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單反拍照有哪些技巧?分享一下?

2023-02-10 00:40:11 字數 4283 閱讀 1726

1樓:休究紹

聚焦,對焦看起來很容易,只是把鏡頭拉進退後,這簡單的操作就決定著這張相片拍出來的效果。比如什麼樣的情況下要背景大,人物小。什麼時候又需要反著過來。

2樓:辰星

不要反手握單反相機,很多人喜歡裝酷,拿著單反相機拍照的時候,喜歡把手腕反過來,握著單反相機。這樣用力是無法把力量集中到相機身上,相機拿不穩,拍出來的畫面會晃動的。

3樓:腫麼辦

在鏡頭需要調到對焦或變焦的時候,用你拇指或者食指去撥動相機的變焦框框,調到你需要的合適距離。

4樓:寶79019拾咳

在拍風景**的時候,需要的就是將光圈調節小一點,這樣所有的鏡頭內的風景都是可以拍出來的。

5樓:學長成涵之

拍照的姿勢,一定要穩住,記住三個三角形的原則就好了,這就是拍照的基本技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用一隻手把相機正面拿著,再用另一隻手從相機下面托住鏡頭,因為單反相機的鏡頭比較大,從下面托住,力量才能發出去,才可以拿穩相機。

7樓:編號

我們在使用單反拍照的時候,首先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相機的光圈以及焦距的使用。掌握這一點才能使用好相機。

8樓:建爾巨集尚

學好構圖,對畫面整體效果的提升非常明顯。在日常拍攝中,要注意不要違反一些通用的基本構圖原則,避免畫面失衡,影響觀感。

9樓:我勒個去個呢

拍攝人像時,不一定都最大光圈,視人物遠近和環境關係合理選擇光圈。

10樓:暗受

在拍人像的**的時候,光圈應該是調節大一點,虛化背景,因此能拍出很好的**了。

11樓:敬老有年年

每個單反相機,它的單反引數值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光圈,**,快門。等等,都要了解清楚,在使用的時候,才能隨心所欲的拍攝出好看的**來。

12樓:仙山

明確題材後。

第一準確對焦,第二正確**(即處理好光圈、快門、iso三者關係),第三構好圖,第四ps……

陰天用單反相機拍照的技巧

13樓:槿礫

陰天的時候光線比較暗,iso可以適當調高一點,大概400左右。

由於陰天時色溫較高,畫面偏藍,白平衡一定要選陰天那一檔。陰天時色溫很高,大概在6000k以上。陰天時拍出來畫面會偏藍也有些偏白,因此為了讓畫面更加地自然,一定要進行調檔。

如果會用自定義白平衡就更準確了。

光源的顏色常用色溫這一概念來表示。當色溫<3000k時(即晴天時)拍出來的畫面是帶紅的白色;當色溫為3000-5000k時,畫面則為白色;當色溫<3000k時(即陰天時)畫面則為藍色。

另外,陰天拍攝還需要調大一檔光圈。光圈越大,相機所能容納的光就越多,這樣相機拍出來的景會更亮一些。另外,快門和光圈看取景框裡的測光表也可以進行設定。

拓展資料:

iso是感光度的意思。膠捲有iso100,200和400等幾種,這就是感光速度不同的膠捲。iso感光度是感光元件對光線的敏感程度。

如果用iso100的設定,相機2秒可以正確**的話,同樣光線條件下用iso200的設定只需要1秒即可,用iso400則只要秒。

數碼相機的主選單裡都有iso選擇,100,200,400或者800。看機型不同,低的到iso50,高的有到25600的,數字越大越敏感(感光度越高)。高iso雖然可以獲得更快的快門速度,但影象噪點顆粒明顯,經不起精細放大出圖。

所以風光攝影要用相機的最低感光度才可得到精細的畫面。高iso一般在萬不得已的時候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iso可以自動影響不大,快門和光圈看取景框裡的測光表就可以,光圈略大一檔也行。

主要是色溫問題,陰天時色溫很高,大概在6000k以上,白平衡一定要選陰天那一檔,不然拍出來畫面會偏藍,如果會用自定義白平衡就更準確了。

15樓:灰色pk軌跡

iso陰天的話當然要提高點,一般的相機iso開到400就好了,開高了相片出來會有許多噪點,但你相機如果好的話比如d300,開到800 1000都沒事,k值色溫用自動就好,如果要設定k值大概4千到5千,要自己式一下。還有就是光圈儘量開大,快門儘量放慢,如果有三腳架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的天氣情況了。

不過一般來說感光度200-800 快門速度不要超過125 光圈要隨拍攝的內容來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檔,光圈,速度。

新手小白用單反在海邊拍照有什麼小技巧?

18樓:我不象梁爽

注意防水,要麼購買專門的潛水外殼或者防水罩,要麼儘量遠離水。

要體現專海的質感,一般需要屬高速快門。

海平線因為很平,所以,可以攜帶gnd漸變濾鏡來應對日出、日落的高反差場景,得到更好的**。

注意線條、色彩等等海邊的特點,提高**的觀賞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別掉水裡,海面光反射形成**過亮,別讓反光搶了被攝主體。

用單反拍夕陽、晚霞的技巧有哪些?

單反怎麼拍出有景深**,全自動下可以拍出嗎?單反拍照有何技巧

20樓:網友

景深:是指在攝影機鏡頭或其他成像器前沿能夠取得清晰影象的成像所測定的被攝物體前後距離範圍。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背景的虛化效果,景深越淺背景虛化越好,反之虛化越不好,背景越清晰。

景深主要是依據鏡頭的光圈及焦距來確定的,定焦只有調節光圈與被攝物體的距離。

光圈:數值越小代表光圈越大,相同時間進入相機的光線越多,同時景深越淺(虛化效果越好),一般人像大光圈,風景小光圈。

焦距:距離物體越近,用長焦端的最大光圈拍照,背景虛化效果越好。

全自動情況下是相機根據當前的狀況,自己設定的光圈,快門,感光度。如果想要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還是建議用手動擋拍照。

至於拍照的技巧建議:

首先將相機的所有功能都瞭解一下;

網上搜集構圖技巧,色彩搭配技巧等等;

多看看大師的**,多練習多思考;

21樓:

聽你怎麼問,看來沒打算仔細瞭解攝影技術了哈。

所以有個很簡單的方法,550d拍攝模式轉盤上有一檔『ca』,可以很簡單的設定景深。

相機設定了以後,會盡量達到你要求。同時你只要知道:讓物體儘量充滿整個螢幕的同時,你站的離物體越遠(即用越大焦距),背景虛化效果越明顯。

反過來你站得越近(用越小得焦距)景深越大,周圍風景越清晰。

2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模式f值設定最大,就是最大景深了,這只是簡單跟你說,主要還要考慮你的鏡頭還有景深實拍物距離,一般距離越近景深越深,拍攝物離背景越遠景深淺,這樣老土的回答你支援比較容易知道。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長焦、大光圈鏡頭。

24樓:ly愛

要用大光圈 長焦端。

25樓:匿名使用者

啥叫有景深,到底是大景深還是小景深。

用照相機拍照有什麼技巧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照全景,全景環境明暗反差太大,虛影的現象嚴重。鏡頭主要抓拍個體或區域性。

在照度不足的環境下,iso值越高,可以有效地補償照度,但後果是畫面質量下降。但這與相機的***壞、檔次有直接關係。有的相機iso值可以調高到800,畫面品質還不會有明顯地下降。

因此你要多嘗試,從iso200,到iso400,慢慢調高,把**輸出來比較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卡片機的話,基本上沒有技巧可言;用單反相機的話,內容就多了。

有沒有什麼適合新手小白用單反拍照的技巧

數碼相機晚上拍照要有技巧??

28樓:匿名使用者

拍夜景一定要用三腳架把相機固定好,當然你把相機擱在石頭桌子椅子上拍也可以,手持肯定是糊的,因為晚上光線暗,相機快門低。

尼康單反攝影技巧有哪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技巧,有好多好多好多……

這是一門藝術,是可以鑽研一輩子都嫌多的藝術。

多讀書、多學習吧……這條路很長很長的!

分享一下,你有什麼獨特的育兒技巧?

給寶寶拍嗝時候的注意事項,只能說很重要。在給寶寶餵奶之後都需要給他拍嗝,隨著寶寶月份的增大,就越不容易拍,我們都知道豎著拍的話是最合適的,但是如果沒有很好的效果的話,可以多換幾個姿勢,可以讓寶寶坐在我們的大腿上然後一手扶著寶寶,一手拍嗝,如果其他的方式都試過了還是沒辦法的話,可以讓寶寶適當的哭一兩聲...

你認為魯菜有哪些特點呢,分享一下?

魯菜選料考究,刀工精細,技法全面,調味平和,菜品繁多,火候嚴謹,強調鮮香脆嫩。魯菜的風味主要在於重視食材,用品種不多的調味料靠火候和時間的掌控烹出絕佳滋味。濟南菜?笑話!濟南人根本不會吃,能吃飽肚子,就是濟南人的特點!為什麼?因為濟南市民的成分大多數都是黃河以北的移民。而黃河以北是山東傳統的貧窮地區...

分享一下你又哪些好看的書法作品吧?

我這人特別愛寫毛筆字,之前還去找老師去學習,下面是我自己寫的,感覺還行。之前不怎麼愛書法,有次看到說一副好的作品可以賣不少錢,從此我狂練書法,最滿意的作品就屬這副了。最滿意的就是這一副了,在老師的指點下完成的,當時寫了好幾遍,可把我累壞了。覺得這一副是我最滿意的作品了,當時還有人花 要買,但我沒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