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的諮詢電話是多少

2021-05-27 08:52:55 字數 3963 閱讀 9510

1樓:葛木小舍先生

如需**諮詢勞動仲裁相關事宜,請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撥打當地114進行號碼查詢。

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有關當事人不服處理決定的,可以提起行政複議或行政訴訟,在申請複議或行政訴訟期間,不影響決定的執行。

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根據級別管轄和地域管轄的規定向相應的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級別管轄是指不同級別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的分工。縣、市、直轄市普遍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部分省、自治區也相應地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地域管轄是指不同地區同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在受理案件方面的分工。如果發生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在同一個仲裁委員會管轄地區的,由職工當事人工資關係所在地(即向職工發放工資的單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員會受理。

一般經濟糾紛的仲裁,要求雙方當事人在事先或事後達成仲裁協議,然後才能據此向仲裁機構提出仲裁申請;而勞動爭議的仲裁,則不要求當事人事先或事後達成仲裁協議,只要當事人一方提出申請,有關的仲裁機構即可受理。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的諮詢**是:12333。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3樓:遠端法律諮詢

各地勞動仲裁的諮詢**是不同的。

社會保障的諮詢**是12333,如果你需要仲裁的**,可以打12333問問也可以打114.

北京市各區勞動仲裁委員會地址及聯絡**(如果有不對的,以當地12333為準)

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宣武區槐柏樹街2號 63021821

東城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東城區交道口南大街27號 64013667

西城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西直門南小街20號 66206127

朝陽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酒仙橋南十里居28樓(東風南路與酒仙橋路交匯處) 64632521

海淀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海淀區新街口外大街1號 82071188轉8605

豐臺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豐臺區豐臺鎮東安街三條1號 63812538

石景山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石景山區楊莊村西口 68878254

大興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大興區興豐南大街54號 69202199

門頭溝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門頭溝區新橋南大街13號 69843716

房山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房山區良鄉西路5號 69311613

通州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運河東大街85號 81537028

懷柔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懷柔區開放路86號 89686060轉1003

密雲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新西路32號甲 69042102

平谷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平谷府前西街9號 69962925

昌平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昌平區**街3號 69741039

順義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順通路工商行路口西200米路南  89443131

延慶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延慶縣高塔路80號 69174292

開發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 67880189

4樓:士浩氣

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當地114聲訊查詢。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臺,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對違反勞動法規的單位或勞動者,可以依據現行勞動法律、法規、規章的決定,分別給予警告、通報批評、罰款、吊銷許可證、責令停產整頓的處罰;對觸犯其他行政法規的,建議有關行政機關給予行政處罰;對觸犯刑律的,建議執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勞動監察是指法定專門機關代表國家對勞動法的遵守情況依法進行檢查、糾舉、處罰等一系列活動。

5樓:翔仔糖球

12333

勞動仲裁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

為了公正及時解決勞動爭議,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製定的法律。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仲裁裁決被人民法院裁定撤銷的,當事人可以自收到裁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6樓:勞紅

威海租了一間門面裝修,錢給了裝修公司,活幹到半就沒搞了,打**說人不在本地,口頭說馬上馬上,就是不動工,怎麼辦

7樓:山成褒庚

你好,勞動爭議問題及仲裁機構**,你可以打12333**諮詢。

8樓:對他說

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

9樓:珍惜家人

單位食堂前廳服務員,幹兩年多了不舒心處處受領導壓榨,值班沒錢不說,還強迫加班,是加班有30元也是被逼無奈啊,

10樓:束水風

我幹了一個多月有事不幹了盡然不給錢了說我沒幹到底

11樓:澄疏雅

**多少,地址在**

12樓:休弘博

你好:我在原單位辭職一年多點了,原單位發2023年年終獎勵沒有我的,可以像單位要嗎

13樓:紅運當頭

重慶潼南區勞動仲裁**號碼是多少?

14樓:微笑常在

分包負責人下班後突發腦溢血死亡,公司應承擔什麼責任?

15樓:泥鸞

打了兩次12333都拒接

難道都是忽悠人的

勞動仲裁諮詢,勞動仲裁部門的電話是多少

用人單位是不能隨便約定違約金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

勞動仲裁電話多少,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

勞動仲裁 是 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 政務公開 投訴舉報 社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服務。12333可在全國範圍內使用,撥打12333號碼的收費標準按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規定執行。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 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勞動仲裁的作...

北京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請問北京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

調解仲裁處 北京市西城區槐柏樹街2號 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位置 宣武區槐柏樹街2號。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