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勞動爭議仲裁管轄地怎麼確定,怎麼確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的管轄地

2021-08-04 12:07:56 字數 1126 閱讀 319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最好還是到勞動合同履行地:

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您所說的企業住所,應該就是合同履行地了。您是有權利管轄受理的。

對方到審理結束後才提出來,明顯是在拖延時間。

建議您再次申請管轄權異議。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駁回被申請人管轄權異議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履行地就行

怎麼確定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的管轄地

6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copy和國勞動爭議bai

調解仲裁法》第二十du一條規定,勞動爭議仲裁委zhi

員會負責dao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copy履行地或者單位所在bai地管轄《勞動爭

du議調解仲裁法》zhi

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dao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勞動仲裁前置程式怎樣理解,勞動爭議仲裁前置明確規定是在那個條例或是解釋裡的 線上等

七 增大違法成本,引導社保真正落實 勞動法第73條確定了五項基本社會保險,即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勞動法強制性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無故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限期繳納 逾期不繳的,可以加收滯納金。法律從制度上設...

勞動爭議諮詢! 公司方,勞動仲裁方面諮詢

你沒有把你們怎麼處理他的實際情況寫下來。1 辭退時你們給了書面通知嗎?寫的什麼理由?離職移交辦了嗎?2 看你的描述好像這個人有違反制度行為,你們有沒有證據能證明他違紀?3 他的仲裁請求是什麼?是你們沒簽合同?還是違法解除?如果是沒簽合同,你們確實沒簽,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從入職第二個月起到第12個月...

勞動爭議仲裁和解與仲裁調解的區別是什麼

1,和解 一般是指當bai事人du之間就爭議的事項,自願達zhi成協議 解決糾dao 紛。2,調解 回 一般是指當事人之間就爭議答的事項,在第三人或組織主持下,自願協商或通過教育疏導,促成各方達成協議 解決糾紛。3,仲裁 一般是當事人根據他們之間訂立的仲裁協議,自願將其爭議提交仲裁機構進行裁判,並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