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臉上逐漸發出的小紅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2-10 00:45:14 字數 1997 閱讀 1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孩子臉部和身體軀幹部位都出現了紅色點狀物,而且並沒有發燒,那就說明孩子是長溼疹了。當寶寶長溼疹時,家長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護理寶寶。

· 飲食方面。

1.以母乳餵養為主的媽媽在平時忌吃辛辣的東西,挑選的食材和水果要避免引起上火,如少吃牛羊肉、桂圓、荔枝等。另外,一些可能會導致**過敏的也儘量不要吃,比如魚蝦蟹等。

2.如果寶寶喝的是奶粉或牛奶,可以將牛奶煮的時間稍微延長。在給寶寶餵雞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給不滿半歲的寶寶吃蛋白,因為不容易消化,可以只給寶寶吃蛋黃,而且寶寶的食物不宜過鹹。

3.平時讓寶寶多喝水,儘量定時定點給寶寶補溫開水,每次不要多。

· 洗護方面。

1.不要讓寶寶進行出汗量大的運動,也不要給寶寶裹得很嚴,注意保持**的清爽乾淨。

2.家長要注意在給寶寶洗澡時,沐浴用品要是中性的,不能使用鹼性的香皂。而且沐浴用品的使用頻率要注意不要過高,一般每週2次即可,平時可以就清水沐浴。

3.家長可以去藥店購買金銀花或者杭白菊來燒水,用軟毛巾沾水給寶寶擦澡。注意水溫適當,不能過高。

4.寶寶的**很細嫩,注意給寶寶挑選柔軟的淡色系棉織品。購買專門的嬰兒衣物洗衣液,每次洗衣服的時候都要多漂幾次,避免殘留的化學物質對寶寶的**造成傷害。

· 藥物**。

1.進行藥物**時,家長最好諮詢一下醫生,根據醫囑進行藥物**。

2.一般來說,寶寶身上出現紅斑,但是沒有擴散或者蔓延到其他部位時,可以用碘伏進行區域性擦藥。如果寶寶身上的紅斑是大片大片出現,或者現象有加重的趨勢,家長可以喂非那根粉給寶寶吃,但建議用藥前諮詢醫生。

3.如果寶寶溼疹的現象比較輕,可以使用氧化鋅軟膏或者專門用於**兒童溼疹的一些霜。另外,家長可以在給寶寶洗完澡後,用具有消炎、止癢效果的地塞米松軟膏在長溼疹的部位進行塗抹,用量謹遵醫囑。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熱。屬於熱症籽籽,不要熱到小孩。建議洗個艾草水澡。

6歲小孩臉上起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3樓:說明喜歡

這多是小兒溼疹,是由於孩子對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嬰兒時期的溼疹主要是對奶粉或母乳中的蛋白質過敏引起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1歲半以後會自然好轉。

4樓:我

是不是過敏 了?這季節容易過敏的。

5樓:網友

子咬了就是指頭大小的硬疙瘩,

半個月寶寶起初臉上是小紅點,裡面有點白頭,後來變成紅的一片慢慢就

小孩身上起小紅點是什麼原因 10

6樓:兒科醫生琪樂

寶寶出生情況主要是由過敏性溼疹造成的,寶寶在母乳餵養期間,媽媽不要吃海產品食物,寶寶症狀不嚴重的情況下,最好先繼續觀察,寶寶,如果症狀嚴重時是可以塗抹爐甘石洗劑**觀察的,寶寶在**期間要注意避免接觸過敏原以免加重寶寶症狀。

7樓:搞怪女孩來了

我不是醫生,我的個人建議是趕緊到醫院檢查一下,以免更加嚴重,祝你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過敏,皮炎,溼疹的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丘疹性蕁麻疹是一種由過敏體質接觸過敏原後引發的過敏性**疾病,小孩子**比較柔嫩,**免疫力較弱,若對螞蟻、馬蜂以及蚊蟲等動物過敏,被叮咬後易導致丘疹性蕁麻疹。常見的引發丘疹性蕁麻疹的因素包括:昆蟲叮咬,蚊、臭蟲、蚤、蟎、飛蠓(小黑蟲)、黃蜂等;昆蟲毒液刺入,有些毛蟲,如桑毛蟲、刺毛蟲的毒毛刺入**也會引發病症。

10樓:毓城督欣暢

病情分析:你好,小孩子發熱一般是受涼了病毒感染感冒引起的居多,但是也有別的原因,小孩子發熱一般都是需要帶孩子去醫院兒科找醫生看明確原因然後對因**才可以徹底控制發熱的,指導意見:

如果孩子體溫沒有超過三十八度可以溫水,或者酒精擦浴身體降溫,另外就是腋窩腹股溝等區域用毛巾包裹冷凍的冰塊降溫。降溫是對症,關鍵是及時**發熱原因才是。

冰箱裡小紅點是什么意思,冰箱裡小紅點是什麼意思?

這應該是老式冰箱冬季溫度補償電路開關,現在的季節應該關閉才對。看 你這開關應該是開的。如果無法確認,可以檢視說明書。如果說明書無法找到,可以先測量一下此狀態下的壓縮機停機時間是多少?然後把切換開關後再測量一下壓縮機的停機時間是多少,哪個位置壓縮機停機時間長就說明開關的關閉狀態。這種老式機械式冰箱溫控...

這是什麼蟲子?小紅點狀,葉子變花白

你描述的蟲子學名叫紅蜘蛛,別名 紅葉蟎,蛛形綱 蜱蟎目 葉滿科。一年能發生13代,危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沒 啊!紅色的 貌似是紅蜘蛛吧 這種白色的蟲子是什麼,我家花的葉子上有好多 附蟲圖 蚧殼蟲的一種,捻爛後為紅色。應該是蚧殼蟲,花名需要 我買的荔枝殼上有這種蟲子?我家...

身上長了小紅點,不痛也不癢,這是什麼

身上長紅點抄,不疼不癢,這種情況襲主要看紅點屬於哪一類,一般最常見的可能就是血管痣,而血管痣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但是這種疾病一般對人體沒有實質的健康危害,主要是 自身的毛細血管擴張或者增生,而形成微小型血管瘤,這種微小型的血管瘤有的可能會自行消退,較大的可能偶爾會引起自發出血。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