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身體的方法,鍛鍊身體方法有哪些

2023-02-10 12:40:06 字數 6009 閱讀 4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一個計劃吧,或者鍛鍊選擇簡單一點的方式,比如我就是每天在睡覺前的十幾分鍾做上百十來個俯臥撐,平時有時間練一下長跑。其實俯臥撐是一個非常好的鍛鍊方式,給你推薦。

2樓:麼麼公主

雖然有古話「夏練三伏」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在游泳池裡撲騰兩下。

這不僅僅是因為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16倍,這等於說如果你體內的熱量在空氣中需要16分鐘散發,而在水中僅需1分鐘。也就是說,游泳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暑方式。

游泳更多的好處是,隨著現代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坐辦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長時間面對計算機工作,使得頸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和骨科專家都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頸、腰椎疾病的運動。

因為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身體的脊柱由原來的直立狀態可以變為水平狀態,大大減輕了脊柱的負擔,從而有效降低了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

而且水流對脊柱、肌肉和**起著一定的「按摩」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運動員骨骼受傷或腰肌勞損者選擇水療的重要原因。

夏日正值甲型h1n1流感流行,游泳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從而避免感染流感。不過北京師範大學體育運動學院副教授趙紀生指出,只有中等強度的游泳才會提高身體免疫力。

中等強度就是運動中心率是最大心率的70%左右,或者看自己游泳後第二天的身體反應,如果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則是運動量過大的表現,反而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與游泳時最好的了,當然,不要超負荷。

4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劃#

有什麼有效的鍛鍊身體的方法?

5樓:阿亮體重管理

我經常會分享一些鍛鍊的小方法,做過的人都達到了很好的減脂效果,1平板支撐,可以塑造腰腹臀部的完美線條,2

6樓:印蘭英奈燕

樓主你好;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7樓:網友

每天100個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堅持一個月以後身體會明顯結實很多,堅持三個月以後肌肉形狀就會很明顯,簡單易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健身,在健身房健身的時候,對於鍛鍊肌肉的耐力,啞鈴和槓鈴都是很好的器械。

9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只需要俯臥) 仰臥起坐(只需要仰臥)

10樓:網友

跑步,打羽毛球,打籃球,做引體向上,做俯臥撐,做仰臥起坐。

11樓:腳踏浮生

深蹲100個。

高抬腿100個。

踢正步100下。

手部繞圈20下。

腰部活動60下。

俯臥撐50個。

仰臥起坐50個。

每天堅持以上專案,兩個月見腹肌。親測有效!

12樓:

多嘗試,多堅持,才能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單純的說跑步,游泳,跳繩的,真的不全面,健身房的教練經歷了多少才把身體鍛鍊好。所以作為業餘玩家,多嘗試,多堅持,多學習就是最有效的方法。

13樓:艾薩克

那就要看哪種運動自己能夠堅持下來,慢跑,游泳,快走等。

選擇一種自己能夠堅持下來的。

14樓:丶凌人才俊

最好的運動就是跑步了,晚上早點睡,白天7點起來,跑20分鐘就行了,一週最少3次,堅持下來很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 多睡 不上班 九九歸一的肌肉你值得擁有。

16樓:雪落冬雨

練瑜伽可以修身養性,鍛鍊身體。

17樓:網友

在戒菸限酒的前提下,練習導引術。

18樓:prince超負荷

看了一部叫作流汗吧!健身少女的動漫就知道了。

19樓:無名小白

說再多,你不動,有啥用。先堅持跑一個月的步,再來問這種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鍛鍊,好好在一起。

21樓:天蠍久

看你以什麼目標鍛鍊,不同的目標方法大相徑庭。

鍛鍊身體方法有哪些

22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劃#

23樓:谷源燕安萱

自己固定1個時間長時間去做,做仰臥起坐。練腹肌。做俯臥稱,練大胸肌。要經常固定時間的去練,會有效果。

24樓:網友

鍛鍊身體有很多種,比如跑步,游泳,登山,瑜珈,健身房裡還有蹦蹦蹦床,動感單車,肚皮舞,拉力器,臂力器等等有好多。

25樓:芳雲獨我

瑜伽,舞蹈,健身房,飲食習慣都可以哦。

怎樣才是正確的鍛鍊身體方法?

26樓:鳳梨罐頭

正確的鍛鍊身體方法:

1.明確健身目標。

設定一個期望值對於實施整個健身計劃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挑戰和可評估性可以幫助你將計劃堅持到底,預想中的美好結果將時時激勵你不輕言放棄。制定一個計劃,在鍛鍊時始終把它記在心裡,你會更有動力。

2.掌握正確健身動作。

健身動作一般分為五個動作模型:推、拉、蹲起、單邊動作、旋轉動作。人的所有動作都是由這五個基本動作組合完成。

對於普通的健身者來說,不論選擇什麼樣的健身器械,選擇什麼健身內容和動作,最重要的是掌握正確的健身動作。注意觀察器械上的使用說明,或者諮詢專業健身教練。

3.器械使用量力而行。

對於初次使用健身器械的健身愛好者。將器械的阻力調至最低狀態,健身過程中切忌與人攀比。使用器械的前提,一定是掌握正確的動作,再根據自身能力,逐步調節。

至於具體訓練量,也根據自身能否完成正確動作來衡量。如不能完成正確動作,就應停止訓練。

4.力量訓練循序漸進。

在進行力量練習時,第一階段是自重訓練,如俯臥撐、膝式俯臥撐、自重的下蹲等。第二階段是固定器械訓練,固定器械的運動軌跡是固定的,危險性比較低,具有一定的保護設施。第三階段是自由重量訓練,如槓鈴、臥推器械等。

5.注意飲食休息。

健身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消耗過程,還有一個補給過程。朱建安建議,對於以強身健體為目標的普通健身人群,可以通過日常的均衡飲食來補充,不要過多依靠蛋白粉等補肌製品。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營養補給,建議參考中華營養協會推出的膳食寶塔。

27樓:勝噠噠噠

如果說是不結bai

合器械的練du習我覺得應該有。

zhi以下幾種:

1、俯臥撐,練dao習胸大肌,回三頭肌,每答隔一天一練,每次3到5組,每組15到25個,每組間休息30秒。

2、仰臥起坐,練習。

腹部肌肉,每隔一天一練,每次3到5組,每組15到25個,每組間休息30秒。

3、有氧運動,每天長跑20到30分鐘。

鍛鍊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duàn liàn,定義為一種利用計劃性的、結構性的、以及重複性的肢體活動來提高一個或多個身體部位的健康狀況的體力活動;通過體育運動使身體強壯,培養勇敢、機智和維護集體利益等品德。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來說是不結合器械的練習我自。

覺得應該有以下幾種:

1.俯臥撐,練習胸大肌,三頭肌,每隔一天一練,每次3到5組,每組15到25個,每組間休息30秒。

2.仰臥起坐,練習腹部肌肉,每隔一天一練,每次3到5組,每組15到25個,每組間休息30秒。

3.有氧運動,每天長跑20到30分鐘。

4.側平舉,練習三角肌,每隔一天一練,每次3到5組,每組15到25個,每組間休息30秒。

長跑要堅持,肌肉練習要隔天練,週日休息一天。

鍛鍊身體有哪幾種方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鍛鍊法。

在不改變動作結構和運動負荷的資料和相對固定的條件下,根據完成動作的基本要求進行反覆鍛鍊的方法 ,這種方法對提高身體素質和器官機能水平作用比較大,是掌握技術增強體質的必要手段 。2/5

間歇鍛鍊法。

嚴格規定每次練習的內容強度,以及每次練習的組間休息時間的方法,這種方法對機體的要求較高,能引起機體結構機能和生物化學較深刻的變化 對增強心肺功能和提高抗疲勞能力效果較好 。3/5

持續鍛鍊法。

這種方法是用強度較低的鍛鍊,持續鍛鍊較長時間的方法,主要用於鍛鍊心臟和增強有氧代謝的能力 。4/5

迴圈鍛鍊法。

迴圈鍛鍊法是由數個不同內容的練習組成 ,練習者按照規定的時間在各個時間點上完成一定的練習,這種練習方法對練習者的技術要求並不高,但是簡單實用效果明顯,能夠充分利用時間,加大練習者的運動量和練習密度,對增強練習者的身體素質和各項基本活動能力有著良好的作用。5/5

編後語以上科學鍛鍊身體的方法,既可以單獨採用其中一種也可以進行組合使用,只有科學鍛鍊身體,我們才能夠達到鍛鍊身體的預期目標 。

注意事項。大家進行鍛鍊身體一定要遵循科學的原則 。

30樓:匿名使用者

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米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

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米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週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

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米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米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4、腰腹力量訓練:

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子。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 力量、平衡和柔韌訓練每週不少於3次,並接在長跑之後完成。

無器械鍛鍊身體,求無器械身體各處鍛鍊方法

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 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 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

怎麼在室內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室內 跳繩 原地跑 原地高抬腿跑 動感單車 室內的種類球類活動 乒乓球 籃球 發球 健身操。練肌肉 俯臥撐 倒立 下蹲起 提踵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 雙側臂屈伸 各種的啞 槓 鈴。一般的身體練習 跳繩 仰臥起坐 俯臥撐 下蹲起 仰臥起坐 仰臥舉腿。俯臥撐 慢做,快做呼吸跟不上,不能有效的鍛鍊肌肉 簡單...

關於鍛鍊身體,如何進行鍛鍊身體?

可選擇在晚間快步散步1小時,或者慢跑15 30分鐘。優點 晚間運動完畢後,回家洗澡之後就可以睡覺,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不會感覺疲憊。另也可以進行一些諸如游泳,羽毛球的運動,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這樣運動的時候可以享受打球的樂趣,且運動量不至於累倒,也有很良好的健身,加強新陳代謝的效果!練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