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的標號一般有哪些?混凝土有幾個標號

2022-12-20 05:05:09 字數 5619 閱讀 1409

1樓:通汀蘭愈緞

標號: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c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cm2計。如500

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

kgf/cm2。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15

cm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邊長10

cm的立方體試件為0.

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此標準於1997

年7月1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2樓:甲國英善巳

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

其中c10僅用於墊層混凝土。在混凝土規範的條文說明裡面才有,正文都取消了。

常用的混凝土標號為c20,c25,c30,c35,c40,c45。不小於c60一般叫做高強混凝土。

3樓:閎乾

建碼頭要要用什麼標號。

混凝土有幾個標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86) (此標準於1997 年7 月1 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85)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 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混凝土標號: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cm 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 cm2 計。

如500 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 kgf/ cm2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15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邊長10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0 。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標號:混凝土標。

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cm 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 cm2 計。如500 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 kgf/ cm2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

邊長15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邊長10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0 。

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86) (此標準於1997 年7 月1 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85)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 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6樓:八維教育

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劃分: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mpa)來確定的,符號是「c」表示。

等級劃分為:共12等級。

當然不同的工程或用於不同的部位混凝土,其對混凝土的強度等度要求也是不同的。

1、主要用於墊層、基礎、地坪及受力不大的結構。

2、c15-c25用於梁、板、柱、樓梯、屋架等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

3、c25-c30用於大跨度結構,耐久性要求較高的結構,與之構件等。

4、c30以上用於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構件,承受動荷結構及特種結構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c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

8樓:來自火星的河蟹

所謂標號就是混凝土相對應的強度等級。混凝土強度是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係指對按標準方法制作和養護的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試件,在28d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超過5%。

所謂配合比(不是配比)就是指在滿足設計要求的強度、抗裂性、耐久性和施工和易性要求的條件下,經濟合理的選出混凝土單位體積中各種組成材料的用量。

9樓:洛浦秋風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共十個標號。

強度等級為c60 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常用的有c65、c70、c75、c80,共四個標號。

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和工程的需要,砼標號配製也水漲船高,如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又名廣州西塔)就使用有c90、c100標號。

兩個標號已經被我國的技術規範所淘汰。

混凝土標號共有幾種

10樓:科院小百科

混凝土標號通常有10種。

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0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n/mm² 計。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

《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86) (此標準於1997 年7 月1 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85)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 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規定,混凝土強度等級採用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劃分為:c15、c20……c80,共14個強度等級,級差為5n/mm^2(mpa)。其中c50~c80為高強混凝土範疇。

標號的稱謂是以前的叫法,也成為我們日常的叫法了,現在準確的叫法是「強度等級」。c是混凝土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後面數字表示混凝土的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為多少為?n/mm2(mpa)。

該數值是統計資料,具有95%的保證率。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規定,鋼筋混凝土構件的混凝土強度等級至少用c15。但作為基礎墊層的混凝土,因為不是主要受力作用,其強度等級可以放寬一些,可以用c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標號】按照現行國家標準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混凝土標號按普通混凝土強度等級劃分為十四個等級: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²;或 mpa計)表示。

例如,強度等級為c30(混凝土標號)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k<35mpa。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工程中常用的有c15/c20/c25/c30/c35/c40/c50/c55/c60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混凝土劃分為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共14個等級。

15樓:曹俊海

標號有好幾種,有c15/c20/c25/c30/c35/c40/c50/c55/c60等。

工程中混凝土標號

砼的分類標號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砼分類:

普通混凝土 ordinary concrete乾硬性混凝土 stiff concrete塑性混凝土 plastic concrete流動性混凝土 pasty concrete大流動性砼 following concrete抗滲砼 impermeable concrete抗凍砼 frost-resistant concrete高強砼 high-strength concrete泵送砼 pumped concrete

大體積砼 mass concrete

砼標號(強度等級):

普通標號:c10,c15,c20,c25,c30,c35,c40,c50,c55,c60。

高強混凝土:大於c60以上的混凝土。

砂漿標號: …陶粒砼標號:lc5、 …

17樓:匿名使用者

砼的分類,大致可分:普通砼,特種砼。主要以普通砼為主來說可分為:

抗滲,抗凍,大體積,高強度等。那一般砼的來說,砼標號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50,c55,c60等;高強砼一般用得不多,我就不說了。

抗滲砼標號可分為:s2,s6,s8,s10,s12等。抗凍等級分為:

f50,f100,f150及以上,大致就這些了,一般在砼配合比設計規範上都有的。

1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一般情況下都會在設計總說明或分類說明裡標註清楚砼的強度等級。

在繪圖介面,選單欄--工程量--分類檢視構建工程量。

然後選一層柱子 全選同名稱節點。

在設定分類及工程量的時候,把混凝土標號打上勾。

請問混凝土最高和最低的標號都是多少?

19樓:荸羶

混凝土早期最低標號是c10現在是c15,最高還是c80。

混凝土拌合物最重要的效能。它綜合表示拌合物的稠度、流動性、可塑性、抗分層離析泌水的效能及易抹面性等。測定和表示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和指標很多,中國主要採用截錐坍落筒測定的坍落度(毫米)及用維勃儀測定的維勃時間(秒),作為稠度的主要指標。

混凝土硬化後的最重要的力學效能,是指混凝土抵抗壓、拉、彎、剪等應力的能力。水灰比、水泥品種和用量、集料的品種和用量以及攪拌、成型、養護,都直接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按標準抗壓強度(以邊長為150mm的立方體為標準試件,在標準養護條件下養護28天,按照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具有95%保證率的立方體抗壓強度)劃分的強度等級,稱為標號,分為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c85、c90、c95、c100共19個等級。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僅為其抗壓強度的1/10~1/20。

提高混凝土抗拉、抗壓強度的比值是混凝土改性的重要方面。

混凝土在荷載或溫溼度作用下會產生變形,主要包括彈性變形、塑性變形、收縮和溫度變形等。混凝土在短期荷載作用下的彈性變形主要用彈性模量表示。在長期荷載作用下,應力不變,應變持續增加的現象為徐變,應變不變,應力持續減少的現象為鬆弛。

由於水泥水化、水泥石的碳化和失水等原因產生的體積變形,稱為收縮。

20樓:堯秀花庚胭

以前最低有75號、100號,現在c10用的少一般用在基礎墊層。

我國現行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混凝土強度最高c80最低的標號是c15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強度等級為c60

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

常用各類水泥的強度標號共設32.

5r、42.

5r、52.

5r、62.

5和八個等級。

澆築有水的混凝土水灰比怎麼控制,一般混凝土的水灰比在什麼範圍?

首先,澆築混凝土能把水排擠掉的說話完全沒有道理的。混凝土是由水泥 水及骨料等材料拌合而成,如果你在積水上澆築混凝土時,混凝土與水接觸會使混凝土底部離析或水灰比過大,導致混凝土強度不夠或者嚴重時水泥被水帶走直接變成骨料。與在混凝土裡加水是一個道理。所以混凝土拌合好後不允許再加水,澆築混凝土也不能下大雨...

混凝土的水漿比是什麼,一般混凝土的水灰比在什麼範圍?

水灰比water cement ratio 拌制水泥漿 砂漿 混凝土時所用的水和水泥的重量之比。水灰比影響混凝土的流變效能 水泥漿凝聚結構以及其硬化後的密實度,因而在組成材料給定的情況下,水灰比是決定混凝土強度 耐久性和其他一系列物理力學效能的主要引數。對某種水泥就有一個最適宜的比值,過大或過小都會...

混凝土的組成材料有哪些,普通混凝土有哪些材料組成

普通水泥混凝土 以下簡稱混凝土 的組成材料主要是水泥 水 普通碎石或卵石及砂等 混凝土的材料組成,現場拍攝講解,一看就懂。普通混凝土有哪些材料組成 普通混凝土 簡稱為混凝土 是由水泥 砂 石和水所組成。為改善混凝土的某些效能還常加入適量的外加劑和摻合料。廣義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粗細骨料,水及其他外加...