慣的患者;

4、由於牙周病所致骨質蔬松,有持續性骨吸收的,可導致種植體的鬆動脫落;

5、缺牙間隙過小,牙間距離過短;

6、上中切牙間隙不宜種植,該處位於顎中縫,骨質緻密,供血差;而且近切牙孔磨鑽時易傷及血管神經;

7、年齡70以上的患者,有某種慢性疾病,骨的機能活動差,難以接受人工牙種植。

7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種植牙實際上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牙冠。

種植牙的效果是比較好的,在正規的口腔醫院做這個是不會影響我們吃東西的,這也是很多患者會擔心的問題,在我們使用種植牙齒吃東西時,牙齒的咀嚼力會傳到頜骨上很快的被分散出去,不會造成區域性的力度過大等現象,不會影響吃東西。

8樓:萬眾齒科牙醫

萬眾齒科醫師指出一般成年缺失患者,只要口腔健康,牙骨量充足,身體方面無重度疾病的人都是可以進行種植牙的,無論是單顆,多顆,還是全口,都可以採用種植牙修復。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內缺牙部位的牙槽骨骨量足夠,且上牙和下牙之間的間隙在咬合時不能少於釐米。適應個別前牙和前磨牙的種植修復,要求具有良好的咬合關係。

10樓:網友

18歲以上,單顆、多顆、半口、全口牙缺失患者,通過術前檢查、血液檢查沒有異常者均可接受種植牙修復**。

11樓:yy烏市栽華口腔

烏魯木齊種植牙的種類還是很多的,栽華這邊有進口韓國的,美國的,還有歐洲的!

種植牙需要身體健康,沒有重大身體疾病,有口腔疾病的需要先**,然後再做種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牙根缺失情況下,必須滿足一定的口腔條件(骨量充足,鄰牙無傾斜,咬合力度不大,基底竇腔少,牙周疾患得到控制)才能進行種植牙。1、單顆缺牙:不需要磨損兩側真牙,單顆牙種植體值入後,以烤瓷牙冠修復,特別是末端遊離的後牙,傳統的固定和活動義齒均難以修復。

2、多顆缺牙:多顆牙種植體植入後,上部烤瓷牙整體修復,穩定性和功能與真牙相似。3、全口缺牙:

多顆牙種植體植入後,當做支柱,以製作覆蓋義齒,使其非常穩定舒適。

13樓:喬富**健康養生

哪些人不能做種植牙?第一,口腔內有嚴重急、慢性炎症的人群;第二,有精神疾病的人群;第三,有嚴重的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術的人群;第四,有嚴重的夜磨牙習慣的人群,種植牙成功率較低。

哪些人群適合做種植牙?

14樓:柯舒

有一些患者適是不適合做種植牙的,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

一、全身疾病。

如果患者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等,適不適合做種植牙手術的。糖尿病、高血糖沒有控制好的患者也不適宜,以及有精神類疾病、全身性的感染疾病、妊娠期都是不適合做種植牙手術的。

二、口腔疾病。

患者如果有嚴重的牙周疾病,不適合進行種植牙,否則會影響種植牙的壽命和效果。兩年之內進行過頜骨的放射性**的,腫瘤放療的病人也是不可以做種植牙的。

三、青少年。

青少年頜骨還處在發育期,骨骼、牙齒都尚未發育成型,是不適合做種植牙的。如果此時做種植,可能會有損孩子的口腔健康。一般建議18週歲以後才能做種植牙。

15樓:永華口腔

你好,適合不適合的話,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決定的,一般來說,適合做種植牙的一般是以以下的情況為主:

1、對美觀要求高的缺牙患者。

2、不接受磨缺牙間隙旁邊的健康好牙的患者。

3、缺牙較多或者缺牙在最後面(遊離缺失),不適合烤瓷牙等其他固定修復方式的患者。

4、全口義齒固位力不足,影響正常生活,可以通過種植增加固位力,改善生活質量。

5、對缺牙後骨質吸收、塌陷,很快形成衰老面容的預期不能接受,可以通過種植牙根的應力作用保持骨骼飽滿健康。

6、前牙外傷(折斷或脫落),需要快速修復的患者。

16樓:紫薇命

一個牙、多個牙甚至全口牙缺失者;下頜全口缺牙時牙槽嚴重吸收,戴用傳統全口假牙有困難,功能不好,戴不牢者;戴用傳統活動假牙固位差、無功能,粘膜不能耐受者;再者是對假牙的美觀、功能有特殊要求者;或末端缺失不能行傳統固定修復者。順義博愛建議,種植牙之前先去正規口腔醫院做個檢查,比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等疾病是不可做種植的。在區域性條件方面還有一些要求,如種植手術需在該拔牙3個月後進行,而且要求口腔軟組織無明顯炎症,要求牙床骨形態及質量良好。

另外,由於種植牙的價位較昂貴並且存在5%左右的失敗率,因此要求患者本人對種植牙有強烈的要求和經濟條件許可。

17樓:東莞陳偉寬口腔醫院

沒有周身系統疾病的複合種植要求,牙齒缺失的18歲以上的人群。

18樓:穗華齒科

你好,人工種植牙因需要做個小手術,因此對病人的全身及區域性條件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情況下,能夠接受常規拔牙及門診口腔小手術的健康人都可以考慮種植義齒修復。全身情況只要沒有心臟病、嚴重高血壓、內分泌機能障礙、糖尿病、血液系統嚴重疾病、口腔內組織條件許可,咬合關係正常者,都是可以做種植義齒修復的。

19樓:網友

您好,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能凸顯出一個人的素養和品位,牙齒缺失不但有礙美觀對我們咀嚼食物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牙齒種植勢在必行,那麼種植牙的適用人群有哪些呢?

種植牙指的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援、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援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部分。它採用人工材料製成種植體,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援,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線支援上部的牙修復體。

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複方式。

方法/步驟。

種植牙的適用人群:

1、長時間缺牙的人。

長時間缺牙的人容易造成不同程度的牙槽骨吸收,牙槽骨吸收導致佩戴有卡環和基託的傳統假牙有困難,佩戴傳統假牙固位力差,不能發揮假牙的咀嚼功能的患者,需要通過種植牙來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

2、牙齒缺失的人。

如單顆牙齒缺失、多顆牙齒缺失、全口牙齒缺失的情況都適合做種植牙。單顆缺牙的患者通過種植牙恢復牙齒功能,並且不傷害健康的鄰牙。多顆牙齒缺失和全口牙缺失的患者,種植牙修復無論是外觀上還是功能上都是完美的方案。

3、缺牙周圍沒有健康鄰牙的人。

傳統的假牙有基託和卡環,需要藉助周圍的健康鄰牙來固定修復假牙,所以缺失牙齒的周圍如果沒有健康的鄰牙,則無法安裝傳統假牙,需要通過種植牙來恢復牙齒的功能。另外,傳統假牙的基託和卡環固定在健康鄰牙上,分擔了一部分修復假牙的承受力,時間一長對健康牙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口腔專家建議牙齒缺失儘量選擇有獨立牙根的種植牙,對健康的鄰牙起到保護的作用。

4、門牙缺失的人。

種植牙和真牙一樣包括牙根和牙冠兩部分,成功的種植牙外觀上完全沒有痕跡,因為有牙根所以功能上更牢固,因此尤其適合門牙缺失的人。傳統的假牙必須要依託缺牙左右健康的鄰牙來固位,因此,門牙缺失的患者如果採用傳統假牙的方式修復,會有明顯兩個卡環外漏,嚴重影響了假牙修復的美觀效果。

注意事項。專家提醒,口腔類手術對於醫生的技術水平均有非常高的要求,患者在進行種植牙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千萬不要因為種植牙多少錢一顆的問題而到不正規的醫院就診。不正規的醫院種植牙效果差,而且在後期可能會收取更多的費用。

20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基本上只要是成年人,都可以採用種植牙的修復方式。未成年人因為牙齒髮育沒有定型,不適合做種植牙修復。牙齒缺失最好選擇種植牙修復,這樣不影響臨牙的健康。

活動義齒無法固位,異物感也很嚴重,使用起來也不方便。

哪些人能夠長壽,什麼人可以長壽?什麼人短命?

隨著現代醫學水平的提高,百歲以上的長壽者越來越多。許多國家的專家對長壽問題的研究也越來越重視。美國人壽保險公司經過大量調查和認真研究,認為以下幾種人能夠長壽 1 有長壽的前輩。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6人總共活過475年者,本人就有長壽的可能。2 本人脾氣好。不憂愁,不易激動,心胸開闊,不管遇到什麼困...

哪些人不適合游泳,哪些人不適宜游泳?

有 病以及傳染病的人,以及哮喘,心肺功能不行的人都不宜游泳,並且游泳的運動量比看起來要大的多,如果身體素質不行的話,最好控制下運動量 患有心臟病,傳染病,高血壓,孕婦等人不適合游泳。患有嚴重中耳炎 心臟病 傳染性疾病的人群都不適合游泳 急慢傳染病患者 病 心臟病 高血壓患者 艾滋病患者 孕婦 月經期...

哪些人不能吃冬蟲夏草,哪些人不適合吃蟲草?

冬蟲夏草又名蟲草 冬蟲草和夏草冬蟲。味甘,性溫。冬蟲夏草具有強身延年,耐缺氧,降血脂,抗菌解毒,鎮靜安神,調節免疫,平喘祛痰,抗癌作用,增強心血管 血液 肝 腎功能。常用於 老年虛症 痰飲喘嗽 自汗盜汗 陽痿遺精 腰膝痠痛 病後久虛等症。但是不是什麼人都需要吃冬蟲夏草,也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吃冬蟲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