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泵的震動一般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2023-02-11 07:35:08 字數 3398 閱讀 4289

1樓:陶都茶客

檢查以下情況:

一、安裝原因:

1.泵在安裝中與電機的中心同心度相差太大。

2.校調的水平度沒***。

3.地腳腳螺栓沒有擰緊。

4.聯接管路自身沒有可靠的固定點,開機時管路有較大的橫向推力,造成泵的位移。

二、機械原因:

1.軸承損壞。

2.油質太髒,有雜質。

3.葉輪與蝸殼的配合尺寸不精確,有輕微碰擦。

三、設計原因:

1.泵的設計安裝高度太高。

2.所選擇型號的氣蝕裕度不足。

四、管理原因:

1.執行時間較長,葉輪氣蝕穿孔而沒有及時發現更換。

2.開泵時沒有排淨蝸殼內空氣。

3.取液位已低於設計要求標高情況已較為嚴重。

五、結論:一般情況下,三是本質原因,四是推動因素。

2樓:創意螞蟻

1. 泵裡有異物。

2. 扇葉破損。

3. 軸承破損。

4. 泵身輕微振動--引起共振---改變泵的安放位置或安放姿態。

3樓:古董正

1、找正不好。

2、軸承故障,軸承內外圈間隙大。

3、多級離心泵轉子不平衡,口環磨損,葉輪磨損、平衡盤平衡鼓磨損。

4、入口過濾網堵塞。

5、氣蝕。

離心泵振動的原因有哪些

4樓:濟寧鈦浩機械****

1、離心泵的轉子不平衡與不對中。這個問題在離心泵的振動問題中所佔比例較大,約為80%的比例。造成離心泵轉子不平衡的因素:

材料阻止不均勻、零件結構不合格,造成轉子質量中心線與轉軸中心線不重合產生偏心據形成的不平衡。校正離心泵的轉子不平衡又可分為兩。靜平衡與動平衡:

一般也稱為單面平衡和雙面平衡。其區別就是:單面平衡是在一個校正面進行校正平衡,而雙面平衡是在兩個校正面上進行校正。

2、安裝原因:基礎螺栓鬆脫、校調的水平度沒有調整好,在離心泵工作之前,要檢查一下其基礎螺栓是否有鬆動的現象,以及離心泵的安裝是否水平。這些也會造成離心泵在工作的時候發生振動的情況。

3、離心泵內有異物。在離心泵工作之前,要檢查下泵內部,由於長期使用,在離心泵的內部可能存在一些例如水中的雜草等異物。

4、由於長時間的使用造成離心泵內部的氣蝕穿孔。

5、離心泵的設計方面存在不合理的情況,例如零件大小尺寸等問題。不過這種情況相對較少。離心泵在出廠之前,都會在車間內部進行多次的檢測工作,以保證出廠離心泵的合格率。

5樓:風兒蕭蕭

葉輪沒有做好平衡;葉輪流道內有異物堵塞,造成葉輪偏重;軸承損壞;泵與底座、底座和基礎有鬆動現象;電機與泵聯接的聯軸器未找正對中;軸承徑向遊隙太大;機組低頻共振。

離心泵(機械工程學術語)

離心泵是利用葉輪旋轉而使水發生離心運動來工作的。水泵在啟動前,必須使泵殼和吸水管內充滿水,然後啟動電機,使泵軸帶動葉輪和水做高速旋轉運動,水發生離心運動,被甩向葉輪外緣,經蝸形泵殼的流道流入水泵的壓水管路。

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不平衡。

軸彎曲不對中。

鬆動基礎剛性不足。

泵內有異物。

氣蝕引起振動。

泵抽空壓力脈動。

碰摩葉輪設計不合理。

流體衝擊。電動機故障。

齒輪故障。滾動軸承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振動大請檢查聯軸器對路情況是否良好,軸承是否缺少潤滑油,負載大不大,祝你好運。

8樓:江元元

以下可能性:

1、聯軸器對中不好;

2、基礎螺栓鬆脫;

3、軸承異響;

4、軸套間隙過大;

5、氣蝕;6、管路流體流動穩定性差。

7、其他原因;

以上個人愚見,請參考。

離心泵振動是如何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離心泵振動是什麼原因

9樓:華威熔鹽泵

離心泵的振動產生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轉子部件動平衡不好;

泵軸與電機軸不同心;

由於機械摩擦,也就是配合間隙控制不好而引起振動;

離心泵基礎不牢固;

管路的壓力脈動也能引起離心泵的振動;

泵的汽蝕引起的振動。

10樓:網友

1,對輪不正,2,水裡有氣,3,基礎太小,

離心泵產生振動的原因是什麼求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設計欠佳所引起的振動離心泵設計上剛性不夠、葉輪水力設計考慮不周全、葉輪的靜平衡未作嚴格要求、軸承座結構不佳、基礎板不夠結實牢靠,是泵產生振動的原因。

2、製造質量不高所引起的振動離心泵製造中所有迴轉部件的同軸度超差、葉輪和泵軸製造質量粗糙,是泵產生振動的原因。

3、安裝問題所引起的振動多級離心泵安裝時基礎板未找平找正、泵軸和電動機軸未達到同軸度要求、管道配置不合理、管道產生應力變形、基礎螺栓不夠牢固,是泵引起振動的原因。

4、使用執行不當所引起的振動選用中採用了過高轉速的離心泵、操作不當產生小流量運轉、泵的密封狀態不良、泵的執行狀態檢查不嚴,是泵引起振動的原因。

離心泵振動大的原因

12樓:長沙三昌泵業水泵廠

1、安裝的空位沒有鎖緊導致搖晃;

2、減速機間隙太大也會產生震動;

3、減速機已電機的對介面沒有鎖死 也會有震動4、泵頭動平衡不好;

5、與電動機連線安裝有軸向誤差;

6、泵體與電動機安裝後,沒有進行靜態安裝誤差矯正;

7、裝置執行後,沒有進行泵體與電動機動態安裝誤差矯正。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沒有切削以前很正常就是在切削以後出現的那麼就和切削葉輪有直接關係了,首先葉輪在裝配以前都會做葉輪平衡,避免葉輪在生產過程中產生偏差過大造成泵的損壞。你切削了葉輪以後很可能把葉輪的平衡破壞了,造成葉輪在運轉的時候沒有平衡,從而產生了振動。出現這種情況你可以把葉輪裝上心軸找一下平衡應該有好處,哪個地方分量過重通過加工把分量減到周邊都很接近同等的重量就行了。

泊頭瑞達泵業。

14樓:中醫**乙

做動平衡,可能切完不平衡度太大了。

離心泵超電流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

水泵震動的原因有哪些?

15樓:愛思考哈

一般看是什麼地方震動進水管震動是進水口有空氣進入,水泵體震動一般是葉輪偏心。

16樓:司梓韓餘

立試水泵換過葉輪工作時會抖動是什麼原因。

離心泵的揚程和哪些因素有關,離心泵中流量的變化和哪些因素有關,揚程的變化和哪些因素有關

離心泵的揚程與離心泵葉輪直徑 離心泵的葉輪轉速都有關係。離心泵的理論楊程決定於泵葉輪的幾何尺寸和工作轉速,而與輸送介質的特性和密度無關。這是立式離心泵可以用常溫清水進行效能實驗並考核其楊程的理論依據。離心泵,排汙泵如果葉輪口環與泵殼口環間隙過大也會讓揚程降低。1.是和流量有關。流量越小揚程會也大。2...

離心泵的主要效能有引數有哪些,離心泵的主要技術效能引數有哪些

你這個好像不是電腦硬體的問題吧。一 流量q m3 h或m3 s 離心泵的流量即為離心泵的送液能力,是指單位時間內泵所輸送的液體積。泵的流量取決於泵的結構尺寸 主要為葉輪的直徑與葉片的寬度 和轉速等。操作時,泵實際所能輸送的液體量還與管路阻力及所需壓力有關。二 揚程h m 離心泵的揚程又稱為泵的壓頭,...

一般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施工進度,一般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施工進度?如何應對處理

人為因素 沒有進行相關的培訓導致工人技術素質低,管理部善,物件隨處丟放,設定裝置位置不合理等,對圖紙理解錯誤發出錯誤指令導致返工,都會影響施工進度。材料因素 材料不合格,導致返工,扣件無法安裝等都會造成延誤工期。天氣因素 很多工地特別是在建樓房,廠房,住宅,等,遇到雨天很多工種都會停滯不前。嚴格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