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爭議諮詢! 公司方,勞動仲裁方面諮詢

2023-02-10 22:25:11 字數 5527 閱讀 21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把你們怎麼處理他的實際情況寫下來。

1、辭退時你們給了書面通知嗎?寫的什麼理由?離職移交辦了嗎?

2、看你的描述好像這個人有違反制度行為,你們有沒有證據能證明他違紀?

3、他的仲裁請求是什麼?是你們沒簽合同?還是違法解除?如果是沒簽合同,你們確實沒簽,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從入職第二個月起到第12個月支付雙倍工資,超過一年的屬於無固定期限。

4、還有看你們解除給的是什麼理由,如果理由不合法,或者沒有證據,他可以要求恢復勞動關係,你們就要繼續用他。

5、你們答辯關鍵要看你們給的是什麼辭退理由,根據這個理由找到相應的證據來證明你們是合法的。

你們做得不規範,給自己惹麻煩了,要注意檢查是不是還有未籤合同的情況。

2樓:網友

你公司違法在先說誰呢,他不符合工作要求的行為還要舉證,就算不符合條件也要再培訓、換崗位才能合法辭退的。吃一次虧學一次乖吧。

3樓:勞動仲裁案例三

你公司要賠11個月的2倍工資差額。

+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金的2倍的賠償金。

+3個月的最低工資的80%的2倍的失業保險金。

不管工作時間多久,都要在1個月內籤合同,多給一個月工資辭退,叫人滾蛋,帶有強烈的岐視性質的懲罰意味,建議請仲裁的調解,付一年的工資,對方能拿到11個月的工資肯定不會放過的,

勞動仲裁方面諮詢

4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可以通過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建議你們先去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反映你們的情況,看看公司方會不會有人來處理這個事情。

如果有轉賬支付你們租金,這個是可以作為證據使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6樓:北京中聖暉

一、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住所、通訊地址和聯絡**,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通訊地址、聯絡**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2、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二、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經申請人簽名或者蓋章確認。

三、申請人的書面仲裁申請材料齊備的,仲裁委員會應當出具收件回執。

四、對於仲裁申請書不規範或者材料不齊備的,仲裁委員會應當當場或者在五日內一併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要求補正全部材料的,仲裁委員會應當出具收件回執。

勞動仲裁**諮詢

7樓:遠端法律諮詢

hlwldf

1、發生勞動爭議,必須先申請勞動仲裁,對於勞動仲裁裁決結果不滿意的才可以起訴到法院。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一般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3、提交材料齊全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給申請人出具案件受理通知書),然後通知雙方**時間,進行**審理。庭審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前也許會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一般立案後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或用人單位在收到裁決書15天內可以起訴到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

4、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5、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時,其中一部分事實已經清楚,可以就該部分先行裁決。

8樓:華律網

勞動仲裁是解決勞動糾紛的一種方式,當勞動者遇到勞動爭議無法進行和解或者協商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勞動仲裁。那麼,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嗎?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實施後,根據該法第五十三條的規定,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因此,法律已經明確了勞動仲裁是不收取任何費用的。對於勞動仲裁結果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三條規定需繳納10元案件受理費,採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減半收取。當然,人民法院也可根據情況免於收取上述費用。

當然,除了案件受理費外,仲裁及訴訟審理過程中涉及的公告費、鑑定費用等則通常需要敗訴方承擔。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三條【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9樓:葒塵莋秀

可以撥打12333,這是全國統一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益服務專業**號碼,可以諮詢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制定的政策、行政審批事項和省廳直接經辦的業務,其範圍包括勞動仲裁。

1、根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組織規則》第二十條 仲裁員享有以下權利:

(一)履行職責應當具有的職權和工作條件;

(二)處理爭議案件不受干涉;

(三)人身、財產安全受到保護;

(四)參加聘前培訓和在職培訓;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2、根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組織規則》第二十一條 仲裁員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依法處理爭議案件;

(二)維護國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三)嚴格執行廉政規定,恪守職業道德;

(四)自覺接受監督;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10樓:韓飛律師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押金、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支付加班工資等;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寫勞動仲裁申請書、影印下身份證、準備好證據、去工商局調取下該用人單位的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

主要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可以追問或私聊。

11樓:康覓松

你好,我在一家單位上班,因為懷孕無法上班,請假休息一個月,單位說沒那麼長假,就是辭職了,你說我這不想辭職,該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或拖欠出具離職證明或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可以向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

13樓:70不老

工傷十級,社保繳費基數3000.實際平均工資8500,我應該有多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我現在只拿到2萬多!

14樓:小怡

公司未簽訂勞動合同 休息日要求去工作 社保一直處於欠費狀態 並個人應繳納 公司要求交500 如何去仲裁。

15樓:騰忍

我在瓷廠上班,把碗打碎了四十四個碗,老闆看到碗碎了,上來就打了我兩拳,我當時就報警了,警察給調解的事情是,老闆打了你,你也把碗打碎了,就定該了吧,可是到了開工資的時候老闆還是扣了我的工資,當時只是口頭調解,沒有給我登記,也沒有給做筆錄也沒有給立案什麼都沒有給寫,我現在手裡什麼都沒有,老闆讓我去法院告他。

16樓:網友

務工人員疫情返鄉老闆不同意,年終獎也不給,萬一隔離在這邊,工資是怎麼待遇。

17樓:板虹穎

公司和員工簽了勞務協議,員工提出離職,公司同意了,但是員工還想要兩倍工資補償,這個問題是不是合理。

18樓:漢白山

不想在廠裡做了,辭工不批,辭快工需要扣多少天工資,扣當月的百分之三十合理嗎。

19樓:網友

你好,我在一公司上班,工作塊12年,工作期內都是由第三方發薪,現在還是合同期內,本人因身體原因想和公司協商離職,公司不同意,要本人自動離職,如果自己由職是不可以申請失業險的,協商離職就能申請到,這種情況,我要怎樣做?麻煩指導一下,謝謝。

20樓:7797敏

上班四個月,沒簽勞動合同,老闆今天突然打**說因為店鋪開不下去,我們的工作要暫停了,這個月上了半個月,按一個月的工資給我們,請問合法嗎。

21樓:網友

在物流公司幹了一年多公司倒閉。公司的合同是和勞務所籤的,勞務所和我們簽了一年的合同。後來沒有續簽。公司就倒閉了。能有賠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廟裡面幹活受傷的很嚴重 是廟裡面負責人叫口頭去幹活的 農村都是不籤合同的 工資是按天計算 農保又不能力報銷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

23樓:朝華谷芹

我16年4月年滿6o歲退休,18年12月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肥城礦業集團做出瞭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導致我不能享受醫保,房帖和計生補貼等待遇。

24樓:來自峨石寶塔輪廓分明 的北極星

本人在社群工作25年,其中擔任辦事員15年,進社群領導成員10年,現在退休了,勞動保險已經繳費20年,醫療保險才10年,還剩近10年的醫療保險單位應該不應該幫我繳納?

勞動仲裁 裁決已下達,公司方要支付,如何和解

25樓:love筱初

仲裁已經作出就具有法律效益,也具有強制執行力。違法籤的合同、協議無效,公證處也不會給你公正。既然已經仲裁了,何必再多次一舉。

勞動仲裁前置程式怎樣理解,勞動爭議仲裁前置明確規定是在那個條例或是解釋裡的 線上等

七 增大違法成本,引導社保真正落實 勞動法第73條確定了五項基本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勞動法強制性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限期繳納 逾期不繳的,可以加收滯納金。法律從制度上設...

勞動仲裁諮詢,勞動仲裁部門的電話是多少

用人單位是不能隨便約定違約金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

上海勞動仲裁諮詢,上海市勞動仲裁部門聯絡地址及電話號碼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 因工作時間 休息休假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