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井底車場是否安裝甲烷感測器

2023-02-09 23:50:06 字數 1248 閱讀 3156

1樓:綰潯漓醬

當然要了,瓦斯是煤礦中最具威脅的事故源,瓦斯的主要是甲烷,因而必須安裝甲烷感測器來監測甲烷的含量,防止事故發生。

2樓:徐其倫

通常情況下,如果井底車場是構成了全風壓通風的,是不需要安裝甲烷感測器的,但要安裝風速感測器。另外提醒樓主:煤礦哪些地方需要安裝瓦斯感測器請按照《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執行,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安監局關於煤礦建設安全生產六大系統的檔案要求,煤礦是要建設緊急避險、人員定位、壓風自救、供水施救、通訊聯絡和監測監控六大系統。

甲烷感測器屬於監測監控的領域,是要求每個煤礦礦山安裝的(現在六大系統已推廣到非煤礦山),還有就是二氧化硫感測器、硫化氫感測器、風速感測器、風量感測器等,依每個礦山實際情況,側重點 不同!但是,煤礦裡面甲烷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安裝位置的話也是有要求的,井底車場,主要巷道口都是規程裡要求的安裝位置。

本人之前從事井下六大系統安裝工作(現在老煤礦基本上都按要求建設了六大系統),希望對你有幫助!

甲烷感測器應安裝在煤礦的什麼位置,安裝原則是什麼 30

4樓:匿名使用者

甲烷的分子量只有16,比空氣輕很多。所以在礦井中,甲烷氣體幾種在礦井頂部,安裝感測器自然也考慮在頂部安裝。

5樓:happy痛苦男孩

一般安裝在巷道頂部,距頂不超過200mm,距幫不少於300mm!巷道進迴風巷和一些特殊地點安裝!

掘進頭甲烷感測器應安裝在**?

採掘工作面瓦斯感測器如何佈置,並對報警、斷電、覆電規定有何要求? 50

6樓:匿名使用者

井下甲烷感測器和行動式瓦斯報警儀管理制度。

還有資料 見 我的參考資料。

希望幫到你。

7樓:劉劍宇

煤礦安全監控系統及檢測儀器使。

煤礦六大系統包括哪些

8樓:至死不出刀

採煤系統,掘進系統,機電系統,運輸系統,通風系統,排水系統,簡稱「採掘機運通」+排水系統。另外,我國將在全國煤礦建立完善監測監控、人員定位、緊急避險、壓風自救、供水施救和通訊聯絡等井下安全避險六大系統。

9樓:曾雨晨吟吟

通訊,人員定位,監測監控,供水施救,壓風自救,避險系統,

煤礦礦井風量具體計算方法,煤礦礦井風量具體計算方法

礦井風量分配 一 採煤工作面配風量 工作面需風量計算 1 按溫度條件計算 q採 60 v採 s採 式中 v採 採煤工作面風速,m s,取1m s。20 時,0.8 1.0m s s採 採煤工作面的平均斷面積,m2,取1.85 m2。2 按瓦斯湧出量計算 q採 100 q採 kch4 式中 q採 回採...

煤礦井下風門調節窗左右,煤礦重要通風設施是什麼

風門的作用 復截斷風流制,又能行人 行車 風窗的作用 調節bai巷du道的風量。風窗安裝的位置有很多zhi,作用dao需根據具體的井下通風網路來分析。通風的目的 1 供給井下充足的新鮮空氣 2 排除 沖淡井下的有毒有害 瓦斯等 氣體3 改善井下的氣候條件,除塵 降溫等 4 提高井下的抗災能力 如塌方...

煤礦高抽巷底抽巷瓦斯大嗎,煤礦井下高位鑽場和底抽巷分別抽的哪的瓦斯?

底抽巷和頂抽巷一般設定在岩石內,岩石巷道瓦斯不大,但是對其進行嚴格監測,主要是有瓦斯抽放官路。煤礦什麼情況下需做高抽巷?什麼情況下須做底抽巷?什麼情況下需做鑽場?什麼情況下需施工順層孔?有沒有搞抽 高瓦斯礦井或者煤與瓦斯突出礦井,在風排瓦斯解決不了的情況下,需要施工高位抽放巷或者底抽巷。為避免掘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