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that中that什麼時候可以省略

2023-02-09 23:55:07 字數 889 閱讀 4866

1樓:匿名使用者

now that既然,由於(=since),引導原因狀語,從句中that可以省略。

now that you』ve passed the test, you can drive on your own.

拓展:原因狀語從句。

(1)why引導的問句,只能用because

(2)從句用because,可以省略主語,從句用其他表示原因的連線詞引導,則不可。

(3)as引導的原因狀語從句,一般位於主語之前,表示原因的語氣比because弱。

(4)since 與now that「既然」,可以表示已知或明顯的原因。

(5)for是並列連詞,表示的是附加的理由,是說話人的推測或判斷,它引導的不是從句,而是並列句。

2樓:年伶伶劇沈

這四句都是省略的用法,省略的內容可以根據語境而不同。ifnotnow?(如果不是現在,那是什麼時候?)可以是iftheright

timeis

notnow,then

whenis

it?when?(什麼時候)

there,-

when?(whendidhe

arrive

there?)

諸如此類,when是對前一句的描述進行提問,所以根據語境決定when省略了什麼。ifnot

me?(如果不是我,那是誰?)這句跟if

notnow用法類似,是對if

theright

personisnot

me,thenwhois

it?這句話的省略。

who?(誰?)這句跟when?的用法很類似,只是提問的是人,省略的可以是「who

isit?」

希望能幫到你哦~o(∩_o

21時出生的男孩中缺什麼

公曆 2015年8月22日21時 星期六 農曆 乙未年七月初九日亥時 春節 2月19日 立春 2月4日11時天運五行 金 甲午乙未沙中金 納音 沙中金 泉中水 路旁土 屋上土 八字 乙未 甲申 庚午 丁亥 五行 木土 木金 金火 火水 生肖 羊 本命佛 大日如來 喜用神分析 五行統計 2木,2火,1...

二六時是什麼意思, 二六時中 具體什麼意思!

二六時,即。舊時以地支分一晝夜為十二時辰,因用以謂一天到晚,整天整夜。二六 即十二。二六時中,指一整天的意思。您好,親 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小薛老師,高階教師,熱愛教教學育,擁有3年經驗,擔任班主任工作多年。累計1v1諮詢超過2000小時。老師已瞭解你的問題,我需要時間進行哦,不超過5分鐘,請耐心稍...

物理做題時Gmg中g在沒說選什麼值時,是寫10N

我上學的時候也遇到過這個問題,我當時的解決方法是這樣,看其它資料給的是多少,挑簡單的選。比如說,如果告訴你重力是19.6n,問你質量是多少時,你就選9.8n kg,如果告訴你重力是20n時,問你質量是多少,你就選10n kg,我當時是屢試不爽,呵呵 兩個都可以,一般沒要求方便計算寫10n kg 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